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無為而治

  說句老實話,我覺得靈界眾生就和腸道菌群很相仿,都是伴著我們度過每一天的存在。只是一個在體外、一個在體內。會讓我們身體健康,也會讓我們拉肚子,該如何達成良好的平衡關係,只能靠每天有意識的選擇適當的方式來對待自己。 
  也許太多的恐怖片加深了負面印象,以至於太多人對陰性眾生有了過多且不必要的恐懼。
 
  祂們其實是很弱小、多數懼怕陽光,很多都只有一個指節大的存在或者能量更粉碎螢光。就因為祂們太小了,才需要成群結隊的組團移動,而靈界充滿幫派,生存條件也不友善,大欺小、以拳頭爭取棲息地的權利,很多流離失所的眾生只得到處逃難,或者依附在氣虛體弱的人類身上混口飯吃。這世界人類太多,所到之處都是人類,為了生存下去,祂們就演變成各式各樣能掠取人類能量的存在。

  理想中的狀況,應該是人類每個人專心過好每一天,我們陽氣充足祂們不至於沾黏上來,又能從旁邊學得良好的禮儀與同伴之間的對待方式,學會分享與友愛,然後實踐在祂們的生活上面,改變蠻荒的陰性眾生習性。
 
  但也可惜現實很難順心如意,人類多數也沒有意識到控管心念、整理個人情緒的重要性。也唯有人類會到處東怪西怪,都是別人的錯,都不是自己的錯,把責任往外推。所以祂們也覺得自己一點都沒錯,都是人類的錯不是嗎?
 
  品行是會相互學習的。
 

  所以該如何有意識地提醒自己穩定、內在檢視,學會客觀地抽離情緒狀態,把基本的作息和健康做好,都是個人急需的功課。這和別人無關,全是屬於自己生命的歷程。
 
  也唯有把自己的狀態穩固了,無形中很多在你生活環境中的眾生才會對你心服口服,尊重你,了解界線的重要,這是相互的關係。
 
  在小湛的日常生活中,我和居家附近的陰性眾生算是保持良好的關係吧。我看到但不會驅趕祂們,也沒有刻意去談話交流,只是對上眼點點頭打聲招呼。我尊重祂們,祂們也學會尊重我,甚至我回家的時候還會列隊大喊:"大姊好!!"(敬禮)XDDDD
 
  精怪們常常會爭奪地盤打來打去,即使我家附近的精怪老大阿福和阿財離開了,意外地是大家反而更和平,即使互相看不順眼也不會打起來,頂多過來和我發個牢騷說誰怎樣。結果好像因為都是看在我的面子上,祂們之間達成某種默契的和平。
 
  附近的精靈長老還會來聊天感慨:"這段時間大概是幾百年來附近少數見到的和平盛世了吧?"然後山上的精靈也願意下來和精怪和平共處,平常精靈也不喜歡精怪,但有些資源需要相互交換,勉強還是得互動。現在大家都挺樂意地生活在一起。
 
  可是我什麼都沒做啊XD 我只是把我自己做好,結果這樣的氛圍無意中也讓大家跟著穩定了。靈界眾生穩定了就不會每天哭哭鬧鬧,地氣亂七八糟的,又反過來影響人類。
 
  我家長老說:"這就是以身作則的力量,無為而治。很好,繼續保持下去。"(祂們更不管事的)
 
  雖然看起來只有我家這附近幾條街的靈界和平許多,但我覺得這已經超出預期了。是說,我也沒有預期要幹嘛.....把自己物質界的日常生活做好就行了,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