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本靈與覺知的切換及互動

  過年照慣例爸爸會帶我們去靈骨塔拜一下過世的爺爺奶奶,不過老實說祂們倆早走了根本看不到也沒有痕跡,說起來是在拜爸爸自個兒的心安寧吧。
 
  雖然這天沒多少人在現場拜,不過小精靈挺多的。在車上聽爸媽交談,我意外得知我原來是家裡八字最輕的,而弟弟是最重的。然後弟弟輕聲跟我說,他這陣子在高雄當兵,在軍營的特定地方常常覺得某些陰涼會發哆嗦。不過我聳聳肩,我覺得他的氣場很OK所以沒差,他剛回來也沒看到卡到什麼,而爸爸也正巧談到弟弟是八字最重的,弟也說反正看不到也沒差,別看到就好了。
 
  我個人覺得就算看到也沒必要怕啊,祂們長得跟生前一樣只是顏色偏藍(無執著快離開了)或偏綠(有執著),厲鬼(偏紅黑)也太少見了幾年才見過兩三個,大部分會看到的都是精怪等等,都是別理祂們就好了,各過各的生活還不是相安無事。
 
  在現場一群長輩們聊天,不意外的到場的孫兒只有我和弟兩個,弟就跟前跟後的黏在我旁邊,說:剛剛我去拜了又打了個寒顫。
 
  小湛望一下,看見弟弟背後跟了兩三隻精怪還有一位亡魂,跟一群蒼蠅般的吃能量小精靈。弟弟本身心太軟了有界限問題所以也算蠻容易被跟的,但是天生氣場穩定,所以祂們都不會跟太久。
 
  我在花圃旁邊無聊玩手機遊戲,弟弟每次晃過來都埋怨又打了一個哆嗦,他就會想靠近我驅離那些眾生。不過我有點潔癖,就算祂們不敢靠近我,但是間接的透過我弟靠近也很煩,我就要手動把祂們送走或趕走。
 
  後來弟弟第三次靠近我之後,小湛就有點惱羞了,這一帶好歹是靈骨塔總是有廟有神在管的,但是看這些眾生有恃無恐的樣子顯然沒在管。我用力踢了一下地板叫管事的出來,祂一開始還狡辯過年放假了祂也想休息,別這麼吹毛求疵--小湛我心底一個怒氣上來,我說:"祢們份內的工作不處理是要逼我處理?別要我親自出來整頓喔,我連祢們一起處理!。"
 
  我講完這句充滿氣勢的話,頭腦都挺意外的。對方何止嚇到跪,接著祂背後跑出另一位--哦喔剛才和我對話的是幹部。老大出來趕緊抱著烏紗帽大喊:"我們立刻處理,抱歉抱歉了大人,我們立刻來上工!"隨即緊急招集一票幫手,開始清點與分類現場亂逛的眾生。
 
  小湛隨之默默地飄到旁邊去,我安靜地想了想,覺得剛才那股氣不太像是我個人的,於是我問Mulo:"欸,那句話是祢講的?"
 
  "對,我不喜歡太擠的眾生靠過來,妳弟好煩,趕不了弟弟只好把這帶弄乾淨一點。"Mulo煩躁地說,祂看起來也挺忙的在做一些進修與其他工作。
 
  有時候與靈魂合一時講出來的話會格外有力(?)到我個人都很驚奇的程度,而且靈魂跳出來講話的時候,那股理所當然從內而出的正氣、智慧與洞見也都會讓我的頭腦(旁觀)覺得收穫良多。
 
  所以我還是覺得,人類層次是人類層次,靈魂層次是靈魂層次。大部分生活上的雜事覺知和靈魂都各過各的,一旦要認真工作與面對人生,人與靈就可以整合專注地面對挑戰。
 
  Mulo也會有很可愛的時候,例如小湛跟朋友聊天談到某些社會議題,Mulo就會出來插嘴補充一些靈界觀點,當我們談到差不多的時候,Mulo就會舉高雙手單腳站立(誇張的練功姿態)對小湛說:"好,哥哥我要退駕了,收工。",我就會說去吧去忙吧XD
 
  我很喜歡我們能隨時切換焦點分享各自的觀感,我能保有自己的部份,同時又能向靈魂學習,而且知道人與靈魂的差別,再把人類思維無法理解的部分向祂們討論,得出清楚的脈絡分享給其他人認識。就很像在挖寶藏一樣,有時候要拼圖,有時候要解謎,處處是驚喜。

6 則留言:

  1. 請問八字輕和重的定義是什麼啊?我們一般生活會因為八字輕或重而影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過,剛好知道這問題,回覆一下.
      八字輕重是按照袁天罡的算法.(以前在農民曆多有附表)
      會依照農曆生日計算幾兩幾兩重.
      以前聽說低於三兩是輕.高於四兩就算重.

      但實際上臨床看,其實沒什麼作用.還是要以八字為主.

      刪除
  2. 好喜歡這樣的方式,不過小湛在過年期間無聊玩手遊的畫面XD。

    回覆刪除
  3. 只要弟弟的頻率不要變低,應該沒有甚麼精怪阿飄能跟著弟弟~XD

    回覆刪除
  4. 最近觀察發現,似乎有潔癖的人,個人界線也大多比較明顯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