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舊時代傷痛

  昨天的聚會認識新朋友聊得很開心,但是也談到我之前被背叛的議題好像還沒結束。回家時我在想這件事,突然內在有很噁心恐慌的感覺,但不是這輩子的,是很久以前的......
 
  這次我發現我很難形容我的感覺,雖然努力專注想要去形容情緒的波動,但裡面充滿太多細節。
 
  我想起當人猿還非現代人的感受,當時頭腦思路並不發達,無法理解許多被外星人實驗後快速進化的同伴的想法,我只是充滿困惑、不解,霧濛濛的,即使傷心好像也沒那麼深刻,感知比較鈍的狀態。
 
  當我想形容這回多樣化的情緒感覺,就像是要形容一種感知更開拓性的生物的痛楚......因為太細緻了,太複雜了,反而無法以人類的感知形容,只能大致上表述為被背叛的憤怒、絕望、崩潰與被群體凌辱/強暴的類似感覺。實際上是種更痛到對生命失去信任的狀態。
 
  覺得累Orz 好難用文字表現這些抽象狀態喔。
 
  而這次回溯起的前世,是好幾個時代前被滅絕的文明生命型態......那是一種像是河流相互交會、透明、彼此輔助的生命體(或者說靈體),總之是地球維度還不沉重的時代。
 
  然後也意識到,每次經過一次文明滅絕,或巨大的全球性戰爭後,我的靈魂都會把這些創傷感受封印起來,這樣,才能又打起精神戴上微笑繼續努力著繼續生活規畫著未來,而不會徹底崩潰。
 
  現在開始想起這些記憶,內在的恐慌感巨大到讓我失眠到中午呢......所以昨天到今天也只睡了三小時。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