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回溯】瘟疫中的祭司

  網頁看到一半,不知道哪個詞還是畫面勾起了深處的回憶,當我回神時已經雙手雙腳冰冷虛脫,趕緊關掉所有頁面閉上眼專心坐好,感受內在怎麼了?是外來的影響嗎?還是來自內在的感受?
 
  湧上來的情緒太強烈絕望,沒有故事浮出,只有強烈的冰冷無助感。於是我翻了一下TFT,做了一下肌肉測試,選擇的項目是焦慮症。我閉著眼專注於這恐懼的感受,開始敲打穴道。

  就像堤防洩洪,一名女孩在黑暗中嚎啕大哭,高喊:「我好痛、好痛!他們殺了我!」

  我輕輕地往內說:「沒關係,我在這邊陪你,你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就像進入一半自我催眠,順著敲打的步驟執行,眼淚卻汨汨的流不停,全身都很緊繃又冰冷。

  大概敲到第三個穴道故事就浮現了:我看見我是一名穿著白袍、頭戴羽冠,有著棕色皮膚黑色眼睛與黑髮的女孩。我是一名瑪雅祭司。這是很早期時代的故事,當時僅剩少數人擁有靈通,那樣的人都會被推去當祭司,在瘟疫橫行的年代,我九歲開始受訓,十歲就要用神蹟來替人民治病。

  從早到晚,人們慕名而來大排長龍,綿延排到金字塔視野的邊界外,超過數萬的人等待著來到祭司跟前,讓祭司觸摸他們的額頭解除瘟疫。

  用靈通治病也會耗損大量精神,當祭司的數量很多的時候,大家還能輪流休息,僻靜了安定好自己再上場。



  但是當瘟疫蔓延的速度高過於治療的速度,祭司就吃不消了。

  人們滿懷希望、扶老攜幼,千里跋涉地來到此地等待神蹟降臨。我們從治癒一個人只需要十分鐘的時間,到一小時,到三個小時,到六個小時,到祭司瞬間倒下七孔流血暴斃而亡。於是旁邊的侍衛趕緊蓋住祭司抬到金字塔頂端的洞口,別讓人們看到祭司的模樣。

  我在當時是非常年幼的實習生,第一個祭司倒下的時間只在一個月前發生,我與其他的實習生趕緊拿毛巾遞熱水(只有祭司才能直接碰觸祭司)試著喚醒倒下的人,但是死去的人終究無法回神。

  我眼睜睜地看著一名又一名祭司倒下,國王擔憂祭司的傷亡會損及國家威信,堅決不讓消息傳出去,甚至還誇大的繼續炫耀祭司能治好每一個人。

  終究輪到連我上場的時刻,看在我是孩子的份上,我只要從太陽升到天頂開始工作,到傍晚太陽落下即可。之前的祭司,是連夜晚時間都就著火把加班的。

  當我快要十一歲的時候,我往往治癒他人到手腳發寒,全身虛脫,需要靠旁人攙扶著或背著回去休息。休息的時間我都在失去體溫、頭暈目眩、噁心想吐、痙攣的狀態下度過,我甚至沒力氣咀嚼食物,只能靠喝羊奶來補充營養。

  當我最要好的祭司朋友死在我面前時,我悲傷不已。舉目望去依然是排隊的人潮,每個人都期待地望著我,艷陽高空,禿鷹盤旋。

  我突然從高位上站起身,大喊:「瘟疫的力量要靠你們來戰勝,祭司已經不能幫你們了!你們需要勇敢的面對瘟疫之神!請你們用力地祈禱!請相信各方光明神明的力量!」

  群眾譁然,侍衛長與其他盯梢的官員嚇到了,立刻把我拖到金字塔門內直問我為何這樣聲明?我的眼淚立刻流下來,我歇斯底里地大哭說:

  「他們都死了我都看到了啊!所有的祭司都死掉了只剩下我!我還能撐多久?我辦不到!我好累,我甚至沒力氣吃東西了,我想念我媽媽,我想回家!我要回家!我不要再待在這裡了!如果國王很厲害讓國王來救大家呀!我不管了,我只會死掉,我寧願回家死掉!」

  我不管任何冒犯和禮節了,我失去力氣癱坐在地,由於我哭得太崩潰了,他們不能讓這樣的祭司被人們看到,於是高官出去外邊安撫群眾,我則被侍衛往下拖入黑暗密閉的石頭房間,他們要我懺悔,不給我食物吃,要我為自己的罪行感到羞愧。

  然而不用醫治人讓我深深地鬆了口氣,我終於能夠安心地睡覺,即使飢餓,也總比虛脫顫抖著作惡夢驚醒來得好。

  後來他們給我羊奶和硬麵包,我也不吃不喝了。我厭倦站在人群前無盡的服務,我好累,我只想躲起來,我感覺渾身輕飄飄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出神恍神。這很像是祭司訓練中的其中一個項目,我有順利通過,所以我並不怕這種瀕死的感覺。即使我才快11歲,但是我知道這是最好的決定,人們不能依賴我,他們要找回自己面對疾病的勇氣和力量。

  恍惚中我聽到有人在竊竊私語討論:

  「她這樣沒用了,她不能用這個樣子面對信徒,會使我們失去威信。」
  「可是她還是祭司。」
  「她還是有用處。」
  「處女是聖潔的。」
  「她的身體是聖潔的。」
  ⋯⋯

