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圖畫中的生命力

  對我來說,看同學的作品能量來解圖,我注重的從來都與畫面的用色、結構與美醜無關,我認為能比光亮與色彩更重要的東西,叫做生命力:當人們認真地迎向生活中的苦難,即使有憤怒與無助或者有各種負面情緒壓力,在這樣的困頓中,仍然不想放棄自己的決心。
 
  活生生的生命力,探尋自我的心意,保持流動的覺察與調整,彷彿洶湧的江流充滿力道,即便夾帶污泥或者衝破河道肆虐荒野,依然證明生命何其強大與旺盛。
 
 人生本就有跌宕起伏的歷程,一如每條河都有自己的個性,唯有沖刷力道強韌的河流,才能捲起巨石與泥沙。看似內容混濁,則證明其充滿韌性與力量。
 
 我解圖寫回饋的過程中,很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放下心中的忐忑與枷鎖,接納那些存在且阻撓已久的巨石,練習順著生命的流推移,持續往更深遠的海洋前進。巨石詮釋了河的壯觀,也鍛煉了河精彩的水花,我們的不完美,成就了我們每一個的獨一無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