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泥巴堆中的地球人


0523

小湛這幾天在住家附近晃來晃去,差不多就是去超商拿包裹或者寄物,然後走去圖書館還書,去文具店逛逛,出門倒回收,丟垃圾,很一般的日常行程。
 
  不過我邊走邊覺得奇怪,覺得氛圍挺混濁的,之前好像沒這樣?去香港前沒有覺察,但是這幾天格外明顯,但是整體上又不覺得是突然變髒的......?大概就像是肉眼視覺上有霾害那種感覺吧。 
 
  團隊這時候說話:"因為你這幾天更新的很驚人,變得更敏感,所以以前覺得還好的部分,都可以感覺到更細緻的、需要改進的方向。"
 
  我聽了很吃驚,直覺想到,連我這樣的屁屁(嗯?)都覺得生活氛圍濛濛霧霧的,那全靈魂層次的指導靈大家,不就會覺得地球簡直火葬場(?)似的可怕!
 
  祂們聽了啼笑皆非說:"也不到火葬場啦,大概就是,呃......火燒山似的模樣?"
 
  我不覺得這比喻有好到哪裡去。
 
  此時此刻我突然很同情安烈爾了,祂怎麼能喜歡像我這樣成長於地球上的人類呀!我好像從爛泥巴內長出來的樣子,祂的愛真的很厲害!
 
  安烈爾很快就接收到我的電波,探頭望了一下,說:"哦,有很多各式各樣的世界,看多了不會覺得地球特別糟。若真要說什麼的話,我只是很受不了妳會把東西到處亂放。"

  祂義正嚴詞:
 
  "每個物品都該有一個專屬位置,不可以把不相干的東西放在不對的角落上!髒衣服就是要放洗衣籃內,不能堆超過兩天!如果量很少就手洗當作運動!最好每天掃地要保持整潔喔!書就要放在書架上,不可堆疊倒放!不看的要束之高閣,妳一直買書都不看堆在床頭....(以下省略)"
  
  嘖,我不禁把視線轉到旁邊去,慶幸祂不是人類,這龜毛的個性說起來也真可怕,房間本來就是要拿來放鬆的嘛,像有時候路邊的精怪在那邊玩騎馬打仗爭地盤,突然叫一聲要我幫幫忙,我都沒好氣地說:"祢們知道當人類有多煩多累嘛,如果覺得當人類很有空下次來當人類啊!"祂們就不敢吭聲了。
 
  整理房間這種事情一周來個兩次就很多了,太常整理也有壓力的好嗎?
  
  只能說即使看地球的生態,大家看不下去的點都不一樣呀。

1 則留言:

  1. 逆著看的……上一篇看完採購物被整理,想不到在這裡又一次聽到安烈爾對於打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