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阿魔的工作證

  這個故事發生在兩年前,我很想畫出來但覺得篇幅好像太長我就懶了......懶到現在我覺得不行,再放下去不知道又幾年後了,那我還是用文字來敘述好了。
   
  午後小湛走去瑜珈會館運動,太陽很大風也很涼爽,我享受這片刻的心滿意足時,突然左邊靠近太陽穴的位置好痛!?說起來也不是真的頭痛,是一種隔空的、另一種層次的不適,也就是能量場出了狀況,我趕緊開天線看一下是怎麼,居然看到一隻阿魔穿著清道夫的黃色制服在抽我的排毒線管!
 
  很像抽水肥一樣,只是動作太粗暴了!奇怪了以前來收垃圾的都是白亮亮的天使,怎麼今天換阿魔來了?即使祂有穿工作服,我還是......震驚傻眼。
 
  "喂、喂喂喂!祢幹嘛,祢先給我停一下喔,很痛喂!"

  不管了先阻止祂,我很生氣地看著祂居然拿超大把的馬桶刷亂戳我的管線,"祢不要給我亂搞!太冒犯了,祢會不會清理啦!"
 
  阿魔本來是一臉阿伯樣閑散地插著腰,叼著根菸吞雲吐霧地等水肥回收結束,祂驚訝地轉過來打量我:"咦,妳看得到我呀?真稀奇,這份工作又不顯眼,妳應該看不到才是。"
 
  "因為祢技術太爛了!"小湛受不了地說:"祢真的不是隨便來頂替的?有沒有開玩笑?祢是阿魔欸......我教祢啦!我的腦袋很重要,管線要這樣清啦!"
 

  為了保護自己,我一把搶走祂的馬桶刷免得祂再給我亂戳(那刷毛真的太粗糙了),邊拿出我自己的小牙刷。平日常常看團隊以及來收垃圾的天使工作,我大概知道要怎麼清理自己的管線。
 
  "祢看好喔,要輕柔地抓著這一頭,然後溫柔地、有規律與順序的慢慢往內掏,不要用力!要很溫柔像是對待小嬰兒那樣柔柔地順過去,髒東西就會跑出來了啊!懂了沒!"
 


  同時小湛猶疑地來回看家裡的團隊與樓上,還有Mulo,照慣例只要我遇到麻煩,祂們都會嚴正以待地準備協助。但現在祂們......很專心地忙各自的工作,在辦公室來回穿梭整理報告,沒有誰看我這邊一眼,好像我這邊的事情芝麻綠豆一樣小。

  阿魔這麼大一隻超過185公分,祂們不可能沒看到呀?難道是考試?但這考試也太離奇了......教阿魔整理負能量管線?算了,走一步算一步路。

   阿魔摸著下巴看我示範邊猛點頭,然後皺眉說:"欸妳自己就會整理得很好了,幹嘛還要我來啊?"
 
  我把馬桶刷還給祂,"什麼話,我是人類平常有人類的生活要過活,這種靈界事情還是得麻煩靈界的大家啦。我才奇怪怎麼是祢來這邊工作的,原來的天使們呢?"

  "啊,對吼拍謝啦,我忘記別上這個了。"阿魔突然笑開來,喜孜孜地從制服中掏出閃亮的識別證,上面寫著一日清道夫,還記錄這位阿魔的名字、流水編號,以及大頭照一張。

  "妹妹啊這是我第一天上工,前幾天有個和尚介紹我一份工作,我拿著他的普渡證明去排隊就被分配到這邊來啦。請多多指教囉。"
 

  什麼跟什麼啊......我接過識別證,懷疑地來回翻轉看。真的有公家執照的印章證明(凹凸印還發光),那個氣場編號(有點難解釋)也確實是眼前的阿魔。
 
  雖然我聽過Mulo談過有的阿魔會被收編替天庭辦事,因為負能量對天使來講其實有些壓力(性質差異),大量的負能量讓阿魔來處理卻很輕鬆簡易。

  只是光天化日下午後兩點的大太陽......像黑色麻糬的巨大阿魔站在路邊還是很詭異,即使祂穿著制服背心。我發現祂並沒有像我過去遇到的阿魔發出惡臭,也許就是那件制服的功效吧?
 
