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毒牙

  在台中這幾天我和認識數十年的網友見面,說起來這位朋友是我高中時寫文章認識的同好,因為我臉書的粉絲專頁沿用高中的筆名,意外地讓她找上門來與我相認。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位朋友也是敏感體質,家裡有點困擾想和我談談。於是課後我們一起吃了晚餐,再去逢甲夜市逛。她家裡的問題不算太難搞,倒是她本人的氣場讓我覺得......很特殊。只是我習慣關掉天線,人與人的好奇還是以口語上的溝通來互動吧,我不想看太多以免侵犯他人隱私。
 
  我在無意識狀態下氣場都會保護相對弱小的人,這是壞習慣。當我們邊走邊聊的時候,我發現我的氣場正在呵護她,發現這件事讓我覺得有點兒意外,因為朋友的氣質強勢有力道,為何我的氣場會想保護她?

  於是我提醒自己的氣場收回來,一收回來我猛然懂了:朋友的肩上能量場有一處不完整的破損之處,那兒卡了個類似毒牙的詛咒,毒牙持續地散發陰氣,以至於當我把自己的部分收回來,夜市中很多眾生立刻從後方貼近她的肩膀,數量之多密密麻麻地攀爬在她的左半側。

  這是與來頭不小的陰性眾生結的怨,如果小湛我冒然拔除毒牙對方肯定會不爽,因果關係要換我來扛。所以我保持觀察,既然這是很長期的狀況,那麼也不急著處理,我們先享受當下逛街與聊天,若有餘力,我再問問朋友家的靈魂這個怨是如何來的。

  不過收訊這回事在當庭廣眾之下也很容易引起其他眾生注意(會發光),雖然附近的地主靈挺照我的,還派了幾個小跟班保護我這位客人,我還是淺淺地看一遍問題,等到朋友的親人接她回家,我再回安靜的旅館釐清整件事情的脈絡。
  
  如果是先天性的敏感性體質,就是能量場天生薄弱,容易生病以及受外界干擾等等,用後天的養生調整體質有很大機會變得穩固。然而這位朋友的右半側能量場超級健康,左邊就是因為卡了那根毒牙,我們身為人類的陽氣能量場雖然會自我修復,但是這塊外來的陰性能量也太大了,能量場怎麼也補不起來,於是陰氣持續滲入,才造成她這特殊的敏感性體質。後來我再和她討論我見到的狀況,她也向我承認,她左半邊的循環真的很不好。

  我發現毒牙是在她小時候才意外被植入的,於是我跟隨毒牙的能量線索,一路追尋到丟出詛咒的當事者。我只是很好奇想知道,一個小女孩究竟是幹了多大的壞事,以至於這位陰性眾生憤怒到痛下詛咒。這顆毒牙至少會跟著朋友到55歲之後,才能被她的陽氣抵銷減弱消失掉,還需要十幾年呢。
 
  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位居住在宮廟中的主神,我看到的模樣是獼猴精,確認和毒牙的能量無誤之後,我先打聲招呼,對方見到我是人類(陽氣很好辨認)也挺意外的,祂很好客地擺出場面招待我,倒是推翻了我原先以為對方很殘暴的想法,於是我就不拐彎抹腳了,直接問祂十幾年前是否有對一名小女孩下詛咒?那位女孩是我朋友。我想知道她做了什麼,以至於祂如此憤怒?
 
  小湛帶著好奇與尊重的態度,而不是拿著棍子討公道的語氣。祂一聽到毒牙的消息,立刻面露愧疚之意,忐忑不安地對我說:

  "實不相瞞,幾十年前我還只是靈界中好幾座山的山大王,當這邊蓋起隆重的廟宇我就率領小弟理所當然地入住了。後來逐漸有香客拜訪,我注意到人們的需求與可憐之處,我想讓自己更加強大、能夠做更多事情,於是我開始考公家單位的執照,想轉為正派的眾生。只是妳知道嗎?要成為正派的眾生還真不容易,上面持續地抽考,教導我應該這樣做、那樣做,能量上以及心態上的調整,要改變好多舊有的習性,我的壓力就好大啊!

  "我不服輸,我底下那麼多小弟都在看著,如果半途放棄大哥的顏面往哪邊擺?我每天都好焦躁,學著怎麼幫助人、完成人們的願望,還要時常更新廟中的能量線穩固我的地盤免得其他眾生來亂……這時候,妳的朋友就出現啦。她被親人帶來爬山觀光,然而她的氣場多麼強硬!當她在廟中持續地蹦跳玩耍,弄破了我好多辛苦架出來的防禦網!

