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眾星合盟」

  這個故事我覺得挺有意思的,不過照慣例,如果不相信的人就把這當作奇幻小說來看吧,反正我只是想記錄一下這個有趣的經驗。
 
  大概前幾天小湛出門,偶然發現路邊有一塊白色的能量體以奇特的不規則形狀旋繞,高度只到我的小腿。定睛一看,其中居然有個內容物,白色的能量薄膜包著一隻驚恐萬分無法動彈的精怪,旋轉的能量就像在跑程式碼,看起來是某個外星人在研究分析地球眾生的資訊啊,大庭廣眾的大白天,直接在紅綠燈旁邊隨機捕獲做研究,真是太亂來了。
 
  好歹我也是地球的生命體,路見不平出手直接把這塊能量體戳爆,讓小青蛙樣的精怪連滾帶爬地逃走(祂好像也只是在路邊曬太陽就衰小被抓了),然後我再把這個捕獸夾般的危險物品通報給星際那兒的巡守隊員,請祂們幫忙查這東西的來源做法律處置。事情過了我很快就忘了。
 
  接著前天,睡前時突然覺得胸口越來越悶,以為又是內在壓力爆發,但是往內觀察覺得不太對勁--突然發現又是外星人在我家大樓外遠遠的發射能量波,像是施壓般的把一些程式碼輸入過來想研究我,乾拎老師,理智斷線的我套個繩索出去把對方逮著,立刻拿出證件還有通報星際要來好好討個賠償,對方嚇得屁滾尿流大喊:

"對不起對不起!我也是拿錢辦事的,我只是跑腿的!有某位指名要研究妳!"
 

  那又怎樣,反正老子我要睡覺啦別煩我!對方被帶走後幾秒,星際法庭那兒用抱歉的態度說:"不好意思呢湛湛,我們可以用非法入侵的法律處理這位,但是幕後指使的那名眾生不在我們的管轄權限內。所以妳要求的賠償暫時無法達成,請妳見諒。"
  
  欸欸欸???我第一次聽到星際法庭也會有權限不足的問題!小湛我吃驚地問長老這回事,是不是對方來頭很大?但是如果真的那麼厲害也無須找人做研究啊。
 
  長老們一貫的模糊應對,聽得我好煩,我直接問Mulo,Mulo搔搔頭試著拐彎說:"就之前妳在路邊戳爆的能量體主人呀,祂們發現地球居然有人可以破解祂們的技術,所以就轉而瞄準妳了......."
  
  什麼吃飽沒事幹的邏輯,其他的Mulo也不說了,這肯定是考試。沒關係我還有安烈爾!!我再轉而去盧祂看可以套出多少資訊,既然高靈們不會透漏太多故事,那就多找幾位挖出不同的資訊拼湊出大概吧!(握拳)
  
  安烈爾直白多了,我就喜歡祂的直白,祂說:"不是對方來頭驚人才讓星際法庭權限不足,而是祂們在非常遙遠的地區,那兒隸屬於其他的獨立自治單位,就像地球的跨國集團,真要查緝就得多方合作。如果妳想逮到對方,那妳就得去研究祂們位於的地區的法律,或者把祂們帶到這兒來做處置......總之有很多可能性,看妳要選哪一個?"
  
  安烈爾不意外地光速找來好幾箱的法律條文資料要我惡補=A=,貪祂的方便快速也是要付出代價的。總之這個話題就在臨時接到驚人的作業量之中結束了。
 
  再來前天晚上,也是要睡前要回到靈界前後時間,突然有個像是炸彈包裹般的不知名東西寄到我的靈界信箱,好歹也是有掃毒軟體讓我很謹慎地避開,結果就跳出一個訊息:"歡迎妳來我們的世界玩。"
   
  錯不了,這個包裹就是路邊的外星塊體的能量味兒,祂們還真的盯上我了。而且顯然沒打算罷手,真煩。既然安烈爾有給我惡補了祂們地區的法律與求援知識,長老們也不意外地說:"妳要赴約呀?那要準備好喔,保護的東西都帶上沒?"彷彿我只是要去附近登山似的檢查裝備。
  
  其實我也知道我家團隊的層次遠高於這些外星人,我是不會有太大危險的。只是我真不想惹麻煩唉,生活就很忙碌了還得撥空處理這些有的沒的找碴,還逼得額外進修,真受不了。最好趕快解決啦免得夜長夢多。
  
  不過畢竟我要去的那帶真的太陌生了,能量的流動也不是我所熟悉的,簡單講這次意外就當作是突然間的抽考吧,祂們最喜歡安排這種奇妙的際遇讓我們措手不及得硬著頭皮面對。
 
  要離家出門前安烈爾也特地幫我整理全身上下,確定保護都沒問題了,祂笑著說:"沒問題的,祂們不知道妳背後的靠山有多硬,妳這次去就像是個誘餌把祂們引出來,如果單講實力妳當然打不過祂們,但是給妳開開眼界也好。真的會有危險我會出面的。"
 
