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星際報案

  昨晚小湛睡前滑手機,滑到被祂們唸得耳朵要長繭了,我才準備躺到被窩裡睡覺。睡前習慣地先和大家每一個蹭蹭完再睡覺,不過我發現窗戶外有個什麼東東飄在那邊,聞起來是星際那邊的,算了假裝沒看到。
 
  安烈爾雖然在辦公室加班,不過還是能摸摸我的頭,之後祂瞥到我房間狀態,喃喃說:"妳那邊有......不過妳能處理的。乖,早睡。"
 
  我也知道房間外有東西,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不要理就好了!不知者無罪!!(任性)
 
  不過長老才不管我怎麼想,祂們冷靜地說:"屁屁,去,去處理。"
 
  "不、我不要!我要睡覺了,祢們也都叫我早點睡不是嘛!"我賴皮。
 
  "快去!不然給妳加作業喔!"長老說。
 
  ......可惡,每次都給我來這招。我很不甘心地用意識觀察房間外的那玩意兒,打開結界一條縫,問:"幹嘛?很晚了欸,我要睡了。"
 
  外星飛船上的眾生驚喜地說:"唉呀,妳看得到我們欸,還能和我們說話!"
 
  儼然是到野生動物園的觀光客表情。我已經習慣祂們這種開場白了,不管哪個種族都是。我沒好氣地說:"對啦我野蠻的人類大猩猩還可以和祢們說話,沒事的話,我就要睡覺了,掰掰。"

   這種不懂看時機與臉色的外星觀光客真的很煩。
 

  "等一下、等一下,我們發現妳有光,我們想做研究......"
 
  "不要!
 
  我果斷拒絕,可是我發現祂們好像沒有妥協的意思,根據我過去的交涉經驗,查覺到祂們好像有點武力還是什麼配備,似乎不是我能應付的。長老祂們才不管事,我也不想靠祂們,我試著打電話向星際警方報案說有誰在我家門口盧小小--之前遇過各種來亂的外星人我就領教過善後處理的麻煩了,星際警方前輩也都建議我,如果真的感覺狀況不妙,先報警為上。
 
  星際警察局的接線員說請稍待片刻,待會兒會派員觀察,還需要幾秒鐘時間,不過對我而言也夠漫長了。我默默地套上星際戰場裝,保護自己最重要。
  
  這些白目堅持要闖入我家,我死卡著門不許祂們進來,我很生氣地喊:"祢們很討厭喔,不要這個樣子!我要睡覺了,我剛才也報警了,別再來了!"
  
  "我們只是要做研究而已,一下子啦!別那麼小氣!再說地球才沒有和星際交流呢,你們人類才沒有能力去星際報案......"
 
  祂們的飛船猛撞,真感謝長老祂們平常幫我維護結界照顧得很密實,基本上只要我守好門就防禦百分百了,但是祂們卡在這邊,真的很煩!
  
  "這是我家欸!祢們實在太沒禮貌了!我說不要就是不要!"
 
  我火大了!當我正考慮要用什麼力道出拳痛扁祂們時,祂們察覺我的怒氣威脅值挺大的,我還沒動手,祂們倒是先動手了:朝我的心輪射出一個雷射光波。
 
  我全身麻了一下,若非我剛才穿上星際裝備(進階版),大概立刻失去知覺任憑宰割了。之前的學生裝備也擋不了這種攻擊方式。

 
  我們對望了半秒,祂們大概以為我會往後倒下攤開大門隨便祂們處置,不過我還是站得穩穩地,喃喃罵一句:
  
  "趕羚羊咧。
  
  既然祂們先動手了我也不客氣了,雖然我覺得自己裝備不足,勉強是打平狀況,至少我可以先丟出一張黏呼呼的網困住祂們,當我要揍下去的時候警察伯伯來了,祂們也目睹我剛才被欺負的那瞬間,本來只是巡邏員警的飛船立刻瞬間變型(大概電影變形金剛的轉換模式?),變成警戒的戰鬥小艇立刻圍到對方周遭,發射出一種可以固定所有動作的光。
 
  我立刻收起拳頭轉身哭哭說:"祂們打我!人家要睡覺了祂們卻過來毆我要幹壞事!"
 
  "對,我們看到了,各位請交出祢們的相關證件......"

  星際警察拍拍我再開始辦案,這些白目外星人才嚇傻眼,驚慌大喊:"我們只是--呃,想做研究,真的沒想到這個人類可以報案.......我們很抱歉,不知道妳是智慧型物種!"

