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持續進化的宇宙結構



|9/1粉彩日常整理​
今天的粉彩很漂亮!長老說有公文在裡面,大家看過之後,你們的靈魂就知道了~

今天談自家的功課聊天內容。

人類的小湛我白天日常生活時,潛意識Azure都會在我的能量場內寫靈界作業。從一開始我們就講好,把兩個世界的生活分開,當人類的時候就做人類的事情,人類的身體睡覺之後,靈魂層面的我再去靈界進修,不要混在一起會比較輕鬆。

不過如果我去一些場合,覺得環境能量怪怪的,Azure就立刻會跳出來跟我整合,切換成靈界工作模式,確保人類的我安全無虞。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是沒必要做這種事啦。

更多的時候,是我可以感覺到Azure很煩惱的趴在地上寫不出作業,用力的滾來滾去,再請長老幫忙指點作業到底該怎麼寫呢?

今天外出買菜,我又感覺到Azure煩躁的寫作業,很像在算數學,覺得出題和程式內容搭不上,不確定到底是哪個地方計算錯誤?但是又覺得自己應該可以想出來吧?Azure很不甘心的瞪著作業,嘀咕著什麼。

「我看一下,你是在生氣什麼?」Mulo居然有空插嘴,Azure隨之把作業遞過去。

我聽到Mulo驚訝的說:「哎呦,這個很有點難度耶,這代表你的程度不錯耶,我看看喔,這個程式運算確實是很複雜⋯⋯嗯嗯,不過你的算式好奇怪?我算給你看。」

小湛我只有1/5的注意力在祂們身上,剩下的注意力要拿來走路還有採買。今天天氣很好,天氣好,心情就好!可是也因為太熱了,所以得特別早起買菜,不然快到中午的話,很多蔬菜跟食物都不新鮮了。

Mulo很快就算出來了,Azure看見精簡的算式「咦!」了很大聲。「哥哥祢怎麼算的?和老師教的不一樣,但是答案居然是一樣的?老師說,我們必須要按照剛剛的排列方式運算才可以欸。」

長老立刻冒出來了,深怕Mulo教錯的樣子,長老仔細看了Mulo的算式,鬆口氣說:「哦,這是很久以前的程式算法了啦,但是有一陣子之前就改版囉,必須要改成結構更清楚,但是稍微複雜的算式。」

接著長老檢查Azure剛剛算不完的作業。「是這裡,這個地方跟這個地方,你漏寫了,再運算這部分,就可以補上去了。」

Azure得到提示,趕緊悶著頭重算,導出正確的列表。「我終於,我終於算出來了!」她舉高作業,充滿成就感的喜極而泣。

但是Mulo卻皺著眉頭說:「等等喔,等等,我反而看不懂你們現在的教材?為什麼結構變得那麼冗長?我原來的算法很OK啊,算出來的結果也一樣啊?為什麼要繞那麼大一圈?沒事幹嘛改版啊?」

「對啊,如果原來的算式很簡單的話,那樣子我也會算啊。」Azure也趕緊說。

安列爾聽到我們嘰嘰喳喳的討論,祂探頭看了一下是在討論什麼,尤其Mulo一臉不服氣的舉起祂的算式。

「那是很之前的算法了啦,要淘汰了,要用小朋友現在的算法更適合。」連安先生都這麼說。

「嘿~理由呢??」Mulo和Azure非要個理由。

長老無奈,只好伸手從天上抓下幾筆資料,金光閃閃的能量線隨即在我們前面,編織成一小段故事。

「因為宇宙一直都在成長啊,宇宙中的每一顆星球,每一個文明,文明中的每一個眾生,大家都在為了生活,為了興趣,為了未來的發展,重複的思考跟碰撞彼此的想法。大家的思維跟經驗,會使得每一顆星球的能量越來越茁壯,也讓整體的宇宙越來越豐沛,能量的結構越來越複雜跟精緻。

「隨著我們生活的這個宇宙結構越來越精密,有時候,從其他宇宙過來學習的眾生們,祂們希望能夠加入這個宇宙的成長體驗。但是,祂們終究不是這個宇宙原生的靈魂們,半途插班又要重新理解,會太困難了。