  "真的不是騙人的嘛......"
 
  我疑心病很重地再三確認,阿魔則笑容滿面地彷彿第一次出社會的大學新鮮人,開心地扭動彈跳,一臉「我有身分證、我是世界公民、我和大家一樣平等、自食其力,我超棒的!」的喜悅,笑得都有亮晶晶的光散出來。

 
  不行,我還是覺得太可疑了。既然管線都整理好了,團隊居然沒任何吭聲,樓上也沒有其他動作,難道還有什麼我忽略的事情?眼前疑點最大的還是這隻果凍似扭動的麻糬阿魔,笑得這麼開心,是沒有惡意啦,我仍然覺得我需要再繼續確認......證照乍看之下像是真的,有可能是假的嗎?
 
  我突然想起一招:人類在鑑定黃金時不是都會咬一下?真正的公家機關核發的文件都無法毀損的,那我咬咬也無妨......
  
  瞬間很多事同步發生。
  
  我感覺到樓上的眾生與團隊一片錯愕之外,阿魔見到祂的證件被我放到嘴裡,立即搶下證件,顫抖喊:"人家的身分證啊啊啊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湛湛妳怎麼可以咬人家的東西,抱歉抱歉真的很對不起!我們沒有教好小朋友!!!

  團隊群體衝出來趕快把我拎開,有的成員趕快跑去阿魔身邊道歉,阿魔癱坐在路邊爆哭,彷彿孩子失去最重要的東西哭得很可憐,我看了也於心不忍......
 
  阿魔心碎地捧著沾滿我口水的證件,長老趕緊出手把證件拿走,往樓上投遞:"對不起!對不起!我們馬上給祢補發一張!
 
  大概半秒立刻補發證件回來,阿魔才止住嚎啕大哭露出笑容,開心地拎著新身分證轉圈,團隊趕緊把祂帶離現場,免得我和阿魔再發出摩擦。
  
  雖然Mulo在書房趕作業沒空出門,還是"哇哈哈哈哈哈妳長牙啊怎麼什麼都咬啦!"笑得岔氣跌下椅子,被團隊們瞪。大家圍著我搖頭嘆氣,我不服氣地說:"幹嘛啦,幹嘛啦,我看祢們大家都沒反應,我又不知道祂是真的還假的,才需要試試看確認一下嘛。"
 
  "妳看了證照就知道那是真的啦,沒辦法假冒的。唉,妳喔......"長老無奈地說:"妳真給了那位阿魔震撼教育,讓祂知道人類很可怕的。什麼都要吃,真是的。"
  
  "證件洗一下就好了嘛,也沒壞掉不是嗎?"我忍不住說,團隊捏著我的臉回應:"不行、不行,妳的能量就沾上去了,像是宣布那是妳的東西,阿魔才會那麼傷心。不可以欺負人家!就算是阿魔也一樣!何況祂是來幫妳的,人家是轉職的新手欸,這樣會太過分啦!"
 

  後來樓上的才承認為何要安排這場際遇。祂們忍笑說:

  "因為這位阿魔還不懂很多人類的正當規則,畢竟祂過去的習性都是來陰的嘛。但是湛湛妳是人類也可以和靈界的大家相處,也有正氣不怕阿魔,所以我們想,阿魔或許會從妳那邊學到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倒是沒想到妳居然咬祂的證件,這是我們的失策,忘記妳是愛吃鬼啦。應該不會有下次了,阿魔也需要心理機構輔導,免得往後怕到不敢拿出證件證明自己的工作,後續開銷太大了。"
 

  嘖......祢們早點透漏,我就不會疑心病這麼重了嘛 =3= ,如果知道祂會那麼難過我也不會咬的。
 
  好啦,彼此都學到不少了。我以為阿魔都很壞很兇惡,沒想到也會有心軟脆弱的一面,我知道了啦......真是對不起了。


  啊最後還是說一下,這回我遇到的是被收編的阿魔,所以心地算是單純良好的(吧),一般路上的阿魔還是建議不要有太多互動。我剛開始才充滿懷疑,是阿魔欸,團隊怎麼都沒有擔心呢?後來知道是收編的才恍然大悟,難怪團隊才會放心地讓我和祂互動。(也太放心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