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遊戲人生

0507

  前幾天樓上介紹一票眾生過來幫我們的忙,說有個交換條件,祂們引導我整理傷痛的過程別那麼痛,未來小湛我再過去當實習生補這份人情。然而由於Mulo各種哭哭啼啼不想要小孩子被帶走,祂們無奈說好吧,那大的小的都收,就別哭了。Mulo才心甘情願接受祂們的安排。

  結果這兩天睡得超好,我又恢復成一摸到床,五分鐘內就失去意識的睡神體質。雖然還是在夢中進行前世傷痛的處理,但不得不稱讚這回介紹來的眾生真的很厲害,很像是遊戲廠商幫我把過去的事件重新組合,用一些像是遊戲的套路讓我面對過去的傷......依然會痛,只是因為內容太新奇了,讓我還能忍痛邊玩下去。

  舉例來說有個片段是,我來到很陰暗類似魔女的古堡的場景,看起來亦正亦邪的老魔女在門前給了我一些提示來探索古堡,她同時賣了很特殊的香料藥草可以做成蛋糕和餅乾,那小湛我是貪吃鬼,就忍不住為了吃美食努力破關。遊戲過程中我發現有一些分身影子碎裂了,但是想到拼湊起來就可以得到獎勵,老娘就拚啦......這些碎片上天下海的跑,有的還會反咬我一口,有的會願意乖乖聽話,我得想盡辦法說服這些碎片與我合作,或者激發大家的同理心,真是各種考驗......是說,可以把整理傷痛的片段重新編碼為會讓我(與內在)上鉤的劇情,也真是太厲害了Orz

  當整理傷痛的過程變成奇幻劇情大冒險,即使午睡都有新的有趣劇情發生,心理上也放下不少忐忑,沒有那麼恐懼戒備著又要再深入清膿瘡。就算我慘叫「靠北啊夭壽呀痛痛痛痛屁啦幹!」各種煎熬飆髒話,但還是樂在其中努力地想解套,我都覺得我太M了嗚嗚嗚(抓臉),祂們怎麼手段這麼高超!

  不過祂們也對我和Mulo說:"妳們這個齁case有點大條,有那麼多難搞的壓抑傷痛得排出來,我們也得絞盡腦汁想辦法別讓妳們中途放棄啊。真是太棘手了,至少現在看起來進行得算順利,妳們本身也是愛玩各種冒險的眾生,沒有太多拘謹,也算是給了我們可以發揮的空間。好好玩呀,專心玩,我們會看狀況增加難度盡量把最深的傷處理好,如果妳們撐不住,沒辦法就得調低難易度,只是治療時間會拉長,加油啦。"


   醒來後小湛我意猶未盡(或者說心有餘悸?)的問Mulo:"我覺得祂們真的很強,感覺未來去祂們那邊當實習生也很有趣,哥哥你應該也可以發揮長才好好的協助設計。"

  不過Mulo痛起來好像比我再痛個幾倍,躺在我旁邊有氣沒力地隨便哼哼著敷衍過去。倒是長老祂們全皺起眉頭說:"我們真擔心Mulo會亂搞給別靈添麻煩,祂最好先把自己搞定再談幫其他的事情吧。"

 
  也是,我們得先努力通過這一關啊XD


  今天的圖有一種大進展的感覺。小湛現在才意識到畫圖的過程也會整理到我的傷痛,所以我的潛意識就會怕痛很不想畫圖Orz,團隊持續地哄我勸我,從中午到晚上推推拉拉的,現在才終於畫完了。Mulo全程躺在旁邊,對我說:"哥哥我現在是專業殘廢,妳就好好地畫,我能幫妳頂多少算多少,我痛到承受不住了妳才會痛,乖,我們就一起加油吧。"

  好啦QQ,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