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10月12日 星期六

▍超市精靈的建議



|10/12電腦繪圖​
今天的圖畫好粉嫩!團隊說這次是在更新身體的程式,把很多不需要的設定丟掉。

我先來聊聊日常生活。這幾天又跑去大賣場補貨,每次經過甜點區都會多看幾眼。

無論是大賣場或者是超商,都會有服務的店家小精靈在場。差別在於,賣場比較大,所以店精靈特別多,而且都有自己的轄區。所以當我盯著甜點區,心想著:「這一款跟那一款看起來好像挺好吃的⋯⋯吧?」

這家賣場小精靈趴在櫃子上看著我說:「你不要買,這次上架的,顧客都覺得很難吃。」祂非常的冷靜。「顧客買了之後,覺得很難吃,下次經過這邊甜點區,就會發射『這實在太難吃了我不要再買』的意念。所以我這邊收到的回饋是很真切的。」

我好幾次想要在這家超市購買甜點,畢竟價格看起來是可以的,同一隻專櫃(應該可以說是專櫃啦)小精靈就會用很淡定的表情對我說:「你買了會後悔。」

所以我平安路過了非常多次。以至於我真的想要吃甜點的時候,我會去比較有名的甜點商店購買。

店家/賣場精靈們都有自己的個性,像是豆腐牛奶區那邊的精靈,就是一臉老油條:「買啦買啦買啦,哪一次不買啦,這個沒貨了另外一款也很好啊!雖然那瓶要到期了,但是你努力喝到肚子裡也不會過期啊!」

我最好一口氣喝超過1000cc的牛奶啦,隔天我臉上就會痘痘開花了。(牛奶喝多了會長痘痘喔)

也是有這種,為了業績不管什麼話都說的出口,反正你只要肯買單就好了。面對這種強力推銷的店精靈,你就一定要保持清楚的理智,很清楚知道自己要買的是什麼東西,不然就牽著鼻子走了。

不過,注重業績的店精靈,我覺得還是算少數。

有一些店精靈跟人類相處久了之後,還會替你著想。像是中元節那陣子,不是有很多的零食打折嗎?我望著那一大排促銷的大包零食,默默的計算折扣跟平常的差別,零食區的賣場精靈冷冷的對我說:「你上禮拜不是買過了嗎?上禮拜的吃完了嗎?還沒吃完,你還買什麼?不要亂買東西好不好?」

啊嗚(捧胸),真的超怕這種一針見血的吐槽。

總之,也可能是因為,祂們發現我可以看得到祂們就格外的熱情(?),甚至當我在家裡面,心想著要過去買菜的時候,立刻就收到店精靈的傳單說:「現在顧客很少,新鮮的食物還很多,你要買就趁現在,再晚兩個小時,大家都下班了,下班人潮過後,你就只能撿剩下來的。」

祂們大多講話不拐彎的,每次都讓我心情很複雜,因為我很不喜歡被催促,我很喜歡悠哉的晃來晃去,不過祂們生意人(靈)講求的就是精準購物,反而覺得我這個人類,有點太不上心了。

哎呀,我工作的時候是很全神貫注的,日常生活就想散漫一點,不想要發條扭那麼緊嘛。

但也可能平常日常生活,我顯得很隨意,祂們就會特別記得我的需求。多多關照一下。

昨天我去大賣場,再一次經過甜點區,看到類似巧克力慕斯的三角蛋糕,突然聽到賣場精靈說:「這個可以買,顧客們的回饋是很好吃,你應該會喜歡。」

喔喔喔喔!真的嗎,真的可以買嗎?確定好吃喔?我很怕太甜的甜點,聽起來是可以買的。

於是我喜滋滋的買了久違的千層蛋糕,回家吃了一小塊,咦!還真好吃耶,比想像中好吃多了,果然還是要聽專業的話呀。

尤其工作結束之後,吃幾口好吃的東西,會感覺到世界再次美麗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