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花錢買心安買依賴

518-1
有種商店開幕放彩球的感覺


  我最怕遇到網友興致高昂地拿個東西跑來(拍照)問我說:「小湛小湛!你看我買了這個五行運轉龍神保佑/高頻符號/高僧加持/(請自行填空各種商業噱頭)的商品,花了我XXXXX錢買來的!能量很棒對吧!」
 
  我沒辦法摸著良心騙人,但是看對方這麼期待的臉我也很不想壞人美夢,尤其付出驚人的鉅款之後勢必需要一點安慰劑。這時候我也只能面帶微笑說:「你喜歡就有用。」
 
  現實是很殘酷的。我看不到能量就是看不到啊。一堆人拿能量商品給我看,還不如路邊的石頭有能量。
 
  話說,這商家賣的東西就算有能量吧,也不是你的身體有能量啊,你拿著還是無法吸收啊,身體/運勢還是照樣有問題。只是花錢買心安買依賴根本改不了人生。與其拿這麼大筆錢買這些鬼玩意兒,不如存下來當個旅遊基金,快樂的玩幾天留下美好的回憶更好!


518-2

1 則留言:

  1. 多謝提醒,幸好我本來也不會買那樣的東西,以後有錢更不會買了。靠自己還是比較實在,而且這種自己看不見感受不到的更難辯真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