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大寶肚子餓

 這一週都在改三階作業,就快要解脫了!我都自嘲每天早起一路改到晚上儼然是另一種居家隔離,以及食物都在家煮,簡直與世隔絕。
 
 不過總是要外出拿信拿包裹,我離開家門前去管理室的幾步路,附近的精怪便油嘴滑舌地喊:「大姐好啊,好久不見,去哪兒呀?來陪我們聊聊嘛!大姐今天還是一樣耀眼動人呢(通常都是指能量場)!」
 
 「三八,我拿個信就回去,祢們自己去旁邊玩。」我隨便打發,晚上下雨天還要打傘心情真是不美麗,祂們一群還嘻嘻笑著:「哎呦別這樣啦,對啦,今天我們加入了一個新夥伴妳瞧瞧,祂挺特別的,我們不知道祂從哪兒來的?」
 
 說著,這群傢伙手忙腳亂地推出一名白白亮亮、圓圓胖胖吃手指的小朋友。說祂自稱大寶。
 
 嘿,我不禁多看兩眼,這氛圍可不似精怪,也太乾淨了吧!那麼乾淨的小娃兒混在這群地痞流氓中可不是好事,我詫異地問:「大寶,祢從哪來的?記得家在哪裡嗎?」
 
 「我不知道呢,姊姊,我跑下山玩,突然一陣風把我捲起來,我就迷路了。我一直跟著風跑,也不知道家在哪裡,直到遇上這裡的祂們,祂們還拿了些供品給我吃,雖然不是很好吃,至少讓我舒服點了。」大寶委屈地講著,接著盯著我,我正努力地從祂身上的亮光辨識是哪個地區的能量。
 
 大寶朝我走過來流著口水說:「姊姊,妳聞起來好香⋯⋯我想吃⋯⋯」接著就撲過來!精怪們嚇了一大跳根本來不及攔住,好歹我打過架的,一翻手捉住這餓壞的小娃娃,正好有個藉口帶祂脫離黑幫,我對精怪們說:「這小子真不知禮貌,我來訓訓祂啊。」
 

 「大姐真是不好意思啊,我們可不知道祂還餓著,這不干我們的事啊!」祂們慌張的一轟而散。
 
 大寶委屈地哭了,還沒嚎啕大哭之前我隨便拿靈界零食塞到祂的嘴裡,家裡有儲備糧食就是有這樣的好處,隨時可以招待來自各方的客人,或者緩和緊張的關係,是絕佳的外交好物。小娃兒眼睛發亮拼命地拿糖果餅乾往嘴裡塞,我趁隙問長老:「欸欸欸,這小傢伙好像星際來的,可是又好像哪家山神的孩子,總之能量太乾淨了,祢們幫忙替祂找家送回去。」
  
 長老瞄我一眼說:「反正妳沒事,自己去找一下。」
 
 嘖,我就懶嘛。算了,光看大寶的能量還真分不出東西南北,我拿祂的光的頻率往上申請調資料,一下子資料下來了,居然從基隆來的!似乎趁著這波冷氣團捲過來的,也跑太遠吧。
 
 我靈界的儲備糧食很多所以我不擔心大寶的食量,祂還沒飽之前我就找到祂家了,連絡上那方精靈,果然是其中一座山頭山神們的孩子。
 
 這家人看起來像是萬年前古老的樹木精靈們,有類似檜木的清香以及高聳如樹幹的模樣。即使沒有了物質的軀幹依然留在家園鎮守當地的風水氣脈。精靈們只要相愛,就會結合彼此的能量生出寶寶,寶寶就不是精靈父母的模樣了,但是氣味會非常的類似,就像是人類所說的血緣關係。
 
 當我聯絡上山神們談到大寶在我家吃飯,這些慌亂的高階精靈才破涕為笑,迫不及待地奔來我家摟著還在吃的大寶,我把一些零食連著大寶一起打包方便家人攜帶,小娃娃眼中只剩食物來不及跟我告別,也沒差啦。這家人感激大哭說:「我們嚇死啦,這個寶寶只要餓壞就會作亂,我們超怕祂做了什麼壞事沾到了業就不能離開那個地區了,太感激妳了!我們這次會看緊祂別再亂跑了!」
 