「小朋友現在的能量教學程式看起來複雜,就是為了要記錄一個程式的結構,是如何慢慢演變到更成熟的狀態,讓初來乍到的外宇宙靈魂一閱覽,立刻理解這個宇宙的能量結構是如何成長的?方便外宇宙靈魂快速進入狀況,和我們一起合作編寫宇宙的能量,參與各種世界的進化。

「所以Mulo原來使用的算式概念,是套用在更早以前,宇宙的能量沒有那麼精緻的狀態,也許算出來的結果是一樣的,但是缺少了宇宙成長的歷史。會讓外宇宙靈魂不知道這個宇宙將來會怎麼發展?而沒辦法跟我們有一致的合作目標。」

長老講解完,小湛我、Mulo和Azure全部都恍然大悟。「難怪要把事情搞得那麼複雜。」

「如果啦,如果你一直想在一顆小小的星球,或者是很偏僻的地方做自己的事情,你要用原來老舊的程式運算法,也是無妨。你自己知道程式運作的概念就好。可是,我們現在通用的系統都是宇宙級的,需要大量資訊快速交流,資訊量四通八達,不是只有自己在看,而是好多的研究者們都在檢視,需要套用大家全部都理解的公共守則,程式結構就得很精細,不能漏失步驟,也是方便其他要添加修改的專業人士,知道該怎麼進行微調處理。」

長老解釋完,把手邊的能量資訊重新分解送回天上。「還有其他疑問嗎?」

Azure說:「我沒有了。」

不過小湛我想插嘴:「聽起來Mulo的計算方式跟宇宙脫節很久了,祢們說的『前一陣子的改版』是有多久之前?」

長老估算了一下。「地球時間的六百萬年前後吧。」

「那也太久之前了吧!!」我真是哭笑不得耶。

同時我也感覺到Mulo非常的心虛,小聲的說:「哦⋯⋯因為我都在地球上工作啊,真的有很長的時間,沒有做宇宙級的大專案了,我的個性本來就喜歡在小小的地方,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跟我手邊的事情無關的,我都不會管。」

這句話我怎麼聽了那麼耳熟?
果然是我的靈魂欸⋯⋯

「長老祂們說我要多多跟厲害的靈魂們實習跟學習,所以我的教學一定要套用公制,才方便融入一整個團體,更快速的學習和累積經驗。」Azure邊說,邊有點悵然,「不然哥哥教的那個方式,的確更方便沒錯啦,只是不適合團體工作。」

「我還是覺得靈魂存在的時間超乎想像。」小湛我難以置信的說。人類我們的平均壽命也不過幾十年而已。

「所以我們覺得,嗯,雖然蠻多層面上,你們的個性都是一樣的,都喜歡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長老說:「但是我們覺得小朋友更有彈性,可以學習更多的面向,跨出Mulo沒有嘗試過的機會。像是,據我們所知,Mulo習慣自己旅行,自己做專案。不過,小朋友很願意跟其他同伴一起規劃旅行,也能和團體合作,如果全要靠自己也是可以的,彈性更大。」

「Mulo會堅持用祂的方式做事情,但是我想做更多的可能性。」我聽到這邊很同意。「真的是年紀越大,越固執呢?」

「不是啦,長老和安先生年紀都比我還大!只是祂們的職責範圍管得超大,超級社交型管理職,我覺得那樣太累啦,我比較喜歡做小範圍的工作。」Mulo立刻抗議。

「我們倒是覺得祢太會把注意力放在小細節,鑽牛角尖,搞死自己。讓自己沒辦法好好放鬆,才容易累。」

長老吐槽Mulo:「我們現在都在訓練小朋友用省力的、放鬆的方式生活,要先可以節省能量,在最少的時間做最大專注力的產值,顯然控制好這些細節,小朋友就不會搞死自己了,她讓自己成為更好的範本,祢可以邊看邊檢討自己。」

Mulo一時無語,只好聳聳肩,表示知道了。

長老過來我家當代理監護人,果然也是連Mulo一起訓練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