  祂們露出充滿歉意的真誠道歉。
 
  "祂們看起來有心要和解,妳呢?"
 
  攻擊事件還是得照規矩來辦,不過和解賠償是另一種方式。警察伯伯邊開單邊問我,我臭臉說:
  
  "我拒絕任何形式的道歉。祂們敢對我動手也代表會對其他地球人動手,而我只是剛好能夠報案而已。我想祂們對我射擊也攬上地球的業了,請撤去祂們的裝備來地球打工還債吧。"
 
  "不、不要,拜託!地球的業很恐怖!"祂們哀號,緊緊抱成一團。
 
  "我才不管咧,剛才要祢們住手都沒有想到齁,光只想到欺負我,都不管我的感受。活該啦哼哼~"我攬著手鼻孔噴氣。
 

  於是星際警方就把祂們連帶船都帶走了,我很爽地躺床上滾滾,不過長老又默默飄出來說:"來,屁屁,我們來做後續檢討!"
 
  "咦咦,為什麼我是受害者還要檢討!"我大叫。
 
  "不是啦,我們要來檢討的是,以後若有類似狀況妳還可以有多少反制的方式?若對方能力是其他狀態,除了報警之外,妳該如何處理各種危機?"長老笑說。
 
  小湛躺在那兒想想,說得也是,保護自己的方式不嫌少,於是我只好乖乖領這份資料看,邊和長老討論了。
 

  後來我們研究很多星際種族常用的侵略/不禮貌方式,再複習一下相關規則與法律,以及賠償方式。最後對方一直苦苦哀求說請給祂們一個還罪的機會,祂們覺得對智慧型物種做出這種方式太不應該了(什麼啦!不管是不是智慧型物種都不該做出這種事情呀!)
 
  後來我決定讓祂們賠一筆錢,那回攻擊雖然我沒大礙,但還是讓我的裝備受損了,以及身體檢查費用,還有侵入民宅的部分.......加起來是挺大的費用,至少是我去星際打工六七次的總和。老樣子哥哥還是拿走一大半貼補家用,剩下部份我可以買零食就夠了!


  不過除了賠償之外,我還是要求祂們得在地球內打工個幾天,好好認識地球的眾生與能量流動,而業的部份讓長老去安排祂們的實習還業,就能減少逗留的時間了。
 
  後來團隊就唸我說,要不是我這麼晚睡,光看起來格外亮,也不會吸引祂們注意了。
 
  好啦好啦,真是的,反正又是要我早睡了=3=


11 則留言:

  1. Good job.用和解坑一筆錢(不是壞念頭的坑錢)。

    回覆刪除
  2. 對方真的知道自己錯在哪嗎...?看起來他們好像還是認為錯在對智慧型物種進行強制研究.......(階級意識似乎很根深蒂固?)

    回覆刪除
  3. 地球的輪迴遊戲歡迎白目外星人來體驗,知道地球的業力的恐佈之處還敢來白目,明知故犯,看來真的不抓幾個白目外星人來個輪迴直播,他們才不會收手。

    回覆刪除
  4. 老實說,
    就是因為有時會發生這種事
    我才會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天眼的能力
    至少你知道被欺負了
    還可以反抗
    不知道的話,就只能GG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老實說,不是每個人同時都能顧好兩個世界,光是處理日常生活還有職場和家庭問題,就夠折騰人了。連老闆和同事或同學霸凌都搞不定了,更別說另一個世界的其他眉角。我問過那些沒開天眼的人們的靈魂,都是給我這樣的回答。

      刪除
    2. 確實呢!
      從這個角度來看,確實不要開眼比較好
      不然事情變多就會變得很麻煩

      刪除
  5. 哈~原來是外星老人想送聖誕植入物.

    看來觀念真的差挺多的XD (明明是在25號啊..)

    回覆刪除
  6. 請問一般人怎防衛自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來到認識妳的文章, 我去找找看.
      你寫的能量治療篇讓我眼界大開, 原來我一直在用自己的功德. Orz

      刪除
  7. 是說,以地球畢業者的聲譽,加上有那麼多外星人在地球外觀察自己的家人,他們難道不知道人類也都是外星來投胎的嗎? 靈魂(智慧型物種)看到自己人身(非智慧型物種)被做實驗,難道不會記這些外星人一筆,地球業力很重,難道強迫人做實驗就沒有業力不用怕了嗎? 這外星人邏輯也很怪,好像也不太聰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