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研究阿魔的外星人

10/25
因為和小湛最接近的靈魂層次還是Mulo,所以靈魂爸爸在加強Mulo整理能量的技術,
要讓我在靈界多一點防禦。


  前天晚上小湛爬上床蓋好棉被正要入睡了,發現房間門外有個黑影在那兒晃著,擺明就是很大隻的陰性眾生而且衝著我來,可是沒惡意就像是客人等候著。不管,我要睡覺我最大,假裝沒看到!結果團隊在我耳邊嘮叨:"湛湛,找妳的啦,祂有事想麻煩妳,處理一下不會太久的。" 

  我立刻賴皮:"嘿~祢們不是都嘛要我早點睡覺,幹嘛這時候又要我處理事情啦?請長老擋啦,我要睡了欸!"

  最兇的那位長老就吹鬍子瞪眼了,說:"這件事妳能處理,去應付一下。"

  好啦好啦……我像是被祂們踢著屁股不甘心地前去應門,團隊提醒我要做好防衛喔,我說知道,把光整理再三收攏之後打開門(靈界的結界)發現,嗯,真的是好大隻的阿魔喔!至少是我目前看過排行第二名的吧,不過以前沒見過祂,反正這不是重點,我仰頭小心翼翼地問:"怎麼了?"

  "是湛宇天夜小姐嗎?請問妳方便嗎?我有事相求。"

  祂講話出乎意料的和氣,我很少直接被稱呼整個匿名也覺得新鮮,我懷疑地問:"怎麼了?幹嘛找我?我要睡覺了欸。"


  "是這樣的,這個東西我拿不下來。我很不喜歡這個東西。"

  祂懊惱地指著前額上一支看起來像是通馬桶的吸盤桿子,畫面讓我差點噴笑(阿魔的臉也不是馬桶啊!),我盡量忍住別失態。阿魔看起來很生氣以至於祂的黑暗表面像是沸騰的黑水咕嚕冒泡,還好我有做好防禦,不然那些破掉的小氣泡彈起來的髒髒業力飛屑會沾到我身上都是。


  "那東西怎麼來的?哦……"

  我邊問邊檢查這奇怪的吸盤,察覺一股星際味,我隨後調整頻道看到阿魔腦袋後跟著一艘飛船。嗯......

  "看起來是外星人對祢很好奇呢,這像是植入物,噢不過,能量差太多所以沒辦法植入,至少黏在祢的表面。"我對阿魔解釋。

  難怪長老要我處理,外星人和地球阿魔的組合實在太奇葩真不知道怎麼湊合上的。


  "可以幫我拔掉嗎?好討厭,不管把這東西丟來的是誰,我都想揍扁祂!"

  阿魔氣呼呼地說。不過外星人躲在另一個空間應該不會給阿魔抓到,話說真的給阿魔抓到了祂們就慘了,地球的業力可不好玩,可不是一兩次輪迴能結束的,這群白目外星人還覺得很有趣在那邊偷笑。

 
  "等等喔,等等,我要對照地球現有的法規和星際的法規做個對照,稍等我一下。"

  小湛連忙轉頭向長老求救,祂們早就準備好一疊資料等我來查閱。唉,就知道是天外飛來的功課。前陣子長老就一直在給我惡補各種星際法和地球早期的法規(沿用至今)之類的東西,地球的法規有些太古老的能量我還需要時間轉譯。阿魔是地球的眾生,外星人是星際的眾生,兩方交錯在一起得先看完地球與星際的各自法規,理出一個適合雙方的安排。

  阿魔很有耐心的等,有餘力還是自己努力拔一下吸盤,當然沒什麼用。 


  我覺得既然來到我家門前,阿魔和白目外星人都該學點東西。當我整理好應該處理的順序之後,我先拿一疊表格給阿魔,說:"我當然可以幫祢,但是祢要答應我去公家機關被輔導,協助地球的部門轉換能量分發功課,不可以這麼自由地到處跑給人們惹麻煩。要不要?"

  "欸,要被收編嗎?我不想……"阿魔退縮了,"我比較喜歡我現在這個樣子。"

 
  小湛就把表格抽起來,"那就免談了,祢繼續想辦法靠一己之力對抗吸盤。"

  "啊等等,怎麼可以這樣呢,我已經很客氣了,別這樣啦!如果我真有辦法才不會找妳呢!聽說妳超兇的欸,"阿魔慌張說:"只是被收編實在是,一下子很難接受呀!"


  傳說我很兇那句話就不必說了嘛,小湛皺眉。這次我來軟的哄勸:"被公家部門收編並不壞呀,祂們很照顧阿魔會讓阿魔有各自的住所不必到處流浪,部分工作也是沿路整理穢氣,還是可以四處散步的,只是稍微不能隨心所欲的欺負人。聽說也有娛樂活動喔,像是有薪水可以買扭蛋還有鋼彈機器人之類的呀……畢竟祂們都講求光與愛才不會強制壓迫祢做可憐的勞力呢。"

  阿魔面露心動,遲疑地說:"呃,真的喔,有那麼好康,我看看表格寫什麼……"

  趁祂仔細地詳讀賣身契的同時,小湛再把頻道轉到外星人那邊,對祂們我就不客氣了,大聲說:"欸祢們,不要這麼沒禮貌好不好,隨便就給人家頭上插一個追蹤器,很沒品欸!"

  "哇,妳看得到我們!"

