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墮落的天使

20131016 好孩子不要學的蠢蛋救妹



  算起來是兩個月以前的故事了。


  睡覺時間通常都是肉體休息,覺知與本靈合一變得完整、更強壯,出任務幫忙解決世界上的糾結麻煩。這幾個月來不知道是哪方的陰謀作祟,Mulo開始訓練小湛獨立作業,安排我這個覺知懵懵懂懂地闖蕩,等到時機不對大喊救命,Mulo才跑出來接手扭轉局勢(好機車)



  就連睡夢中小湛夢到老師也是,我曾經醒來向老師的本靈阿翔求證,原來夢中的老師也是覺知,本靈自有自己的天庭要務要忙,覺知去忙覺知的徒弟教學課程,簡單來講,就是分身到處跑,能力強可以搞得如此複雜Orz

  小湛就曾迷迷糊糊地夢到老師在教我法術結印(醒來大腦就忘了細節),我好緊張一直擔心出錯,頻頻問:"如果A狀況不行該怎麼辦?或者,B狀況或C狀況——"

  本來很有耐心的老師覺知聽到受不了,直接敲小湛的腦袋說:"別再問了!隨機應變懂不懂啊?"

  我竟然就被敲醒了 = =




  總之扯了這堆話,就是指睡夢中,本靈可以和覺知分開行動辦事;而小湛能力不及老師,目前都是Mulo牽著繩子溜我這樣(欸)


  這回任務是回顧過去的惡夢,要解開癥結:當時十歲的小湛和妹妹跑去汐止大伯家住,所作到的怪夢。


  內容是這樣的:

  堂姊帶我們在附近玩,街道旁有一排枝葉濃密的老榕樹,很像北市的青年公園,熱鬧的街道與寧靜的休閒地共處。然而這些樹更龐大、陰沉,圍守充滿水漬的傳統中國建築矮牆,樹和牆都嚴密防範著外人。

  我們不知道怎麼繞的,找到一處裂縫鑽進去。本來一群小朋友玩得很開心,一走入這區域,藍天白雲遂變成陰天,微風也吹得令人發冷。表姊帶我們來到一幢腐朽的日式木造建築前,綠爬藤黏附在藍漆的窗邊,爛到變成深咖啡色的木板門被推開時,發出好噁心的聲音。

  表姊面色凝重(很不像她)地說:「不定時會有人被引誘至這兒住下,被吸取精氣。女孩子容易生重病但還不致死;男性就糟了,一定會出大意外喪命。」



  小時候我根本不懂表姊在說甚麼,她不過比我大5歲。更重要的是,我好害怕好想離開!但是我又不知道離開的方向,只好抓緊妹妹,硬著頭皮跟著表姊來回巡視低矮的房間內,有看到燈泡卻沒看到電源開關,屋內一片昏暗。

  詭異地是,這潮濕的怪地方竟然有人居住的痕跡,床舖很新很乾淨,一旁的行李尚未打開整理。

  表姊持續地搖頭,似乎覺得,她沒辦法救住在這裡的人。


  巡視一趟之後,表姊終於決定離開了。小湛牽著妹妹跟上,可是不知道怎麼搞得,一離開屋子我們被甚麼人發現,風變得好大,落葉滿天飛,天空越來越黑,表姊轉過頭來大叫:「快跑!別被祂抓到了,天黑之前一定要離開,朝這條路直直走下去!」

  表姊指向前方,一條柏油大道敞開,小湛拉著呆傻的妹妹,邊緊張地回頭問:「那表姊妳怎麼辦?」

  「祂抓不到我的,但是妳們會。」

  表姊的表情很複雜,既驕傲自信又憂慮我倆的安危,說:「替我把這個消息傳出去!去找援兵過來處理,我會擋著的!」說著的同時,表姊似乎越來越高大,而且發白透明,一下就不見了。小湛傻住了,恐怖的氣氛降臨,我抓起妹妹拼命逃,背後有無形的壓力緊追著,一直跑啊跑,直到道路邊的商家建築出現,接上車水馬龍的路面……我就滿頭大汗地驚醒了。