  "就算廟宇相關人員要她乖一點安靜一點,她就是有直覺知道我放結界的位置過去戳戳摳摳,弄壞了一大堆靈界器物,真是氣死我了!我跑到她面前警告她,但是她又看不見也聽不到我,繼續玩她的!於是忍無可忍之下,我決心給她一點好看,就用力地咬了她一下。

  "她這才感覺到痛與不舒服哇哇大哭,於是她的家人趕緊把她帶出廟宇哄勸,不久就離開了。當我氣消了之後已經來到夜晚了,才發現我怎麼少了一顆牙呢?我的能量也不完整了,我才急著想把自己的能量找回來,畢竟也算是門面啊!然而我已經把太多能量放在這座廟宇之內,我沒辦法離開這兒外出,我的小弟們也沒記下那位女孩的特徵,小弟們還沒能耐跑到領域之外的地方探索,女孩一家就這麼消失了,我也失去了我的身體一部分好多年了。

  "既然那位是妳的朋友,拜託拜託,請她幫我把我的部分還來吧!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當初真是修行太不夠了居然對一個孩子發脾氣,而我當時能量不穩定的狀態下也就顯露出陰氣了,想必造成這位女子相當大的困擾吧!"



  小湛聽到這裡才恍然大悟,因為朋友家的本靈說,祂也是一回神才發現人身被精怪弄了個洞,偏偏當時家人急著下山去吃晚餐離開現場,祂也來不及做現場的處置和談判,但幸好人身的部分體質很陽剛,這點陰氣不至於造成太大後遺症,只是持續吸引眾生下來也挺煩躁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本靈的能量太輕盈,詛咒太沉重祂也拔不起來,需要靠能量剛好在中間地帶的靈或人來處理。而在這件事情發生以前,祂都覺得人身很安全不必太照顧,這回出了紕漏才嚇到了,後來就不敢隨便離開,免得人身又出了什麼意外,某方面算是好事啦。祂才知道自己規劃的靈魂藍圖不等於絕對,如果態度太隨便不認真也是會出意外,從此就很謹慎了。

  我覺得挺不可思議的另一點是,朋友很不喜歡自己的敏感體質造成的無謂干擾,也找了很多高人老師來處理,但是總不能一天到晚送紅包辦法事吧?她只想當個普通人,不想整天感覺到有的沒的。而這些老師都沒幫她處理到根本問題。
 
  既然獼猴精也有誠意,就當作一份機緣吧,我有機會釐清誤會,就順手拔掉毒牙。靈界的好處就是沒有空間限制,雖然朋友回家了,我還是能夠遠遠一個抽手把毒牙拔起來包起來送還給獼猴老兄。毒牙當初被植入的陰氣和執念頗重,幸好我能保護自己不至於沾手。

  話說回來,獼猴精現在經過多年磨練能量已經偏陽性了,只是當時情緒太憤怒以至於露出精怪的野性一面。無論如何這塊毒牙都是祂靈體的一部分,祂也和我說,這件陳年能量雖然屬於陰性,祂只要花點時間調整還是能夠轉為陽性和自己合一、補好顏面。我也虧祂說,至少這件事情發生之後就懂得不能發脾氣啦,祂摸著腦袋嘆氣說:"是啊是啊,我又有幾顆牙能掉?這次幸好能找回來,實在太感謝了。"祂還送了我一點禮物,是山間新鮮的花香等仙氣,非常的清新好聞。
  
  同時這位廟主也對朋友感覺到非常不好意思,委託我轉交歉禮,彌補這多年來造成的干擾,是更多的仙氣與純粹的地氣,這些能量非常類似新鮮蔬果,可以靠近人體就被吸收轉化成一份提神的力量,廟主說祂會持續送一陣子,希望朋友的體氣趕快好轉。

  朋友才恍然大悟說難怪後來覺得左肩不太舒服像是灼傷,我解釋說,一旦拔除陰氣來源,就像摸著冰塊太久一下子把手放到溫水裡感覺到灼燙,她的能量場迫不及待地趕緊補起受傷太久的位置,開始把深入的陰氣逼出來。所以這週要多保暖禁冰,多養身喝溫熱水提升陽氣,多活動手臂加速活絡,趕快多管齊下讓身體康復。幸而她的底子真的不錯沒有太多後遺症,一週後我們再來聊聊,看進度如何。
 
  這件事情算是圓滿結束了,我能夠遇見還能幫上忙,也算是一份特殊的奇聞紀錄。
 
  

2 則留言:

  1. 很好看的小插曲!最後能圓滿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2. 如果情況允許這類奇遇請多多分享,解開不少迷思,非常感謝博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