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中醫談水果

  這幾年格外注重養生,也發現有些中醫的說法是,水果生冷少吃甚至忌吃。
 
  不過小湛挺納悶的,原始人類還不會生火的時候就在到處採集漿果都吃那些生冷食物也沒怎樣呀?還不是繁衍了這麼多代人類出來?我其實不太喜歡禁止吃某些東西的規定(人家就是愛吃鬼嘛,台灣水果又這麼好吃),當規定越來越多,生活也變得侷促起來,感覺治標不治本。
 
  我家指導靈突然插話說:
 
  "那就意味著身體不夠好呀,沒有足夠熱量與體力驅趕生冷的寒涼。人是動物的一種,原始人類到處奔波活動力強,體氣循環都比一堆坐辦公室缺乏運動的人類還好上太多。現在的人們被科技照顧得太好,或者太懶了不想運動,但是食物早晚吃,累積的寒涼當然很難靠偶爾的運動驅離。這裡說的運動就只是散步、感覺循環變好的身體保健而已,又有誰能長期累積這個習慣呢?所以養身就只能退而求其次地對應懶人的心態,阻止你少吃這個或那個,不能吹風、包緊緊,變成溫室的花朵就安全啦。但是整體上來講基因就退化了,因為沒有適當的壓力與強度可以成長。真正要做到的就是保持活動力啦,身體才有強韌的體力能夠對抗環境的變化,隨之長出調適的力量。"
  
  嗯好吧,我確實很同意這番論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