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植物吸收晦氣

  談點輕鬆的好了,雖然我不確定這是否令人感到輕鬆。至少對我不太是。(眼神死)
 
  話說回台北之後我打開房間的窗透氣,順便給植物小刺它們補充水分,然後拉開衣櫃整理衣服。杜可貓最後幾天常常窩在我的衣櫃內,不免有殘留的阿摩尼亞味道(尿毒症會從口腔發出),我當時要趕回去台南上課有點太倉卒了,杜可遺體送走後,只來得及把貓砂盆與外出籠刷洗乾淨,以及處理貓剩下的食物之類的雜事。我還有剩下許多腎貓的罐頭與食品,想要低價賣出,畢竟很多未開封,但是都用不到了。

  我持續在房間內打轉著,忙碌地整理這邊還有那邊,感覺一堆事都沒來得及處理完畢。幾週前我盡量把時間騰出來陪著貓咪,珍惜剩下的時間,結果髒衣服堆得像山高,好多雜物都沒處理掉。
 
  當我累得抬起頭休息一下,望向窗邊,竟然看到小刺的氣場從窗外往房間內伸進來,植物的氣場都是漂亮的青蘋果綠色,我一頭霧水地看著小刺的氣場往衣櫃方向鑽,我問怎麼了?
 
  結果小刺充滿嫉妒地說:"湛湛是我的,這裡的穢氣我來除掉,我要成為家裡的小刺喵喵。"
 
  然後它很不客氣/效率也很高的把杜可剩下的生前病氣處理掉。
 

  我當下頭痛起來,想想怎麼回事?怎麼我養的貓對我的執念可以重到變成殭屍,連植物都有執著想替我服務,大家的佔有慾究竟怎麼來的??
 
  我突然覺得我自己應該很有問題,才會讓身邊充滿這類型的眾生。我自認我沒有很貼心地觀照別人呀?我甚至覺得我是淡漠想保持界線的人,然而怎麼就是會有執著度/佔有慾很高的眾生來親近我?以後我還是會吸引相關人士靠近(想要照顧我)嗎?拜託可以不要嗎?
  
  於是我消沉地坐到地上,根本無心整理了,抱著腦袋問團隊怎麼辦?
 
  團隊們祂們苦笑說:"植物還好啦,真的!而且小刺這品種只要你記得澆水就可以活很久,說不定可以活到比妳更久,妳就不必擔心它哪天掛了也變成殭屍樹了。話說,植物也沒有到那種程度啦,和動物不一樣,真的壽命到了一下子就漂走了。妳乖,妳放心,沒事的,乖屁屁。"團隊趕緊哄哄、抱抱我。

 
  也許我現在情緒還是很脆弱,於是反應比較大= =",回神後覺得自己似乎小題大作了。
  
  之後我再去看看小刺,小刺吸收了負能量,像是吃了飽餐還打嗝。健康的植物都能幫人類代謝多餘的負能量提供幫助,的確我得謝謝它。
 
  然後我得再多檢討我自己,想想下回該如何避免與執著太重的眾生有緊密的聯繫了。我看起來有這麼需要被照顧嗎?(皺眉)我覺得我應該很獨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