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將目光放回當下的必要

  我認識一位女性,很愛天使、光,愛之類相關的靈性題材。很多人都說她的靈魂很厲害,她很有天賦等等。
 
  她確實也能力可以感應其他人們的需要,甚至有時候太敏感會被來求助的阿飄壓床。她很喜歡問我或其他的通靈人,她認為她往後會做出一番事業,要請各方人等幫她看盤還是看天命之類的。
 
  她比我年長很多歲,雖然有婚姻和孩子還是不放棄靈性這方面的發展,即使有一份工作,依然渴望未來站到台上成為有名望,有影響力的人。
 
  幾年前她跟我說,她想要做甚麼之類的規劃,會不會成功?我只是說:妳喜歡就去做吧。
 
  但在我的角度看來,她從年輕時就一直用她的能力努力地去看未來自己會怎麼樣:15歲想看20歲的自己,20歲想看25歲自己的成就、30歲看35歲的自己......每一天都想多看未來兩三眼,到處問人是不是這樣呢?她有感應但是不確定,繼續問人,到處問。
 

  而我見到的是,她把她太多能量都放在未來了。就像站在瞭望台上用付費的望遠鏡投幣著看底下的山路與風景與各種設施,努力的投幣,一直投幣,想像未來自己走下去之後會發展得多美好。
 
  我說過人一生的資源大概就那樣,是有限度的。今生如果有賺資源,大部分都是存到下輩子的存錢筒,與今世無關。
 相關閱讀:《一生的資源




  於是當她開始下山路,想去參觀期待已久的高級設施時,她已經沒有錢買門票進去了。只能往下,或買便宜的門票看簡單的遊樂設施,慢慢地一路走到終點。
 
  她說她想做的事情,我覺得今世資源所剩無幾的狀況下,效果可能沒有她想像的具有爆發力。會不會成功很難說,如果她樂在其中、勇於在當下生活,或許還能挽回幾成;就算無法,維持現狀持續下去對她也算是最好的結果,至少衣食無缺,因為有夫家的資源當靠山。但我想她不會甘心的,她已經想像出太多的大餅,畫得那麼多、那麼大,這大概已經變成每一天支持她活下去的力量,我就不忍說破了。
 

  我知道有些人需要寄托在未來、想像未來才能繼續生活,但就我看過的狀況來說,不要太好奇未來,這是我對有能力的人們的提醒。別把能量都放在觀望未來上面,多放在當下的生活上。
 
  現在我也不再看我的未來會如何了。未來,真的充滿太多變數,全靠你的心態而定。老話一句:掌握現在每一刻,就是掌握你未來的每一天。
  





1 則留言:

  1. 今天偶然發現了這個部落格,簡直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感覺我的高靈團隊在指引我來到這裡吸收新的知識呢,一切都感覺超新鮮的。看了幾篇博主的文章,內心總有一種神奇的聲音和吸引力叫我看下去,大概就是同頻相吸的意思吧。最近正好遇上決定要離職轉向將重心主力放在實行夢想上面,說實在還是有點緊張和不確定感的,只是看到你這篇文章說要將目光放在臨在這一刻上,我就感到充分的鼓勵和安慰了,大概可能有一部靈就在當我的支持團隊吧哈哈XD希望以後能跟你好好交流下呢,因為看你寫的文字總有種很溫暖的感覺,謝謝你,讓我更確實地相信自己的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