  事隔多年,小湛再度重溫這個夢境。

  細節大多雷同,不同的是,視角的角度變了,迎合這年紀的我。低矮的小屋更壓迫頭頂,圍牆和老樹更沉悶僵滯;當初帶領我的是表姊,如今帶領我的是一名年輕的男性警官。而他說話的口氣,和夢中的表姊說話的方式雷同。

  更添安全感的是,警官還有另一名搭檔,小湛不時打量這位新出現的陌生中年男子看,他也用一種警覺、寬厚的緘默回應我。過去這場夢境中的角色們重新排演,小湛牽著幼年的妹妹,聽著年輕警官講出表姊的台詞,用截然不同的心態審視這場夢。

  我尚不解這場夢究竟有何意義。過去這場夢的我們是偷窺者;如今,我們全副武裝,從容不迫地再倒帶審視。在我們要離去之前,連狂風大作都顯得是微風吹拂了。


  「重點不在這裡。」那警官溫和地說出新的台詞,改變了夢原先的軌道:「我們得去找祂。」

  寬大的柏油路再次鋪展,兩名警官一前一後地護著小湛帶路。陪著我的妹妹的角色一直在改變,時虛時有,當影像化成哥哥時——我察覺陰霾的天空中,竟有一顆光球不懷好意地展開攻擊,衝撞而來。起初記得的:「男性肯定會喪命」這消息,讓小湛冒起無名火。

  雖然我和哥哥感情不算好,但竟敢在眼下對我的家人下手,膽子也太大了吧!

  意念方起,夢中的我知道自己該如何結印展開防護,以金網包住哥哥。光球顯然吃了一驚,盤旋不久趕緊離去,狂風也平歇了。年輕警官繼續帶路,老警官好像有話想對小湛說,又忍住沒吭聲。我們來到馬路邊,在車潮中經過斑馬線,走入熱鬧的商店街。小湛開始困惑,不懂事情的發展?

  身邊我的家人,似乎只剩下一道虛擬的影像掩人耳目罷了。小湛再次確認,其實隊伍中只有兩位警官和小湛是獨立的靈魂/意識體,我才後知後覺地意識到,這兩位警官其實是天庭的人員!年輕的警官在多年前與小湛相遇時,只算是個高階精靈,尚未被公家機關承認,如今已經被天庭提拔獲得職位,並有督察(老警官)指導。


  但是何必帶我來辦案啊?小湛還來不及細想,警官已經來到老舊的五金行前面?顯然這兒就是終點了,我傻愣地端詳傍晚亮起的霓虹燈,和斑駁開了一半的鐵捲門,一名金髮藍眼、散著白淨微光的美麗女子,喜悅地衝過來摟住小湛,高聲道:「妳終於來了!快點,我哥哥在裡面等著見妳!」

  啥啊?囧

  「我們在這裡守著,妳小心點。」年輕警官投給小湛放心的微笑,老警官則根本不擔心,還肩推了年輕人。年輕警官趕緊改口說:「噢不,應該說,裡面那位最好小心一點。」

  小湛舌頭和腦袋一起打結著,就被推入陳舊的玻璃門內了。



  我回頭看著兩位警官在玻璃門外,年輕女子在另一邊朝內看,還向我揮揮手……小湛竟有種,她被無形的鎖鏈綑在這個店鋪的奇怪感覺。既然都來到目的了,當然該走進去瞭解一番。我專注跨越五金店滿地的零件,經過狹小的走道和古老的大頭電視機,赫然發現木櫃角落內竟然鎖了一具骨瘦如材的老人,顏色和木櫃相仿,小湛張口結舌地端詳蜷縮的老人,他目光恍惚,微弱地呼吸,被封印似地無法動彈。我不知道該從何解套。


