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第一個作品

10/10
左一右二


  我覺得畫圖很像是另一種形式的自動書寫,不過畫圖更傾向於和自己的對話與覺察。

  連續兩天畫蠟筆畫,我發現內在有種非常不甘願的抵抗與固執感,不希望靈魂爸爸光燦過度介入,很想依照爸爸完美的整理方式把自己打點好,但是都不如預期。

  第一張的時候爸爸先帶頭畫出中軸,然後告訴我們要做出相對應的能量。爸爸帶畫圖的能量都是一陰一陽、陰陽交錯,或者軟硬交錯,一些相互對應又互補的關係。當爸爸畫好一邊讓我們發展另一邊,內在堅持要用自己的方式去鋪成,當爸爸指出錯誤時,內在真誠居然感覺到好崩潰"我怎麼又做不好!"然後情緒非常激動到畫不下去的程度。

  小湛知道這不是身為人類意識的部分,某方面來說,這麼多年來觀察自己的各種層次,就會適時地抽離以客觀的方式感受其中過程。真誠頑固抓狂的程度連我身為祂的一部分都覺得無理取鬧了,但是同時我也覺得內在的壓力滿到很可憐,為什麼要逼自己一定得表現到最好最完美?
 
  我內在充滿掙扎和自我厭惡,爸爸也有點手足無措,只能持續地安撫我們,給點鼓勵,祂從沒來有生氣和不耐煩。小湛就困惑了,爸爸的教導充滿耐心,如果過去爸爸的教育都如此溫柔寬厚,那麼我的內在怎麼無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爸爸也看到小湛的心思,輕柔地對哭泣的真誠說:"祢看,連祢的小朋友都發現祢的情緒壓抑得太極端了,祢是否願意回想一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不肯接受我們的幫助,只想躲著自己做好每一件事情都不吭聲?"
 
  靈魂爸爸曾經說過,真誠小時候總是兀自躲在角落自己整理自己的能量玩具都不和大家玩,我們是最孤僻的孩子,爸爸試著哄勸我加入哥哥姊姊或者各方境界孩子們的遊戲,我都是搖搖頭拒絕了。爸爸也不知道孩子們之間是否有相處上的摩擦,畢竟祂也有自己的工作與責任,祂能做的就是等孩子們自己來求助,這是爸爸的寬慰與溫柔,只是沒想到我真的什麼都不肯說,直到自己和離家到好遠的地方,直到現在為止。
 
  小湛也發現說,靈界雖然資訊是透明的,可是非常相愛的家人與靈魂們是不會用找資料與窺探的方式挖掘真相。因為祂們深愛著也敬重著彼此的界線,如果真有一些誤會與困惑的地方,都會等待著對方主動開口來澄清,這是一份成熟又深遠的等候,永遠等著對方回來坦誠相見。
 
  真誠聽到爸爸的疑問與小湛我的困惑,暫時停止哭泣,祂也迷茫地陷入回想:

  "對啊我為什麼那麼堅持要用自己的方式來做事呢?如果做不好就如此強烈的譴責自己,然後逼自己要更努力......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小湛我的視角隨著真誠的平靜之後重疊,我跟著祂的回想潛入內心的深處,就好像撥散了濃厚的雲煙,來到了非常久遠之前的記憶:當時我才被爸爸創造沒多久,我還很小很小,小到連走路跑步都搖搖晃晃、跌跌撞撞的。



  我的哥哥姐姐們年齡都比我大很多,祂們甚至已經具備到其他世界行動的能力。祂們交了非常多朋友可以到處郊遊,我兩位哥哥都是祂們朋友圈內的孩子王,祂們兩個常常打打鬧鬧相互競爭比較,雖然同樣是孩子的祂們,也足以創造很多的空間和世界來遊戲,有時候祂們會和爸爸一起合作創造世界,但是大部分時間祂們都在自己的交友圈內活動。
 
  姊姊們的能量和我不同,我算是男孩子,姐姐們有祂們適合的能量空間成長,一些女性長輩會帶她們去其他世界觀摩以及實作,也就是說,我能夠找的玩伴只有哥哥們而已。可是哥哥們不太有耐心,祂們忙著遊玩、創造,跑來跑去,而我什麼都不懂,只會拖累祂們的進度。
 
  我記得有一次看到哥哥快速地編織出一個世界的模型,那就像是美麗的白色高塔,有許多細膩繁複的能量在其中穿梭相互貫通,那是非常完整美麗的世界生態圈,很多的小生命藉著這個模型進去裡面體驗。

  靈魂哥哥一瞬間完成了這個傑作做示範,旁邊的孩子們大為驚嘆,跟著模仿做世界的模型,但是祂們都沒有哥哥做的高大。我看到了好生嚮往,雖然我們的爸爸創造了無數多的世界,只是我的力量不夠到能和爸爸一起合作,我什麼都不懂,只能憑自己的觀察與模仿做出一座歪斜的、勉強能站的泥土堆,然後我邊看著哥哥對同伴的重複示範,我很努力地屏氣凝神,試著集中注意力投入我的愛,我的慎重與我的小心翼翼,把所有我能用上的注意力都凝聚起來了,這幾乎使我耗盡力氣疲累不已,然而,終於有零星幾個小生命螢光對我的泥土堆感到興趣,飛來我的作品上盤旋,我好開心又好激動!
 