  這就是我們家的鐵血教育= =,都知道我敵不過還是要我去開眼界,算了我也習慣了。就拚拚看我能撐多久囉。
  


  在星際旅行,如果極短的範圍內我並不需要交通工具,靈魂跑出太陽系就像是去隔壁鄰居家一樣跨一步就離開了。因為靈魂輕盈多了,咻一下就可以飛超遠。如果靈魂越強壯,能跨越的空間感越大。而我要去的地方可不近,如果在本星系團內遊走會需要搭類似公車的運輸車,想要搭就開APP招一下就來。但是如果要去更遠的地方--這群外星眾生真是有夠遠的,祂們有給我一份地圖,遠在室女座超星系團之外。這樣我就要搭高鐵般的運輸工具了(當然不便宜),至少他們算是貼心地給我一張車票直達祂們的星系團那兒。不然我還要付錢把自己賣掉也太笨了。
 
  小湛後來對照我在星際常用的工作與法律執照都是在室女座超星系團之內,不過地球人給的名稱太長了,我還是想把室女座超星系團的公家機構翻譯為「眾星合盟」,「眾星合盟」的結構大到連銀河聯邦都像是小學生社團。「眾星合盟」算是整合內部多種星系的結構能量,方便眾生彼此互通,建立平等的交流關係。在星際中,每塊區域都有許多自治區,當自治區變得非常多還是得有統一規範,那就是「眾星合盟」。只是世界還會有更大的層面,永遠都學不夠啦,許多問題還是得隨機應變。

借一下維基百科的圖,讓大家知道室女座超星系團「眾星合盟」的範圍有多大。 
*室女座超星系團(Virgo Supercluster,簡稱Virgo SC)或本超星系團(Local Supercluster,簡稱LSC或LS)是個不規則的超星系團,包含銀河系和仙女座星系所屬的本星系群在內,至少有100個星系團與星系群聚集在直徑33百萬秒差距(1億1千萬光年)的空間內,是在可觀測宇宙中數以百萬計的超星系團中的一個。

 
  離開自己常常跑來跑去的區域(室女座超星系團),難得離開家這麼遠當然有點小緊張,坐在高鐵上可以明顯感覺到超星系團彼此之間的間隔有多遠,不過其實換算成地球時間搭乘也不過一兩分鐘,我就來到這群眾生所屬的星團,應該是被人類稱呼的孔雀-印地安超星系團,祂們在我靠近時有散發光芒接引我,確定我單獨到來,於是我就被接引至一片祂們創造的空間夾層之內。
 

  裡面的色調很像是夜間泳池的藍色,暖暖的不過很空曠,建築有許多三角形等明顯的邊界。其中開啟一道光芒,有位代表出現,應該是領袖?或者發言人。小湛暗自默想會不會是我在地球上Marvel系列電影看太多的後遺症,我蠻想吐槽自己的。不過對方很熱情的話匣子大開,說祂們派出各種觀測儀器在不同的星系與生命地帶尋找特殊的能量體,希望可以帶給祂們更多的高科技聞名啟發,巴拉巴拉,大概是類似的話,而我則冷冷地說:
 
  "喔,干我屁事。"
  
  "妳不懂嗎?地球上充滿許多驚人的壓力,妳們所謂的負能量應該也能轉化成許多劈哩啪啦(以下省略)不可思議的能源!"代表人興奮得不得了。
 
  "干我屁事啦。"我很煩地掏耳朵說:"我只是因為連續好幾天睡覺都被祢們騷擾到,我只是過來當面請祢們別再煩我了,祢們的科技怎樣都跟我無關啦。好了,叫我來這裡還有其他的用意嗎?"
 
  對方看起來有點受挫,不過還是舉高手大喊:"歡迎加入我們的大家庭!我們居然找到了地球上的智慧型物種!就是妳!"祂用力地散發喜樂與美滿與磅礡的白光。

 
  ......夠了,我想回地球了。
 
  也許電影看太多的好處就是所有台詞都非常的耳熟,很沒有創意。我對什麼高能量高科技都沒有興趣,我只想好好睡覺而已。
 
  對方發現我實在太冷漠疏離了,於是臉色一沉說:"我們很希望用美好舒適的模樣讓妳能夠與我們合作,但是既然妳不想合作也沒辦法了。"
  