  他們把我翻過來,我的身體早就失去知覺,我的意識飄在上空看著他們把我浸入冷水,替我沐浴,抹上香膏,焚燒藥草,一群人圍著我念著咒文。

  接著我看到好多的人,用他們帶著手鐲與戒指、紋著刺青的手觸摸我的身體。我對身體還有聯繫,我覺得這些觸摸好噁心,他們怎麼敢觸碰祭司的身體?我有短暫的時間回到冰冷的身體內,聽到他們喃喃地說:

  「肝臟是神聖的,能夠治癒百病,是帝王的禮物。」
  「眼珠是明亮的,能夠照亮前程。」
  「鼻子能夠覺察到世間的危險。」
  「舌頭掛在屋簷能增加祝福。」
  「腸子可以結在受孕的婦女身上帶來好運。」
  「心臟是屬於神明的。」
  ⋯⋯

  他們討論該如何分割我的身體分送給需要的人,我感到恐懼,用力掙扎,想要擺脫這些貪婪的、渴望的、敬畏的手指,他們紛紛抓住我身體的各個部位,我聽到自己的咽喉發出淒厲的尖叫——虛弱的哀鳴,我想詛咒,我終究是祭司,我不想承受這些侮辱。但是有人摀住我的嘴,抬高我的頸子,我看到白布閃過,套上我的脖子。

  窒息的黑暗湧來,我終究無法抵抗這些來自黑暗的手,太多了。我努力掙扎,仰頭見到一輪明月,他們選在月圓的時刻將我獻祭,在痛苦了幾下之後,我決定飛往月光。

  我頭也不回的離去,是因為我知道我將見到他們挖出我的身體血淋淋的分食。在這個年代,人們堅信未烹煮的肉具有生命的韌性和神聖,更別說是祭司的身體。



  小湛繼續敲著穴道,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心內痛苦的女孩身上。我的眼淚仍在流,我和她都隨著再次經歷死亡過程中,情緒逐漸獲得平靜。

  「妳還有什麼想說的嗎?」我問。「我都在這裡陪你喔,這裡很安全。」

  「他們已經不會傷害我了,對吧。」女孩嘆了好長的氣。「這真的不是我的錯,我做不到。我已經說了我能說的話,可是沒有人想聽。那個時候,沒有人能夠信任自己,他們只想要找任何可以依附的力量,就算是個孩子也不放過。我只是孩子而已,我不想再救他們了,我好想回家找媽媽。我想要休息。」她熱淚盈眶。

  「嗯,我們已經盡力了,你沒有錯。」我安慰,給了她一個大擁抱。這時候小湛覺得這應該不是我的前世,是借來的印記,是替某人感受,替另一名靈魂分擔一部分業與哀愁。從過去的經驗知道,如果是真實的我的記憶,我會哭得更激動,反應更深刻。但是情感的共振還是有的,無論是真實的或借來的,我都會專心地愛這個記憶的主角。

  「哦,我好累,我好討厭這種感覺。」她是指手腳冰冷虛脫的狀態,而小湛我發現我的體溫漸漸回溫,我說:「沒關係,至少我們現在不必過度給予了。好好休息吧。」

 接著我起身去拿了一塊金沙巧克力,是情人節超市大特價買的。我對她說:「嘿,我吃下去的時候妳感覺看看,這是超棒的食物喔,有夠撫慰人心的。」

  (團隊翻白眼:假藉理由吃甜食)

  女孩還剩下些微的不安與猶豫,但是當我跟她分享巧克力的味道之後,她驚喜得捂著嘴說:「哇,這個味道!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食物!」她難以置信,珍惜地細細品味,我能感覺到她的存在變明亮了,巧克力果然可以撫慰悲傷的少女心呀。

  後來女孩說她好累,她想去休息了。我又再給她一個大擁抱,她心懷感激地摟著一盒金沙巧克力在我懷中睡去,稍後不久,她的光芒就往天上飛去,跟原有的那位本靈整合了。

  哎,我的老天,Mulo幹嘛借一個和疫情有關的印記啦。內容真是太驚悚了。Mulo則眨眨眼從旁邊冒出來說:「就是給一個提醒呀。靈通別過度濫用,然後要和幫助的個案保持界線,我覺得這個警告很不錯就借了,你也處理得很好不是嗎?這個時代終究不像以前那樣恐怖了。」

  是是是,真是夠了。



3 則留言:

  1. 讀到別人的印記真的會覺得莫名其妙耶
    (也可能是我在做夢想像的)
    因為會有一份聲音跟我討論
    都需要靠(如果我遇到/下次再遇到)來分辨

    回覆刪除
  2. 睡一覺會好很多
    還好我們這時代 這地區 不再身不由己
    替他們默哀 也替他們憤怒

    回覆刪除
  3. 這篇讓我想起,幾次在半夢半醒間,看見一個上帝視角,一群人大致像神鬼傳奇裡面埃及人的穿著,圍著一個圈很忙,一堆肉手肉腳在亂動,不知在幹嘛,因為看見的時間都是在恍惚間,一旦有畫面出現意識就會清醒,清醒後畫面又模糊了
    看完文後不會在獻祭吧,在忙著吃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