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越是浮躁越要回歸心

  每當環境氣脈跑得快人心也容易慌的時候,也更容易看到身心靈產業拿出各項產品,水晶礦石精油什麼一大堆週邊,宣稱各種療效大肆販售。噴了就能合一、吃了就能揚升,真是太厲害了,但是錢不夠怎麼辦?如果是假的又怎麼辦?
 
  我也煩了怎麼總是有人問我這家產品有沒有能量、那家商品有沒有能量。如果這麼急著天人合一與萬物同在,很簡單,你準備一個鏟子自己走到工地去挖個洞,然後跳進去把自己埋起來,你就和地球合一了還能吸收日月精華成道修仙。
 
  某某礦石水晶可以抗癌改運,你準備個行李直接搬去礦場住,上下左右滿滿的水晶礦石加持,你就全身上下脫胎換骨了不是嗎?
 
  東西能量好不好、有沒有用,只需要一顆清明的腦袋,商人要養家要賺錢當然想辦法推銷。
 
  你的心屬於你自己,如果讓你不穩的都是周邊人事物帶來的不安全感,那麼你需要鼓起勇氣處理這些不安全感,根本和能量什麼的無關。有個東西叫做安慰劑,上網查一下就懂了。
 

  再說一次,身心靈很適合當作興趣增廣見聞,具有跳脫式的思考與審視,但不是要你把所有身家財產都賭在上面成為這輩子唯一的目標。就像渴望金錢豐盛然後刷卡買課程結果背了一屁股債,簡直本末倒置。
 
  如果你愛世界愛人們愛動物,直接去做,把愛說出來、表現出來。如果覺得自己不夠好,就檢視自己哪裡不足需要改變,有意識地調整自己的話語和行為。你想要成長需要靠你自己,只要有自己就夠了,與任何產品和道具都無關,更和錢無關。
 
  靜心冥想和打坐都是讓你能夠穩住自我,開始能夠往內覺察,開始能夠客觀地觀察個人的生活,檢討就開始了,調整也開始了。你需要的是和自己相處的耐心,很多很多的耐心。如果你對自己的生命都沒耐心了想上速成班快速成道,你還能對世界萬物有多少耐心?
 
  所有的功課都只有你,該怎麼與自己和好,該怎麼承認你的缺點與不足,如何看到自我的盲點.....當你能夠把個人顧好,你的改變你的氛圍自然會影響旁人,就像漣漪需要一個點,成為集中的水珠投下去,一連串的改變逐漸擴大,震盪整個湖面。
 
  水晶礦物精油都是你喜歡就好,當作興趣與研究沒關係,沒必要成為依賴。世界萬物屬於它們本身,你也屬於你的生命。這就是自由意志,我們獨一無二,我們為自己負起責任。

7 則留言:

  1. 哈哈哈,驚靈打臉文.不支持會對不起內心的小宇宙.

    回覆刪除
  2. 這是事實...但是還是很多人喜歡花錢騙自己...不過自己花錢買到開心也好啦..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了跟地球合一,我笑噴了。

    回覆刪除
  4. 其實看到這麼多人問小湛這些事情有點難過。
    哎,算了,畢竟沒有意識到自己就是完整的時候,人總是覺得缺東缺西。

    回覆刪除
  5. 會喜歡玩水晶、礦石,單純是因為很美、可以感受到能量。也可以透過別人身上的水晶感受到別人的狀況,但發現這樣很容易把不好的能量 殘留在身上
    所以學著冥想跟透過天使幫忙清理。
    想請問,晚上是否可以召喚天使?

    回覆刪除
  6. 對呀,“如果你對自己的生命都沒耐心了想上速成班快速成道,你還能對世界萬物有多少耐心?”
    最近太煩躁暴躁了,慘。真的要對自己多點耐心,不知道在趕什麼,也趕不得。心臟也會很不舒服(ノ ̄皿 ̄)ノ ⌒== ┫
    小湛的文真的好療癒 看了會有總清明許多的感覺
    還有水晶的話以前買過一個小小的紫水晶石頭,那時候只是想找來陪自己的,能量的話倒是麻瓜沒什麼感覺 然後之後那顆又不知道被我放哪了 囧..

    回覆刪除
  7. 我慌的時候倒也不會出現那些好像很厲害的產品,可能和我爸媽有關,國高中的時候買了那塊小紫水晶,好像200左右??忘了。然後我爸是覺得“怎麼他媽那麼貴!?我們家就有了啊(我爸的興趣是收集石頭)”我媽就是覺得我超浪費錢亂買,然後就會用一模一樣“你傻了嗎?”的眼神看我哈哈哈。說真的,我覺得信自己比信什麼都強。之前因為心裡空虛,花了很多時間找“存在的意義”,以為這是問題點。但發現,這找不到,其實我只是想找個信念依附罷了。覺得浪費了好多時間和機會,但也是經驗啦,有遺憾但沒什麼後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