  「我看不出來妳有何能耐。但妳能夠找到這裡,還能走進來,也不是一般閒雜人等。」

  我聽到聲音趕緊轉過身,原來背後藏著一個櫃台。櫃台後有著名與門外女子相仿——同樣金長髮的男子。我瞪著他,如同他對我一樣地打量;這傢伙的光是苔癬般的膿濁綠,原先的美麗外貌都變得汙穢,他露出的牙齒是作噁的墨綠。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他?」我生氣地指著老人。

  男子聳肩。「因為他傷害我的妹妹,這是他應得的。若妳捨不得,我可以讓妳取代他的位置。」笑得不懷好意。感覺真不舒服。我想知道這傢伙是誰——

  靈光一閃,大量的文案知識擁入腦內,小湛意外地看到——眼前這名金髮男子,竟然是外星人!甚至可以說是天使!當我開始調資料,:


  門外的女子曾是天堂徵召星際間的援兵之一。她來到地球投胎化作人身,是為了帶領無助的靈魂歸返家鄉;她在星際的哥哥久未聞妹妹的下落,便來到地球上方尋找家人,並期待地觀看妹妹的作為。

  豈料,哥哥見到的那時代正是民國初年的國共內戰,妹妹是名和家人分散的女孩,被某位殘暴的軍官掠奪來到台灣成為妻室,遭到凌虐悲慘而亡。

  目睹如此景觀,這位哥哥既痛心又憤怒,絲毫不顧宇宙星際和地球行星業力的規範,在妹妹的靈魂升往天庭時攔截住,同樣也捕獲那名軍官的靈魂(是覺知,非本靈。有的人死後覺知會花時間和本靈結合,他就趁中間的過程把覺知掠劫走,本靈整個找不到),強制將祂們帶入新開的結界內,隔絕外在的搜索與覺察。

  這個結界的構造很特殊,因為來自更高層天堂的設定,所以地球天庭的官兵總是忽略掉。然而源頭所制定的條律是不可違逆的,這個痛心疾首的哥哥怎麼作都無法把妹妹帶離地球,只好找個地方棲息躲避起來。他很聰明,利用外星的科技幫幾個小域靈處理淨化某些問題之後,就要求要域靈配合騰出某個空間好隱藏他的蹤跡。年輕不懂事的小域靈,也就傻傻地,勉為其難地答應隱瞞了。

  要躲在地球,勢必得防止星際間的搜尋。因為每個來到地球周遭的外星存有都有紀錄,某人突然不見,一定會嚴加搜查。他還不適應地球的重頻率,需要能量平衡……於是剛才所經過的歪曲空間內的破爛小屋,便是某種游離在各屋舍之間的儀器,會吸食人的精氣,好補充他需要的能量。


  而小湛所走進來的五金行,雖然腦袋解讀走廊間盡是零碎的機械,但其實,都是很多高科技的陷阱和防範侵入的攻擊裝置。我不知道怎麼走過的就是,托Mulo的福吧。

  小湛一股怒氣冒起,往前一步,對方往後一縮。「你在亂搞什麼啊?混蛋!既然想救妹妹,有必要干預別的靈魂投胎轉世嗎?看看你把自己搞成什麼模樣了!」

  「我才不在乎我變成甚麼樣。像那種惡人,最好關起來免得讓更多靈魂受害!」他豪不退讓。

  「你——虧你還是從高等星球來的!把小聰明弄在這種地方,根本是白癡!」小湛大罵。後來還給自曝自己也曾當過壞人,一些累世的設定,對方有點動搖,但依然不肯認錯。保護親人的念頭徹底蒙蔽他對別人的寬恕良知了。

  中間省略我們亂七八糟的謾罵。小湛在如何解釋,對方都聽不懂(應該說完全不想理我)靈魂成長的運作模式,一直鬼打牆。後來就抓狂了。


  這傢伙認定我侵犯他的領域,親自撲過來攻擊時,Mulo終於出現了!
  然後小湛猛然張開眼,在床上醒來。


  如今回想整個狀況,應該說是這墮落的天使一直瞧不起呆頭呆腦的我,還好小湛的笨讓他疏失了警覺心(?),當他一主動離開既有的防護能量場(就是櫃檯的椅子),Mulo就從我背後冒出來,輕鬆地把我一攬到安全範圍內。

  然而夢並沒有結束啊啊啊啊啊!?

