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能量」繪圖的不穩定因素

  昨天下課後有一位同學找我,他說他之前上過一門能量繪圖的課,做法就是持續的感應能量、抓能量、頭腦煩惱地選色,然後腦袋放空來畫圖。他畫了很久之後開始感到茫然與厭世,覺得這樣毫無意義,非常的痛苦,於是找上我,想試試看我能否讓他重新愛上畫圖。
 
  我的老天?一聽到腦袋放空畫圖我就覺得不妙了,仔細看一下他的能量場果然出了很大問題。我試著解釋:
 
  「當你一直『想要、想要』外在能量的加持,你希望被拯救,被灌注,當你持續地把自己放在受益者的位置,這種『想要、想要』的念頭就成為一份執念與慾望。而慾望會吸引什麼?再加上你腦袋放空毫無警覺,很多很多的眾生就會依附過來,更糟的會附身。至少你沒到這種程度,但我會建議你,真的不要放空腦袋畫圖。」

  這位同學之前的課畫了不少,招換了非常多的小精靈黏在身上吸取能量,加上他心裡有傷吧更加強了彼此連結的掛勾。也許他得畫個半年才能把自己洗乾淨,至少還是能除掉啦~
 

  我也解釋我的畫圖課的不同:我會訓練大家怎麼捉住直覺,也重複強調同學要感受自己的心,感受身體,快速地畫圖在短時間內完成一幅畫,完全不需要讓頭腦批判,純粹直覺的選色、下筆,毫無負擔。這是一份主動關懷與感受的切入點,留下一方空間讓身心靈其他層次表達各自的立場與感受,既然每個人都是各種維度的自我集合體,勢必有其他層次是你需要自己主動來整合,以及你的注意力持續集中在自己身上具有焦點與凝聚力,就算專注到發光到吸引外面的眾生祂們也進不來,眾生會畏懼你的光與集中。

  (而我說晚上十點後避免畫圖就是擔心大家太亮啦,常常成為燈塔吸引祂們注意也不是好事啦,樹大招風,還是避免個萬一。寧願把握午休還是其他時間,帶個小筆記本花個五分鐘畫圖都OK的。)

當然整合自己的過程肯定會釋放很多壓力,會難過,鬱悶,甚至哭泣與憤怒,不管怎麼樣在畫圖的過程中,你會知道你能接住自己的情緒,你能帶給自己安全感,每個人都會度過這一段時期。重新建立對自己的認知,讓勇氣慢慢增長。我覺得這比任何求外的想法更加穩定踏實。
 

 

  剛好前幾天有網友給我一位繪者的作品。乍看之下充滿各種妖怪,但是靈界上並沒有任何妖怪,甚至氣場清新。我說,這位繪者很享受自己的作品,他非常專心的投入創作,重點是沒有渴望被誰稱讚或崇拜--其實很多畫家不管畫什麼題材,無論是風景、人物、幻想還是什麼的主題,一旦自己很渴望被誰認同,想靠求外獲得讚賞與摸頭,那樣的慾望和心理的洞,也都會吸引眾生來。
 
  因此畫圖這件事和題材完全無關,甚至和功力高低也沒有任何關係。若你願意單純的享受創作,享受陪伴自己的每一刻,你願意欣賞你自己不是為了任何人而是為了純然的喜願,無論你是麻瓜還是靈通者,你盈滿的愛會讓自己成為純然的管道,帶下清澈透明的靈魂品質,也進入畫作之中成為一份紀錄。
 
  圖畫只是呈現了你目前的所有狀態,圖畫是一份結果,重點則是你享受的過程。我才會持續強調過程,該如何讓自己能夠隨心所欲開開心心地畫圖,讓頭腦成為觀察者而非指點者,帶動畫筆的是你的心意,不是你的頭腦,這是兩回事。平常生活上我們多得是用頭腦來工作,休息時刻就讓心靈出來活動伸懶腰吧。
 
  我不刻意強調我的課有啥能量,因為每個人都能帶下能量,只要開開心心生活就能充滿能量,幹嘛加個能量兩字宣揚很厲害又特殊的樣子?只要願意回歸純粹的直覺與靈感到處都是能量,根本不需要刻意求。
 
  畢竟靈魂的本質就是「創造」,該如何創造你的每一天,佈置你的生活,耕耘自己,有安全釋放壓力讓心喘息的方式......更要清楚記得,當下的生活比任何前世還有能量還要重要,練習愛上現在的自己,試著穩定你的心,那麼不管你在世界上哪個地方,你都是自由的了。

相關文章:《漫談能量作品與繪者關係

6 則留言:

  1. 我想請問,放空和直覺有什麼樣的不同?在使用直覺和讓其他層次的我出來說話時,我一直以為過程中需要某種層度的放空。(另外,我之前是認為:放空是放下自我,放下腦袋,但是心輪有本身堅定的神性,所以會形成保護場)。還是我所認為的放空和小湛文章中的放空有不同?因我之前也有放空畫圖的習慣,故而慎重看待此問題,提出自己舊有想法,妄小湛能不吝賜教,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這篇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8/04/blog-post_25.html

      刪除
    2. 感謝,後來我重新省視自己的狀況,發現我也有放空畫圖的危險因子。身體裡也有住一些眾生,我就祝福祂們請祂們離開了。感謝小湛分享不然真的沒想到,靈界的事情真的要好好謹慎。

      刪除
  2. 「幹嘛加個能量兩字宣揚很厲害又特殊的樣子?」
    哈哈,這就好像能量飲料的噱頭喔XD

    回覆刪除
  3. 那熬夜工作,也會發光嗎?有時趕工作真的蠻不得已的!求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注都會發光,人最好還是跟著自然的生理時間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