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能量很多很好就會暈?

  不管在身心靈的課堂與群組甚至私訊中,「能量很多很好就會暈」是要看狀況的。
  
  因為理想中的好能量是輕盈、細緻,而且流暢疏通的,咻一下就被身體吸收了,會感覺眼睛明亮,肩膀放鬆,身心舒爽無負擔。
  
  會感覺到脈輪旋轉,頂輪脹脹的--代表能量不流通,身體不夠好,就像洗澡後排水溝被頭髮阻塞了,水只能慢慢旋轉流下去。
 
  好的能量要搭配好的身體才能夠吸收透徹,不然身體沒照顧好就像是破網,要求再好的能量都只能沾點邊,甚至會累到打哈欠疲憊無比,因為細緻的能量也是有一定壓力的,身體喜歡但是沒有力氣拿,只能眼睜睜地讓這股禮物流掉。我才會強調要保持運動,或者基本的散步到微汗,身體要能動、有足夠深的呼吸與活動量和熱度,才能承接最大幅度的靈界幫助。身體要先顧好再來談能量,身心靈是要一起照顧的。
 
  承接能量的暈是要有條件的--先要把裡面的壓力釋放出來,如果一下子釋放得太多,又收得太多,身體習慣了負能量一下子載入正能量就會頭暈。

  這時候站起來靠牆深呼吸,慢慢吸與吐,讓身體習慣能量的流動,就不會暈了。說起來還是身體太弱的關係。基本上這種能量的更替,只要站著深呼吸脊椎打直個十分鐘後就不會暈了。如果超過十分鐘還會暈的,那就要小心你的環境與周邊的人是否有狀況了,最好趕快離開現場/關掉網頁 保護自己優先。
  
 
  有些人的心態過度誇耀,雖然沒有說出來但是靈界都知道,這樣的驕傲與炫耀是種自我膨脹的大量發光,然而這股光是空的假面毫無防禦力,如此心態亦會吸引眾生來吃食,就像吃源源不絕的爆米花,大家來吃啊吃充滿他周遭,以至於這個人說出來的話,寫出來的字,個人的能量場都充滿眾生的雜質而不純粹,於是旁邊的人會感到暈眩和不舒服--太多的眾生在吃當事者順便吃隔壁人的能量,就算是麻瓜看不到能量,也會有自覺要閃避一點保護自己。散發能量的人很有存在感,因為他努力想要獲得矚目,但是在靈界能量卻十足混亂。不過也有些人實在太愛這種人的浮誇表象了,看著他好像能夠帶給自我自信,能量一個給一個吸,湊在一起算是一種相互滿足。
  
  而站在一個心態穩定的人旁邊會有股沉靜感、和平的氛圍,甚至沒有存在感。他並沒有要誇耀與渲染他的能力與否,他只是專心地生活然後有餘力協助他人,他能照顧他自己,心地好也不外求,自給自足獲得內在的喜樂。這股往內專注與覺察的氛圍使他具有強大的淨化能力與防禦力,甚至會在他所經之處,無論是人與環境,都因為他的能量沉著而漸趨平穩,影響深遠弗界。即使他不說話、不行善亦是,能量透徹到不需表現就在表現。這樣的人不會有種高高在上的大師感,反而平易近人,簡單純粹,乾淨到會讓人覺得需要保持一個距離相互尊敬。這也是種界線無形中產生的力量和禮貌。
  
  有些網友本身也是敏感體質,這樣的體質很容易讓我們看個新聞報導,看一篇文章與圖,就會連接到事發場地與眾生。甚至有可能敏感到自己在想什麼事情就會有其他眾生衝過來來亂,結果連胡思亂想和天馬行空都得克制。
 
  所以修行就是修心啊,不僅僅是外在,內在的部分都要有清楚的界線--「我可以知道,但是我不想知道。」適時地阻斷自我內在的貪心、好奇,帶回自省。這種別人看不到的內在努力,對於想證明自我的人會是相當大的打擊與無趣。持續想讓人看到的心態,就是在無形中發光、求關注,想證明自我。而越想證明自我,能量就越渙散跟防禦不足,眾生也來得多,趕都趕不完。
 
  所以回到自己裡面,回到最單純也是最不容易的狀態--與自我獨處,細細審查個人的起心動念,在這個過程中沒有人能夠看到你的努力,努力和挫折只有自己知道,而要保持這個過程需要對自我抱持相當大的耐心、毅力與愛,才能持續多年地往下覺察,持續發掘內在的陰暗而且擁抱這些陰暗,完整自我。
 
  成長勢必需要時間,但是太多人急著求成功與往外求關注和認同,以至於「能量很多很好就會暈」在身心靈圈其實是相當普遍的狀態,甚至普遍到「暈久了就不會暈了」的同流合汙。 
  
  還能怎麼說呢?只能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吧。唯有內心的堅定與沉著,才能夠抵擋他人的千言萬語與各種層次的干擾,有足夠的防禦和界線專心地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2 則留言:

  1. 謝謝小湛,看這篇文章時也會省思自己過去的種種心態,重新調整讓自己平靜。

    回覆刪除
  2. 謝謝.點破了很多迷思.
    也好好反省自身的心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