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台東都蘭氣脈




  上週在都蘭就很想要畫一下當地的氣脈流動。

  大地的氣脈主要由山林內的植物與動物的生命力孕育而成,我看起來像是半透明的綠色流動體,巨大且令人景仰,大部分都是三兩成群緩慢的移動,少部分是六個相連,都是從山頂或者是山的另一頭慢慢地挪往海洋的方向。當然數量越多,聚集的高度與範圍成正比的大。

  這些氣脈會顯化當地眾生們千百年來累積的意志與情感,我經常看到的都是戴著原住民頭飾與紋面的男女性長老,或者是狗,山豬,偶爾也會有鷹、蛇的樣貌。我想也可以稱之為祖靈的化身吧。

  因為是大地的氣脈,也不算是域靈或者精靈(域靈更深更大,是自然界區域的主宰,精靈又太小)我覺得蠻難歸類,可是明顯也是有意志的。例如我在民宿的時候看著山發呆,遠處有一塊氣脈在那邊飄移,我對祂們送出飛吻,祂們接收到了,居然掉頭往我的方向直衝而來,好像是給我一個巨大擁抱,一瞬間我覺得聞到濃烈的花香,繚繞繽紛的色彩,充滿幸福滿足的感受。祂們穿過我之後,又繼續往海洋的方向前進。

  我曾經在頂樓四處張望,扣掉海洋中的氣脈,從山頂到海岸至少有30幾個氣脈群有規律的飄移。

  來自山林的氣脈會持續的往海洋方向走,慢慢地從綠變成藍色,也從動物的容貌變成海洋的生物,漸漸的隨著洋流更加深入地飄往海平線。

  其實台北盆地附近的山丘也是能看到這樣子的氣脈,可能因為人類的開發太過,或者也可能是離海洋太遠,我看到的台北山林氣脈密集度沒有台東的高,以及高度只有一兩層樓,而且顏色更淡,淡到只剩5%的程度,如果不專心的看就會忽略了。

  台東這一帶的氣脈在太陽很大的時刻,看起來至少有85%~90%的鮮豔濃度,真的很像迪士尼「海洋奇緣」的生命女神形象。

  Mulo跟我解釋說:「這種顯化的氣脈,通常都是當地滿出來的正能量,飄往能量較低的區域提供幫助,來協助大地整體的平衡。」還說,「颱風也是類似的能量體,只是更為劇烈,就不適合在戶外觀賞了。」聽得我有點想在台東見識一下颱風的能量體模樣。(應該很刺激)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當我在上課的時候,附近的氣脈會在教室附近跑,可是不會穿越教室,下課之後,氣脈就會隨意地穿越過來穿越過去。還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擋住祂們。

  小湛之前感受到的祖靈,都是連帶著整片土地極深度的意識,這些地表上面的氣脈體不過是九牛一毛。大部分的原住民朋友,即使是在台北工作,我還是可以從他們的背後看到祖靈形象的能量,彷彿人類集體潛意識之中的一環,來自血脈以及對土地的牽掛與連結。是生命對土地的敬愛之意。

  我回台北前的那幾天休假,試著和這些氣脈聊天,我直接稱呼祂們為「祖靈」(省略其他定義),祂們也俏皮地對我說:「妳也是小祖靈呀,妳知道妳也有山林的感覺嗎?」

  嗯~我又不知道,我又聞不出自己氣場的味道(聞腋下),感覺我們兩方的定義不太相同?或者是說,我的能量狀態比較能夠自給自足?當然憑我個人,哪能夠與祂們相提並論。

  我好喜歡祂們,希望台東可以永遠的保持祂美麗富足的樣貌,氣脈生生不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