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軌道上的亡者

網友回傳的花束


昨晚突然有認識很久的網友來訊敲我,慌張地表示做了寵物溝通之後,寵物溝通師轉述貓咪的視角是:貓咪看到很多阿飄會在家裡進進出出(住所靠近鐵道),其中有個只有下半身的長裙女子比較有威脅,出現在玄關三次,當網友本人狀態不太好時祂會想進家裡。
  
  網友大崩潰說,平常就睡得不是很好了,這樣下去更害怕得不敢睡了。貓貓還說晚上會哇哇叫是要保護主人,這樣他會超怕貓半夜叫。寵物溝通師建議搬家,門口放鹽/米/跟酒等等,只是網友還是很希望能否有其他方式來保護自己?
  
  這位網友住在日本,之前有麻煩他幫我代買一些周邊商品XD,雖然小湛我平常沒有在幫人做靈界的事物都是轉介,不過看一下他自己的狀態還好,和眾生也沒啥緣分(有緣份的我就不會處理了免得換到我身上來),所以我就試著聯繫那位想進家門的女子怎麼了?
   
  *其實八九成以上來找我的人都不是靈界問題,而是生理與心理的問題更嚴重才吸引眾生注意,所以要先處理好前因才能解決果的問題,不然只會趕走了又來新的,趕都趕不完。不過也是有人盧著我堅信自己沒問題都是眾生的錯,這種我就已讀不回了。
   

  基本上我認識的貓都看得到阿飄,這不是什麼新鮮事。倒是有蠻多眾生會怕貓,因為會貓一直盯著很不舒服這樣XD,很多都會被貓盯著盯著自己閃開了。而這隻貓貓看到只有下半身的女子,小湛看到的女子則是全身的(大概是各種頻道混和補足全身),我也能看出她的能量非常地破碎而且哀傷,無論是生前的衝擊(被電車輾過與撞碎)或者情緒上的部份都不齊全。
  
  她也知道自己死掉了,也知道網友跟寵物溝通師的討論和貓貓的觀感,這些物質界的資訊都像擺在玻璃罐裡透明無所保留,她都知曉。她似乎有試著想跟那位寵物溝通師聯繫,但是對方也很怕所以吃了閉門羹XD,而我簡單地聽了故事自動聯絡她,使這位女子非常地吃驚而且感激,於是她很快地說明自己的狀態:
  
  (在靈界是以意念交流為主,語言的差異就不一樣了。或者說,人腦處理的資訊就是那樣,和跟外星眾生的交流不同。)
   
  她似乎是名學生,除了上學之外也努力地打工存錢,希望畢業之後和相愛的男友結婚。但是在畢業前夕男方劈腿了更年輕的女孩,還語帶嘲諷地對她說,其實她工作的場合有很多男性,她肯定也跟那些男的有一腿,她總是和同事聊天笑得很開心不是嗎?總之就是不肯承認自己的劈腿,或者要合理化他的劈腿反而把錯都推給女方,說都是女方怎樣怎樣所以他才不得已尋找更棒的歸宿,把自己講得很可憐。
  
  女方大受打擊,被親愛的人拒絕了,被背叛,還被污衊與侮辱,期待的未來煙消雲散,她既憤怒又悲慟哀傷,更多的是絕望,懷疑真的是自己沒有給男方足夠的愛才讓他劈腿?她的努力只是過度的一廂情願與自私?於是在灰心喪志之下決定以跳軌的方式結束生命。她覺得自己的存在實在太多餘、太沒有價值而且還落得嘲笑的下場,真是丟臉無比。
  
  長裙女子對網友並沒惡意,只是因為死在鐵軌上所以像是地縛靈只能遊蕩在鐵軌之上,感覺應該死了六年上下囉?總之不是近期的狀況。她生前只是想結束心碎的痛苦,卻沒有想到死了居然還保持清醒地待在這兒,不禁悵然無助又哀傷,重點是平常沒有人看到她,她也知道自己保持死亡撞擊的模樣很恐怖,根據她的說法有嘗試著在夜間給人看到(夜晚時阿飄的能量比較能凝聚),但是每個見到她的人都嚇得魂飛魄散。這讓她很難過,畢竟也是曾經是個愛美的女孩子,卻無法把自己整理得有禮貌一點,於是又充滿了更多低潮的情緒。
   
  小湛辦過靈界許多眾生的案件,這不算是難搞的案件。基本上只要和活人沒緣分都是很快就可以處理掉的。長裙女子只是需要一個領路者帶她離開,之所以沒辦法自己離開的理由是她太消沉了,充滿無價值感,能量太沉重。不過遊蕩的這些日子她也反思夠多了,後悔自己的一時衝動,很抱歉讓親屬傷心,更氣自己的死亡讓劈腿的男方稱心如意。只要給她介紹一名領路者過來,她也決心走了,那就能夠結束她的徘徊了。所以我建議網友默請地藏王菩薩來領路。
 
  小湛我之前看漫畫搭上日本的狐仙,偶爾會跟祂們聊天互動,每個地區的靈界秩序都不同,我也沒打算攬工作,我給我的定位只是傳話嘛,所以我把長裙女子的完整故事轉述給網友知道,然後請他去居家附近的神社,像是稻荷拜一下,說是小湛的朋友幫忙照顧一下,如果不是稻荷的也沒差。根據之前其他朋友的經驗說,在日本講我的名字挺有用的(雖然我人類的部分沒有去過日本,不過靈界的部分確實會跟日本的狐仙們互動)。去神社拜拜的目的是請祂們幫忙修整鬼道別與人類的生活圈緊鄰,眾生的道路是可以調整的也不難,總之要去神社登記,然後居家環境需要保持通風,效果會更好。
  
