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將自己安好



剛上完四月最後的畫圖課,我暫時留台中一天陪妹妹耍廢。

  我覺得我這幾個月不只重新回憶起許多小時候的記憶,也連帶地重新探討我和父母及手足的關係。

  我仍然不認為過度的教育需要原諒,只是我知道現在的我,沒必要帶著過去的傷與絕望,更沒必要在無意識的狀態下繼續侷限這自己的所做所為,甚至苛責自己永遠沒辦法做到最好。

  每次改同學們的作業也會閱讀到那些能量之下的童年傷痛,我很心疼,有多少孩子,現在與過去的,都默默地躲在角落哭泣?但是與其指責長輩們過去的對待,我更重視著,我們現在是否有意識願意扭轉慣性。

  因為很多時候,這些長輩們自己也沒有過幸福的童年,即便年老的他們,仍舊攜帶著久遠受傷的自己,用防衛與自我苛責的態度對待下一代。重複不一的暴力。

  如果我們都是受傷的,那比較誰傷得重也是沒意義的爭執。我們可以選擇繼續捧傷流淚,不願回顧,假裝忘記,或者決定為自己做點事情。

  我想我是不甘受傷的人,只是我的個性也容易焦慮,我現在觀察著我的感受,我想要的行動究竟出自於堅穩或者又是擔心自己不夠好?

  直到靈魂爸爸突然提醒我一句話:「如果妳覺得不安,無論是什麼理由,在這個時刻可以立刻靜下來,閉上眼,把妳自己帶回心中,將自己安好。」

  我想像著我的心輪是一個袋子,我就像一隻小袋鼠躍進去,轉兩圈,確定環境安穩後,便舒服地窩著。我閉上眼睛感受著全部的我都回到心中,奇妙的是,我也真的安靜下來,不再恍神與焦慮了。

  伴著自己的感覺很好,雖然沒有什麼光彩呀炫光特效,只是柔軟著放鬆,存在著,那些傷也能自然的流露出來,我能接納我的全部,終於,我們都能放鬆,一起享受寧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