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緣份使者



好幾年前小湛借住阿姨家時,阿姨突然某天告訴我,要我去和鄰居家的兒子相親。當時我超傻眼,礙在阿姨已經是老人家了又是一番好意還是勉強答應。結果晚上突然感覺誰在我房門口敲門,發現是穿著很可愛裙子的女孩子,還抓著好多顏色的氣球。
 
  當時我直覺對方是月下老人(等等?性別年齡都不符合啊??),然後哥哥Mulo氣急敗壞地把祂趕走。
 
  後來這幾天看到朋友分享現實發生的浪漫愛情故事時,我又想起月老。第一次初見時我還在懷疑自己的收訊能力,這回連接上去,倒是看得清清楚楚的,同樣是穿著裙子綁著辮子的小女生啊!只是和上回見到不同的是,旁邊牽了一條狗。
  
  "嗨,我有疑問。"
 
  小湛我不禁懷疑地說:"祢真的是月下老人?和傳說中的實在差很多……"如果上回看錯就算了,這次還能看錯我也服了自己。
 
  "我是男的。"祂盤腿托著臉說。這下子我更震驚了,那麼可愛果然是男孩……(|||゚д゚) ?!
 
  月老以完全不符合祂臉龐的世故表情冷靜說:"不對,應該說是妳的靈魂太年長老成了,於是相比之下我才顯得如此幼齒。"
 
  "可是在我這邊看起來祢是陰性的女孩?"小湛依然難以接受眼睛見到的一切。


  "這個嘛,大概我工作性質的問題要很低調所以就很收斂。無論如何我都是男的(陽性)喔。要確認嗎?"祂準備撩起裙子,換我舉手喊:
 
  "不不不不,我沒這方面興趣,祢說了就算。反正這不是重點!然後我很好奇那隻狗……"
 
  "那是護法!
 
  月老很懊惱地說:"畢竟不是任何眾生都喜歡牽緣分,有時候我還會被驅趕,所以當然需要護法來防禦一下!在我這兒看起來祂可是很雄壯威武的模樣!祂才不只是狗!就算是狗也是兇悍的獒犬!"
  
 "但是狗狗在我這邊看起來也太可愛……"我默默說。
   
 月老頭疼地摀著臉:"妳知道嗎?這就是靈魂年齡帶來的差異性,我這邊再厲害的什麼東西都會被妳解讀成很可愛!但是我又不走可愛路線的!所以唐朝才說我是男的、男的,是睿智的老人家!那真的是我沒錯!"
  

  好吧,靈界就是一回事。只能以個人的角度來解讀和眾生之間的關係。我們如果要爭執誰說的才對,還不如先了解一下自己怎麼會有這種解讀的立場好了,也就是多認識自己一點。
 
  傳說中月下老人的特徵會牽紅線,在小湛我這兒看起來可沒那麼單純。月老牽著一大堆顏色的氣球,小湛試著感應這些氣球的能量發現這可不是裝飾品。
 
  "是的,沒錯。與其說我們是月下老人,不如說我們是緣分的牽引者。我們不僅僅只處理感情線還包括所有的因果緣份。如果有些人靈魂藍圖沒有排得很嚴謹,那麼時代的變遷會隨著人心有許多變動性的緣份,某些善緣啊可以連接,當然惡緣也是。人與人之間總是充滿各種緣份,或者說妳在正緣之前有三年空窗,妳又急著想要緣分,我們就可以穿插好幾個緣份填補妳的空窗期,只是看妳能不能接受而已。"月老得意地介紹起自己的工作。
 
  我心想難怪要找個護法擋著,如果看到惡緣送上門誰想收?肯定會把氣發在月老身上吧。"那很多月老廟拜得準、拜的不準又是怎樣差別?"我問。
  
  "說起來這份職位也是一份公家單位啊,每個廟裡的神收到信眾請求就會派外包給我們處理,牽緣分可不簡單,需要專職處理。如果負責任的神就會附加一些基礎檔案,像是提醒我們這個案主個性需要磨磨,我們就會牽個硬漢給她磨,磨到她的正緣到來,她與硬漢分手之後換到正緣就懂得珍惜更好相處了,畢竟感情是要看雙方的歷練嘛。若神明沒什麼附加建議,就看我們的同事隨機去分派當下對應的部分,這就得看案主個人的狀態了:如果現在走霉運就給一個很霉的對象,或者以靈魂藍圖為主。靈魂沒吭聲我們也不分派了省得感情上出問題還要我們負責,說起來我們也只是快遞,幹嘛給自己惹那麼多麻煩啦。一堆人自己求了又不喜歡還怪我們,很煩欸!"祂一下子牢騷一堆。
  