 原來如此啊,難怪我總覺得大寶的形象很像「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的孩子,不壞但是要謹慎應對,因為力量確實不小,真要集中力氣做點什麼事情,大概可以拆了中小型廟的程度。
 
 送走大寶時我也從管理室領了包裹走回家,靈界的發展都非常快速不出幾分鐘,大寶的家人還送了我一包禮物當作謝禮,就像圓圓的光球。
 
 附近的精怪們當然會見到那些巨大如高樓的精靈來回,便又露面問我:「大姊,大寶呢?回家啦?我們就知道妳辦得到!妳旁邊那個是禮物嗎?是什麼是什麼?我們想要看,那一定是好東西!」
 
 祂們的叫聲很尖銳嘰嘰呱呱的就像鳥獸叫,我不喜歡吵雜聲,不太有耐心地說:「別吵,大寶的家人剛才也知道祢們有照顧祂,也替祢們留了點禮物,我先給祢們。」
 
 為了避免後續麻煩,剛才和大寶的家人互動時,我全盤托出精怪們收留大寶可能給祂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如果回去拉肚子應該不是我的零食問題,星際的零食能量超好的好嗎?總之還是先保護自己為上。而這家人也挺熱情,也替精怪們留了禮物。
 
 精怪們開心得不得了,紛紛大喊「大姐我們最愛妳了!」的諂媚話。祂們的禮物是較小的包裝,拆開來就像螢火蟲四散,是山上夜晚的純淨甘露,充滿精怪們喜愛的地氣。大家一陣歡呼搶著撿通通塞嘴裡,我確保每個都有分到,再拆開送我的禮物。
 
 結果這個禮物是非常明亮、猶如小太陽的山林正能量,簡直是正午的艷陽,一群精怪們倉皇地遮眼奔逃喊:「好燙、好亮、看不到啦啊啊啊啊~~」全躲回自家巢穴內了。
 
 我在後面看得幸災樂禍XD,誰叫祢們想看我的禮物,偶爾捉弄祂們也挺有趣的。
 
 等我走回家門口,Mulo才探頭問我說事情都處理好啦?我說好囉,只是我不知道這小太陽該怎麼用,暖暖的很舒服而已。Mulo便要我先收起來,說這是消耗性禮物,當作香袋使用吧,出門時再打開就可以隨時幫我淨化環境的負能量,剛好這週末會上課,一路上能用到。小太陽的能量也會在消耗過程中送祝福給當地的氣脈。
 
 「真是不惜重本呢,可能耗費祂們千百年的功力吧。」Mulo說,聽起來有點捨不得讓精靈們破財。不過對精靈們而言,大寶的重要性遠高於這份禮物吧。我家哥哥真是心軟呢。
 
 而我清點一下糧食櫃,幸好損失不大,大寶終究是小娃兒吃的量不算多,但如果是認識的阿龍來作客我就要小心了,龍族都嘛吃貨很可怕,尤其成年龍隨便吃可以掃光一半櫃子,也因此超商蔬果區都可以見到阿龍路過的痕跡啊XD,這不算是偷吃,而是蔬果自己就會散發出香氣,祂們會吃這種跑出來的能量。龍非常的守規矩,是高智慧物種。再來,龍跟山一樣大,主食是早晨的山嵐,蔬果的氣只是零食填不了肚子啦。

 以及有人問,靈界怎麼常常有迷路事件啊?因為靈界的層次沒有像我們生活的地區那麼的穩定,可能今天家門口有一座高樓大廈,隔天又換了一座小山,能量會一直調整,地底下的精怪巢穴持續飄移,天上精靈們的家也在飄移,雖然都有移動的模式在(類似行星繞著太陽轉),若遇到地球比較大的震盪像是颱風或者淹水下大雨,這一些能量區域也會大幅改變,所以若不是長久居住的當地眾生,都很容易迷路喔。眾生每天起來都要忙著認新路、打掃居家環境,也不太有餘力照顧迷途者,頂多收容一兩天再請對方自己想辦法找到路回去。

  後來還有一段大寶的後續在這邊:《孩子的食物

2 則留言:

  1. 好像精怪聯絡簿XDXD
    感覺溫馨...^_^

    回覆刪除
  2. 本來吃得好好的,突然眼前一陣白,說的就是這個畫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