  小湛躺在床上,抱著枕頭,很驚訝地從靈視中繼續觀看整場事故的發展……

  渾身白光的Mulo比了幾個手勢,外星人瞬間僵住動彈不得,然後一大群穿著貼身藍制服、戴著金徽章的銀河聯邦成員突然從店內四周冒出來——原來,這個店就是防範非常嚴密的能量場,Mulo從內解開鎖碼讓我方順利攻佔,兩三下架住非法侵入者,而店外的地球天庭的官員跟著進入,立刻解開老人的枷鎖。

  「我快搞不清楚狀況了?」小湛茫然看著大家分工合作,迅速地帶離犯人,被釋放的女子既擔心哥哥,也開心她終於能繼續工作處理地球的業力。

  「謝謝妳們幫了這個大忙,我哥哥就是因為太愛我,才會走錯路。」她歉意地說,並看向老人。那老人的本靈也趕來了,心疼地到處檢查。

  「覺知的虛弱也會影響本靈哪,人家一直沒有足夠的能量去輪迴,急都急死了。」Mulo解釋說:「祢們被拖延太久,快走吧。祝福祢們早日做完功課囉。」


  目送天庭帶兩位離去後,那名化作老警官的天庭官員靠過來。對Mulo笑笑,並揉揉小湛的腦袋。「祢的女兒真能幹。就像祢一樣。」

  「祢確定這不是反話?」我忍不住插嘴。

  「連這點也很像。」祂大笑,化作一隻純白的老仙鶴,感覺資質很久了,古早時期就認識Mulo了,是老朋友!

  仙鶴向Mulo優雅地展翅致禮。「當年小湛妳幼時確實差點被拐進去,但是這世之前Mulo有托我們多照顧妳,我的小弟子才能及時把妳拉離險境;當然妳的守護靈也功不可沒。別以為當初妳只是觀光罷了,Mulo的伏筆從那時埋到現在,緩慢地消除對方的屏障,正好讓妳在這時機作個完美的結尾。這是很宏大的設定喔——對妳的人生而言,可能只是個小驚喜罷了。」

  「等等,我有種被陰了的感覺!」我抱頭慘叫。

  「沒這麼慘啦。」Mulo躲在旁邊小聲地嘀咕。那祢躲旁邊幹嘛?根本心虛啊!


  仙鶴開心地笑,接著正經地說:「這名外星人真的是很特殊的案例,牽涉的層面很複雜……祂干涉地球業力,也勢必得作出回應。不過銀河聯邦會妥善處理的,最後應該也會進入地球輪迴中,去體驗他當時錯誤認知背後的真實意義。」

  「我從來沒想過高等存有也會被情緒蒙蔽理智。」我小聲說,邊思考對方的星球層次……至少有七維度呢。令人乍舌。

  「因為會犯錯,靈魂才存在,去學習錯誤的反面——正面的回饋呀。」Mulo微笑道:「別太定義錯與對,有的只是經驗和學習,及成長。去思考這次的意義,並非高人就是絕對的,也留有寬恕的空間;去回歸自己,面對心中的量秤,賦予覺悟的定義,那才是妳真實的獲得。」


  Mulo不只話講得饒舌,也很模稜兩可= =+

  後來有再去找老師確認,果然是真的事情Orz
  連老師也偏著頭思考,確認後喃喃道:「真的是非常複雜的案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