  不過我沒想到轉述完長裙女子的故事後,本來嚇得半死的網友主動說要買花給她,問該擺在什麼地方、想要什麼顏色的花,並且替她心疼著。而長裙女子感受到網友的善意與愛,她突然大淚崩說:
  
  "我變得這麼可怕,像是惡靈一樣害你不安,你怎麼還願意接受這樣的我?還願意送我花?謝謝你,原來,這世界上還是有誰可以愛著我,我真的感覺到了,能被愛,真是太好了。我可以安息了。"
   
  長裙女子開始發亮,身邊也出現一名引路者,小湛想應該是網友剛才邀請來的公家單位。但是好妙,是個男子的身形穿著深灰色和服,不知道為什麼會戴著狐狸面具呢?然後另一個頻道就是日本狐仙們的訊息,剛才想到祂們立刻就聯繫上了,祂們居然土下坐大喊:"真是不好意思麻煩您了!還特地聯絡台灣的您來處理我們日本境內不周全的靈界事務,真是太不好意思了!真是讓您看了笑話,我們會立刻處理好的!"
 
  天啊祂們狂道歉我也緊張死,這麼正式的道歉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滿頭大汗地說沒什麼沒甚麼只是小事,同時還得把長裙女子的傳話給網友知道,一整個手忙腳亂。而網友得知女子的感激之意,也回說:
 
  「我其實要說對不起,因為貓貓描述那樣我還以為會對我不好,對不起還想找人除靈什麼的,因為我看不到所以沒關係,當然能接受啊!大家都是女孩子嗎!大家都值得被愛值得幸福! 」
 
  啊,雖然小湛只是傳話的,但是夾在兩位溫柔的女孩子之間(生前與生後的)也突然覺得好感動喔,長裙女子的光越加完整,殘破充滿血痕的模樣也漸漸恢復為完整的容貌與衣著,她離開之前還提醒網友:"房間有點亂,整理一下吧。像個漂亮的女孩子的房間,讓人一進去就愉快的感覺 。你那麼美,也要有美美的房間喔。"而網友也默認房間真的有點亂XD。
 
  後來網友說還是會放花的,不過長裙女子走了之後需要放嗎?長裙女子突然面有遺憾地說:

  "在軌道上充滿死去的人們,有上班族、孩童,年老久病的人們,都是和我一樣,因為太沉重的壓力選擇死亡。我們之間無法交談,都陷在各自的哀傷裡。我希望你還是可以擺上這束花,讓祂們知道世界上還是擁有愛。希望祂們能感受到,從內心感到歡喜,跟著離開這條充滿自責的路途。"
  
  她繼續對小湛說,她回去天上之後休息一會兒,希望可以成為天使或者引路者回來幫助飄盪的亡魂,因為她經歷過所以知道那種無處可躲、無路可去的強烈孤寂感,和無所不在的自責與懊悔。她希望未來再也不要有人自殺了,不過這可能很難,但是至少她願意成為一名協助的力量,告訴世人與亡魂,這世界上還是擁有善良的人們可以接住自己的傷悲。
  
  她也希望未來在網友居住的這一帶服務,順便照顧網友。她當時會來到網友家的玄關,也是被網友的溫暖吸引(以及戀愛的氛圍),讓孤寂的她渴望著曾經擁有卻失去的愛。對她來講,網友也像是親人帶給她巨大的支持,需要好好守護的。
  
  於是經過她與網友的同意之後,小湛決定寫出這篇暖暖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也因為網友家的鐵道是高架橋,而亡魂們都沿著鐵道移動,所以長裙女子指示說把花靠著橋樑即可。只要人們帶著溫暖的心致意擺上,徘徊孤寂的亡魂都能感受到,這樣的花就能牽引大家前往天堂休息了。
   
  後來小湛問狐仙祂們擺在網友家裡的鹽/米酒等要撤掉嗎?祂們說沒關係先擺個三天,因為要改鬼道,所以需要設置一點路障(?)總之是靈界的技術會需要物質界的媒介,這部分也轉告給網友了。他還是得親自去神社拜拜感謝一下,畢竟引路者也是附近神社的使者,也麻煩祂們的居中調節了。
  
  然後我發現引路使者把長裙女子帶上去時,在光亮的上空停留一陣,女子的衣著也變成純白的日本和服(真的每個地區的靈界都很有當地文化特色),祂們似乎還和其他的眾生交談,不像小湛過去看到的直接離開。所以我好奇問一下怎麼了?有事耽擱?引路者回應說:"因為是被列車高速撞上的,所以只有下半部完整,上半身與內臟噴得到處都是,又是在很多年前發生的事故,所以在檢查確認是不是每個部分都回來了,需要花點時間檢視。"
   
  ……嗯,聽起來很有道理。大概幾分鐘後祂們就清點完畢離開了,真是太好了。的確這是我第一次與嚴重撞擊死亡的亡者互動。
  
  隔天網友也回應說昨晚睡得很好!太好啦!
  

4 則留言:

  1. 這篇看到後面感動的大爆發....

    回覆刪除
  2. 一般人的話還是要跟鬼魂保持距離哦. 不行我要幫他!他一定深受折磨需要我幫助!
    (別想了回去看電視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看一般人本來就會離鬼遠遠的,像我這樣不怕的好像偏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