  嗯,我在想,為什麼有些眾生可以在講出正能量的話語時真的充滿美麗潔白動人的光輝,但是翻臉一瞬間,剛才說的都不算話了。後來我得出的結論是,祂們說那些話語時真的很真誠,相信祂們本身真的非常正直美好,算是自我催眠與自我陶醉,所以能量就顯得很通透沒有瑕疵。
 

  然而當過地球人就沒這麼簡單了啦哼哼哼哼呵呵呵,身為地球人都不知道見識多少人性險惡了,我可沒有一開始就相信祂們說的那些表面話(環抱胸口)。於是我默默打了通報案電話,請祂們當地的星際聯盟快來救人。
  
  代言人\操縱祂們空間內的結構想捕獲我,好歹我也有被訓練過,當時的場景就像地板出現好幾個洞口,我就像跳格子在其中閃躲自如,祂們換了其他的難度,我還是能在安全地帶跳啊跳,我邊閃躲邊很不耐煩地說:

  "包裹寄給我一張單程車票就懂祢們的意思了,真以為地球人智商很低嗎?嘴上講得那麼好聽,直白講就是想做人體研究嘛,既然有空對別人的負能量有興趣,怎麼不看看自己現在的模樣啊?祢們又好到那裡去呀?什麼研發高科技開創未來,狗屁,心態根本有病,少給我裝清高了。有這些時間不如研究祢們自個兒有病的心態吧!"

  我不客氣地戳破祂們,氣得祂們無法反駁,最後對方惱羞了,直接按大絕招,讓整個地板塌陷。
   
  喔幹那我真的沒辦法了,底下有很深的引力使我無法掙脫逃出來,我被吸進去還是想辦法保護自己,先做個防護罩出來撐著。而這帶的公家單位也透過耳麥聯絡上我,祂們說這個空間做得非常結實,祂們進入需要時間破解。因為我是以「眾星合盟」的小幹員被綁架的名義求助,所以為了維護聯盟之間的合作條款,祂們一定得想辦法介入然後把這群傢伙移送法辦,這是安烈爾教的--用祂們的法律幹掉祂們,我只要負責當誘餌就好。救援早遠都會進來,目標算是達成了。
  
  不過我掉到這個洞窟發現,頭頂出現很大的白光--彷彿光束,有巨大的引力牽引,能量越來越大就像巨砲。我大感不妙。這群傢伙似乎想把我輾碎來分析我的靈魂能量結構,乖乖,我的防護罩只能擋子彈,無法擋大砲啊!
  
  好吧是求救的時候了,我用盡全力大喊:"安烈爾!"

  
  安烈爾忽地出現,小湛的視角已經轉到空間之外,安烈爾暖暖地把我抱在祂的胸口,我轉頭看到好多形狀特殊、從未見過的聯盟船艦圍繞著綁架犯的空間閘口,我也不知道祂們使用什麼技術,這個星團的能量我太陌生了,只是光看表面,我猜祂們用了什麼對應的能量強迫隱形的能量現行,接著用更銳利的能量把空間剪出一個大洞,導入一些凝固的能量使裡面的大砲中止,接著引導上銬的代言人與其他的夥伴陸續上船羈押。
  
  對比起室女座超星系團這兒的能量,我覺得能量都比較圓滑細膩,孔雀-印地安超星系團的能量就很剛硬,有稜有角,因此祂們的空間、船艇等都是類似的模板,算是蠻新奇的體驗。 
   

  安烈爾摸摸小湛的頭說:"好了,事情完成了,我們回家吧。妳做得很好,真會激怒祂們。生氣之下就會露破綻了,不管是哪方眾生都一樣。祂們生氣了所以沒注意到軍警到來,雖然有幾名還是趁隙逃了,至少妳協助破了一個跨星系大犯罪集團。"
   
  下一秒我就被祂帶回家了,團隊祂們上下檢查確定我沒有受傷,便幫我我卸下裝備乖乖睡覺休息了。



6 則留言:

  1. 小湛你好像女生版的奇異博士。不過地球人的負能量如此有用處的話,都送他們好了XD

    回覆刪除
  2. 如果你的實力超過他們,你肯定是變身成超級賽亞人,然後自衛開扁。

    回覆刪除
  3. 要是被戳中甚麼突然間暴怒的話,戰力值可能會破錶嚇壞祂們XD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電影看很多真的有好處啊...軟的不行馬上就要變臉了,一切都在意料之中XD
    嗆爆了,這段嗆爆的發言也是靈界的心靈直譯嗎?對方聽懂立刻生氣,別的不敢說,要吵架,地球人最會惹人生氣了!

    回覆刪除
  5. 能在這不算長的時間中就能靠自己力量跨出太陽系,小湛以及整個團隊的素質真的太強大了^_^

    回覆刪除
  6. 地球沉重的業力 也送他們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