  我捧著我的泥土堆興沖沖地來到哥哥面前,要祂快點看,快看!我成功了!我的小世界也可以有小生命了呢!
 
  但是哥哥和祂的同伴轉過來看到我手上的作品,頓時哄堂大笑,笑說我做的那是什麼東西,什麼樣子都不是!

  我聽了很不服氣,我繼續舉高作品說:"可是有小生命來啦,我也創造了一個世界,我也創造了一個......"
 
  哥哥不耐煩地一揮手打掉我的作品,打到好遠的地方,摔到地上散成一灘水,我整個呆了。哥哥說祂還要教很多的學生,要我別吵別干擾祂們的進度,還對我說一句話:

  "這種東西還敢拿出來現不怕我們笑,做到最好的模樣再拿給我看吧!"

  
  當小湛跟著真誠想起這段往事,我們都一起哭了。啊,就算是小小的泥土堆,那也是我們想盡辦法,用自己能做到最好程度的結果啊。雖然哥哥覺得看不上眼,但是那畢竟是,是我們第一個作品、第一個能被小生命們眷顧的,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的小世界啊......
  
   爸爸一聽到哥哥把我的作品打出去這邊,爸爸立刻沉下臉說:"祂怎麼能夠這麼做,實在太不慎重了。難怪祢總是充滿愧疚以及不夠好,這件事情會讓祢以為,如果不能做出超越極限的努力,祢擁有的都會被毀滅掉......"
 
  隨之爸爸也哭了,爸爸緊緊抱著我們說:"我真的很抱歉,我的孩子。我實在太大意了,竟然在祢最重要的成長路上缺席了。我甚至沒注意到更大的孩子的怠慢心態對祢的傷害。我以為祢會告訴我祢的心事和祢的感受,為什麼祢不願意和我說?"
 
  爸爸的道歉讓我們哭得更慘,真誠抽噎地說:"因為,我覺得是我的錯,真的是我做的不好,不是哥哥的問題。這都是我的錯,是我的技術不夠,我只能重複的自我檢討,怪不得其他人。爸爸,祢總是很忙,我不想讓我的小事麻煩祢,因為我真的很愛祢,我也只能自己努力加油了......"

   喔天哪,我們真的哭慘了,爸爸持續抱著我、向我道歉,後來爸爸也找來哥哥,我們本來說不用啦都那麼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是爸爸堅持說一定要:

  "無論多久以前犯的錯以及造成的傷害,都需要被承認以及被看到,就算祢們都長大了,即使長到像爸爸這麼大,也需要誠實地為過去的不成熟道歉!不僅僅是哥哥和祢之間的關係需要被修復,還有祢和自己的關係、哥哥對待其他世界的年幼眾生們的關係也需要被檢討,影響層面非常廣大!還有,這也是作為一名父親應當的角色,是我罔顧了祢們的教育,我也需要在這段過程中檢討我自己。"
 
  哥哥很不好意思地和我道歉,祂說祂事後想起來覺得好像不必要那麼過分,只是大家呼朋引伴一下,祂又分心去玩了。後來祂來找我當作求和(拉不下面子),但是我已經固執受傷地只想研究自己的泥土堆不想理祂,哥哥就自以為這件事情過了,也沒想到傷我這麼深。
 
  小湛才知道為什麼Mulo那麼喜歡當宇宙設定團隊的成員沒打算畢業,因為我們一直想檢討自己還有精進能力啊!以及我們不習慣求助,都覺得是自己的問題,一定是自己不夠好才會出事,所以一連串問題都扛下啦......說起來我小時候也是如果被欺負都不會說是誰欺負我,就算哭了我也不會去告狀,全都自己撐著。
 
  唉喔,當線索全都串起來真讓我無奈地翻白眼,可是一但把事情都釐清了才徹底地恍然大悟。

  現在爸爸疼惜地抱抱我,哥哥也不好意思地說以後有什麼事情儘管找祂,祂絕對不會擺臉色了。真誠還是有點賭氣不想給哥哥抱,至少勉強能和哥哥握個手言好。
 
  哭完之後我們都覺得好多了,爸爸再來帶小湛我和真誠畫第二張圖--爸爸說終於找到我們內在最深處卡的糾結、堅持都自己來的關鍵問題,認真地面對傷口之後也撫平痛處了,我們能夠更清晰地意識到自己固執上的盲點,有意識地提醒自己別過度攬責任,整體流動又更順暢。
 
  整理自己真是持續不歇的工作啊......至少也更認識自己了,也原諒自己了。雖然累,也寬心多了。


3 則留言:

  1. 沒想到居然是因為這樣……
    地球上也是有孩子會這麼做,簡直一樣啊!

    這篇的感想是,靈魂不管到哪裡,雖然存在的空間和生活上的學習不一樣,但是「如何對待別人」和「整理自己情緒」都是必修課。不用去到遙遠的星際、不必通靈,我們每天在學的就是這個啊,這裡就能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我看了越多的靈魂故事越是覺得,地球只是濃縮版本的靈魂課題集中地,如果能專心的生活離出其中不合理之處,願意看見自己的脆弱,很多事情就能夠化解了!

      刪除
  2. 看到完成自己的作品去找哥哥的時候
    整個飆淚了Qw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