  "這些氣球好像……就是緣份的意思?我記得上次祢拿給我的都是藍色系氣球,不過哥哥全部都還給祢了。"我有趣地觀望,祂退後幾步不讓我摸。
  
  "對啊,紅色是正緣,其他的就是惡緣、孽緣、衰運、還有很多很多。然而說起來只要人們不會去執著,這些緣份都不會牽絆到你們。也就是心態的問題。這些是等一下的工作,不是妳的份。不是妳的份碰到就會壞掉,這樣我們又要重新排行程牽緣份了。很麻煩的。"
   
  小湛跟著後退幾步免得碰到。"沒關係我現在也不想要,我只是覺得好玩。所以祢們負責的工作都不算正式的人生藍圖規畫?"
   
  "對啊,因為大部分的人生藍圖都沒有安排得很滿,我們就負責在生活上很多空閒的時刻帶動人與人之間的次要緣分,看看人們心中有什麼空缺,他們需要什麼成長,或者更高層次頒布公告要我們帶動某些緣,不過這類狀況很少。多數都是看人們當下的心境來讓我們決定所有次要緣份的關係。我們的服務對象不僅僅限於人類,還有動物、植物等各種眾生的媒合關係,所以我們超忙的!"
  
  月老的手機響了(是紅帽子兔子手機),祂翻出筆記本看一看,邊從手中編織出一顆深藍綠的氣球,告訴我:"我現在要去醫院送這顆緣份,讓一位病榻前的老奶奶見到久違的初戀老鄰居。她獲得這顆氣球會想起過往愛戀的感覺,就會對今生替好賭的丈夫還債的辛苦人生感到一些撫慰,稍後就能平靜地進入靈界了。這顆氣球就是公家單位的指示。"
  
  "哦,這個好重要,祢快點去吧。"我一聽趕快讓路免得佔時間了。
  
  月老牽著氣球正要走,卻回頭對我說:"雖然妳自己好像沒感覺啦,但我覺得我需要告訴妳一下。這顆氣球是妳送的喔,以前好像有誰說過妳的壞話,讓妳以為自己很帶衰。但是並不是這樣,妳只是加速了人們身上業的流動,方便業可以趕快代謝掉,才能引入正向的善緣力量開展未來。還未深入理解妳的人才會只看表面誤解了這部分,別自責了。妳光是和我說個話就加速了我手上名單的代謝,就當我代替老奶奶謝謝妳吧。"
  
  祂一下子飛速跑掉,我聽了傻了,回神過來感動得快哭了。
  
  好啦,無論是生活上的什麼緣份,月老都說了全看人們當下心境的轉變。如果你不執著了,這份緣份就會如同氣球一樣飛走了。
 
  不過我想,很多的執著也與心中的傷有關吧,所有的緣份也只是提醒我們要往內觀察自己的心正在發生什麼事情。該如何看到意識底層的傷,也是另一番自我覺察的工夫了吧。
  

7 則留言:

  1. 戀愛緣之類的跟我這個宅男無關,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所以其實也沒有所謂命定的對象囉⋯?
    不想執著,但是又怕緣分斷掉,那該怎麼辦呢?T^T

    回覆刪除
  3. 「那麼可愛果然是男孩……」看到這段快笑死,然後紅帽子兔子手機……天啊,人家什麼很厲害的東西都變得很可愛啦!XDD
    可是後面突然很感人……(嘆)緣分的氣球啊……

    回覆刪除
  4. 被小湛可愛化後一切都變成好童話喔!哈哈

    回覆刪除
  5. 所以小湛的靈魂請問是幾歲呢?

    回覆刪除
  6. 緣分來來去去可以做到平衡就很厲害

    回覆刪除
  7. 果然可愛的都是男孩子XD 雖然是可愛的模樣,但說話卻很成熟,真的有月下老人的風範。
    不過我也很好奇,頭腦會轉譯眼前的畫面,不知道有沒有能看見真實情況的頭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