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自卑的議題

  為了掩飾深層的自卑,必須逞強與膨脹自信的咄咄逼人,懷疑別人瞧不起自己,處處揣測他人的用意,再怎麼解釋都沒用,只好與此人保持距離,以策安全。而親友的離開,又更讓此人認定自己不值得被愛,每個人都會遺棄他,更對每段關係充滿不信任與恐懼。
 
  自卑,是多麼傷人與傷己的雙面刃。

  除非當事者願意正視自己的問題,能夠積極地處理自卑的議題,才能獲得自救。

  然而可惜的是,我目前所遇過態度非常強勢充滿攻擊性,又玻璃心具有自卑議題的人,病識感都很弱,只會更加怪罪別人都會傷害他,而他多麼的無辜可憐。

  也只能祝福他有一天被超渡吧。這種人是我承受不起的功課。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爸媽就是這種人,所以我無意中都容易與這樣的人交流想要獲得彌補的親密感情,小時候爸媽都在訓練我要照顧他們的情緒、看他們臉色,而我不得不照顧父母的情緒壓力,所以是帶著恐懼的心態強迫自己必須照顧這種人。無意中也在重蹈原生家庭的遺憾。

  我都成年多少年了,還需要很痛,或者輕輕地痛過,才覺得這段關係該收手了。
 
  希望未來人際別再重蹈覆轍,希望我能學得更多識人的能力。
 
  
 

1 則留言:

  1. 加油,湛宇天夜……今天的你,看起來有點悲傷。可是你是很好的人,一切都會過去的,你一定可以……希望我不會冒昧!2020020911:40映竹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