  祂們新奇死了簡直暴動,想衝過來但是被我家結界擋了,祂們不以為意地說:"這個地球特產的眾生好特殊喔,祂會吸引人性的浮躁不安還有憤怒,擁有很強大的力量!我們在想啊,如果研究這個大傢伙是不是可以開發其他的動力科技……"

  "就是奴役的意思,還是一樣很沒禮貌啊!祢們根本搞不懂業和魔的關係吧,真是的都不知道給自己惹多大的麻煩。"我繼續唸著,這時候阿魔逐行看完條目,覺得沒有起疑的部分,就默默地簽字畫押,把表格拎起來給我看,說:

  "我簽名了,然後咧?可以幫我拿下來嗎?"

  "好呦,好,等等喔!"

  我好忙,趕快再切換頻道給地球的公家單位請祂們派員來引導這隻阿魔,兩位天使一左一右站到阿魔背後,一旦簽字了阿魔的能量場外圍就多了一層薄博的微金光屏障避免祂的業力能量散到周遭,天使和祂靠得那麼近雙方也沒有任何排斥的感覺,阿魔自己倒是充滿新鮮感地東張西望(基本上阿魔都很怕天使,這是能量的差異造成的天性反應),小湛自己也趕快填個星際表格申請特殊儀器來拆這個馬桶吸盤。


  "我要拆囉,別動!"

  我用像是園藝剪的大剪刀用力喀擦下去,換那群外星人驚恐喊:"啊啊啊,妳居然把我們的研究設備破壞掉了!太過分了!妳這個大壞蛋!

 
  "哦,掉了掉了,好開心,好開心!我要揍死祂們!!

  阿魔手舞足蹈之後轉身想找外星人算帳,不過祂們本來就不在同樣的頻道,我撿起壞掉的儀器提醒阿魔:"祢忘了祢簽約啦?祢先和天使去上面報到,我幫祢討回公道,等等我會給祢消息!"

  阿魔不太甘願,但也只能跟著天使離開,邊對我喊:"一定要給祂們好看喔!!"

  接下來換我面對怒火沖天的外星人,祂們氣壞了的繼續撞我家的結界,真是的,比起阿魔究竟誰不講理啦。我切換成星際出任務用的裝備(能量才能對上與祂們互動,不然地球裝備根本弱勢被打趴),我懶得跟祂們多說了,這種撞擊法根本意圖侵入民宅,我有權利自衛。

  一切換裝備後我的能量場就不一樣了,祂們才意識到我不是束手無策的地球人,是足以和祂們平起平坐的有智商眾生(祂們很多都以為地球人很落後沒有靈魂甚至是野蠻的大猩猩),頓時楞在那兒,小湛趁機丟出網子綁住祂們的船不許祂們逃,接著拿起星際的罰單開始填寫:

  "看祢們氣焰如此高漲想當然是沒有通過安全檢查違法入侵的喔,再來一個違背祂人意志的植入物,還有具有攻擊性的挑釁,然後我記得星際法有好幾條關於祢們飛船上危險設備的管制……"

  因為星際法的項目很細可以延伸十幾條規則,之前幾次遇到找碴的外星人來亂,星際那方是告知我地球目前是保護區,所以面對外星人惹的麻煩,主要的法規還是以星際法為主,地球古時代的法案為輔,反正一切照公家單位的規矩走。

 
  雖然小湛星際的文字寫得挺難看的(特定官方能量流動,我終究是新手嘛)至少能看懂就好,開罰單這回事是直接和星際法庭連線,一下子就來幾艘船過來支援,這群外星人就像被澆熄了火似得臉色發白,衝擊太大,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向我辯解(沒看過野生大猩猩說話啊,蛤?),我再把單子給年長的星際檢察官看,祂們大約掃一下確定項目無誤,再拿過我手上壞掉的證物,就用祂們的船把這些白目與船一口氣包進去,乾淨俐落地飛往星際開始審查違法項目。


  終於結束了!!!超級麻煩的啊!至少我一口氣完成了!

  小湛很開心地跳回床上翻滾,不過長老開口說了:"那個啊,妳的字也太醜,剛剛還有幾個錯字人家好心沒有提醒妳,以及文法也有問題。來,我們來上檢討課,睡覺之後來補強妳的功課。"

  嗚……我趴在枕頭上心情簡直三溫暖,終於可以睡覺了又要去上課了,人生/靈生交錯也太辛苦了啦。後來也是邊寫功課邊和天邊的阿魔哭訴說案子結束了白目去受審了,無論如何我們的未來都好好加油吧。(阿魔就在已收編阿魔們的歡迎宴會上拿著飲料和零食傳來同情的表情)

 

8 則留言:

  1. 有幸來此,獲益匪淺。小湛,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個阿魔的個性跟我有點像,聽說戌土旺的人最壞的氣場是監獄,最好的氣場是寺廟,所以多多來小湛這邊看看文章,多少陶冶一下性情

    回覆刪除
  3. 請問
    那個外星人是無形界的還是有形界的?

    回覆刪除
  4. 過去式的「湛宇天際」,現在與未來的「湛宇天夜」。。感謝您為了地球眾生眾靈的付出與努力,請繼續加油喔!乾爸爹!

    回覆刪除
  5. 好精采喔 那些外星人也太恆蠻了吧

    回覆刪除
  6. 只有地球有阿魔嗎? 星際中有沒有類似地球阿魔的存有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