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老街中的精靈

  台南老街時代久遠,也有許多與人共生的人造物品意識體,就像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內山林中的透白偏藍色精靈(或者有點綠色),耳朵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在太陽下山之後鑽出磚瓦,蔓延在牆壁、地板和天花板上。

  祂們喜歡人類但又不喜歡太密集的人類,性質偏陰性,畏懼陽性眾生。半年多前,我初次見到祂們密集的量,實在瞠目結舌,甚至如果人類精神渙散,祂們會爬上人們的腳,穿進人們的身體與頭腦,進出探望,相互遊戲著。

  而我只是來訪的過客,想維持低調,怕講了什麼引人不快,只能低頭瞪著祂們,以意念告知:"別靠近我,不准爬上來,我會揍人喔。",於是成千上萬的小小精靈們便畏懼的繞過我,還投以小小兵欽佩偶像的目光。

  其實祂們就是靈界的小小兵沒錯,太喜歡你爬上來,可不是什麼好事。

  祂們會怕陽氣充足與健康的人,反之身心有狀況的人們就容易卡到祂們還帶回家。

  總之呢,這回台南行總算告一段落,重返老街探訪認識的朋友們,發現小精靈們有規矩多了,當我來到路口還大喊:"大王來了!(蛤??)

  發現祂們好像是指我,小湛尷尬的說:"噓~~別這麼講,安靜一點。"

  我怕引起靈界到處傳話,祂們紛紛摀著小嘴,那模樣霎是可愛。

  我指當地台南朋友問:"他才是地主,他才應該是大王吧?"

  祂們卻認真說:"他是小王,你才是大王,你比較亮。",聽得我哭笑不得。

  不知道是否因為上次來過,有和靈界大家交談過以及給過建議的關係,曾經經過的老街巷弄在傍晚之後,小精靈比較有規範的迴避活人,也不會攀上人們的身體甚至穿進去,只是睜著大眼,隔著一段距離掛在牆上或者天花板看著我與朋友相處,偶爾有幾隻推擠著掉下來,不過很快又跑回牆內,地板和桌面等都乾淨許多,屋內氛圍沒那麼陰涼了。

  這裡的人們都很和氣友善,雖然我們身為人,確實很難掌控環境與生命中的變化,總是無法避免落魄與消沉吧,偶爾也會與靈界有些不適合的掛勾,但是至少,我們能尋找一些方式,讓自己能夠有所改變,慢慢地,能夠平衡生命的每一個過程,自然界也會安排一些發生,無形地推動人與人的邂逅,或者能量氣場的代謝。

  世界以它的模樣形塑我們,我們亦用自己的模樣形塑世界的狀態。

1 則留言:

  1. 之前有看到報導,宮崎駿請他看得到的朋友畫下精靈的模樣,以此為藍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