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書籍與眾生的連結

土耳其番紅花城 


  如果一本書的作者沒有把自己穩定好,或者自以為有把自己處理好,但是還有很多陰暗的情緒部分沒有被釋放掉。這樣的心理掛勾很容易與不好的眾生產生連結。

  靈界真的很像是網路,又更看心念的純淨。

  這些年來,小湛看過很多國內外能量療癒者沒有處理到自己的權威議題,例如想要控制別人、想要被重視,想要獲得社會地位與名望,有非常多的私慾想被滿足;

  或者反之,覺得自己無價值,所以格外需要討好群眾獲得被愛,透過持續的奉獻與照顧(他們會說這是無私的愛)被人們環繞。但是如果個案都好了、不需要他了,這樣的能量療癒者就會感覺到很孤單無助,他需要感覺到被需要,而眾生就被這種「需要的空洞」產生連結,與療癒者創造:「我還是有很多力量可以幫助群眾」的幻覺,講直接明白點,就是繼續逃避自己身上的傷與不堪。

  當然在這樣的療癒者身上,如果運勢在極佳的狀態下,他們會迫不及待地寫書分享這方面的經歷,談人們如何召喚眾生,信仰眾生,獲得更多力量等等經驗。

  但是問題是,作者並沒有真的看到自己生命中的創傷引發的掛鉤與眾生的利誘,他可能被隨之而來的名聲蒙蔽了,還認為今世自己已經圓滿,更加的膨脹自尊,甚至自稱為神還是救世主等等。

  同時作者召喚而來的眾生陪著他寫書,在書中留下能量軌跡,亦會在印刷之後的書籍裡面跑,即使書籍被翻譯成各國語言都無礙祂們在書中移動。如果讀者信仰作者,就會看著書召喚了那隻有問題的精怪過來,於是精怪又可以從讀者身上剝削能量,構成老鼠會的連接關係。

  很多人以為保持正念可以驅離負能量(包含很多有問題的作者),喔天啊,你怎麼知道你的「保持正念」是在自欺欺人、還是自我逃避?靈界精怪依賴人的負能量維生,祂們很懂操控人性的陰暗面,還有恐懼面對脆弱,越不想面對自己的創傷,越有空隙孳生更多的壓力讓祂們躲藏與覓食。祂們也會滿口光與愛讓你捨不得離開祂們,祂們喜歡與人保持黏膩無界限的依賴與共生關係,這樣你的能量就會源源不絕地信仰、貢獻給祂們吃。



  反之,如果讀者有找到自我的力量,讀者的心念強大明亮到這些精怪望之生畏,讀者的心態才會引導品質穩定的光明存有前來協助。陽性眾生有明確的界線,祂們不想控制你,讓你自由體驗生活,較為寡言而且說話犀利(有些人會解讀為疏離或者感覺到失望,卻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大寶寶心態:希望有誰可以永遠呵護自己,無法自己照顧好自己)。不過既然讀者自己有本事找到力量,其實也不需要誰來幫吧?

  雖然小湛我寫部落格記錄自己的生活好多年,有空也會去翻翻身心靈的書看看,但是有七八成的書我都看不下去,不是裡面參雜亂七八糟的眾生,要嘛就是作者的慾望/空洞太沉重,像是黑洞吸取能量。雖然有很多讀者會推薦我去看某某書,我只能苦笑,總不能說那本暢銷書我讀起來又臭又髒到快吐了。

  到後來我也放棄寫讀書心得了(本來我蠻喜歡看書寫心得與體悟,早期還寫一些),不如去看個電影、聽個音樂輕鬆一下。或者看科普新知都沒有這些壓力。沒辦法我有能量潔癖,我不喜歡休閒時刻讀書,還要邊處理從書中爬出來的鬼東西。

  身心靈的領域乍看之下很美好,談了非常美麗夢幻的景致,然而實際上還是充滿很多的人性逃避與靈界的陷阱。

  說到最後都是:別再求外了,因為你根本分不清楚來者的好壞。還是把身心靈的訊息當作興趣,有空、好玩讀一讀,不必太相信,也別太沉浸其中。記得回到你的生活,能幫助你好好生活的就是專注於當下。


4 則留言:

  1. 是不是凡事都只能自己找答案呢
    有好多時候 已經空洞到無法自拔了
    卻還期望有沒有人可以給自己一點提示
    這種空洞感 從小到大 在心理狀態不好的時候 就會跑出來
    真的很想解決這件事
    但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我不知道甚麼方式 算是在逃避 還是在舒緩這個不舒服的感覺
    也不知道 我到底是在練習正面思考 還是在假裝正面
    這種胸口很悶 很空虛的狀態 到底是想考驗我甚麼呢
    真的好難 還是說只是我想太多了
    想解決 卻無從解決起
    真像一張考卷發下來 卻甚麼都不會做
    無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找專業的諮商人士討論,他們對心理層次的狀態更有研究與經驗

      刪除
  2. 這樣看完 家裡好像有幾本 有這個狀況耶
    該送人還是直接回收阿 哈哈哈 回收好了

    回覆刪除
  3. 所以看電影或聽音樂就不會有類似的問題囉?好神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