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8月3日 星期六

▍好好照顧自己的一段時間


 8/03粉彩日常整理​

好難得我竟然可以把滿腦子工作都丟下來耶,這幾天呈現關機模式,雖然還是會畫畫,不過還是以日常生活為優先,寫文章什麼的都先放到旁邊去。覺得腦袋空的很舒服!

還有就是,總覺得進入八月,呈現一種提不起精神的感覺,而且看社會新聞更容易煩躁。今天我去找朋友,朋友正在辦家族聚會,他招呼我坐在旁邊,他辦聚會我也是習以為常了,之前沒什麼感覺,但今天特別覺得,人這麼多音樂又很吵,我不耐煩的感覺特別明顯,只好趕快離開。

自己的情緒波動冒起來,我都會先自己檢查一下,是我哪邊狀況不OK?

Mulo和長老跟我談到:「還好啦,最近不是只有你這樣喔!天氣熱本來就會讓人煩躁,更不用說,現在的天象不好。簡單講就是時代議題,最近更容易看別人不順眼,更容易挑起紛爭,更想要把事情鬧大,然後情緒的包容度變得很低——是所有人包含動植物都一樣喔!這種『無法忍受』會出現在各種層面,尤其是健康,身體和心靈的,已經沒辦法忽視了,強迫大家面對『我要的是什麼樣的關係?』」

「但是我進去朋友的聚會,我很不耐煩,應該是我的問題。」我皺眉。

長老也是蹙著眉頭盯著我。「你這幾天太晚睡,睡眠不足,精神差,看別人不順眼,這是你跟你自己的關係。」

哎啊XD,原來是這樣喔!我還以為我早上睡得比較多,算是補回來了?

Mulo倒是無所謂的說:「你現在覺察能力很夠啊,你不會忍耐不合適的場域,比預計的更早離開,這就調適好啦。你以前過去就是習慣忍耐、配合別人,所以你早就已經學到相關的調適能力了——其實在這個時代議題中,就是要找到『在這些關係中,我的調適能力在哪裡?』,立刻讓激情降溫,減少衝突跟紛爭。」

「保持距離,或者轉移焦點做其他的事,主動轉換環境,嘗試更多動態的介入,就是這段時間大家需要練習的囉。」長老說:「你可以把這件事情分享給網友,因為這是現階段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只是呈現在自己以外的人事物,或者呈現在自己裡面。」

嗯,說到跟自己的關係,我以前也會責怪自己太容易生氣了,沒耐心等等。

不過我後來也發現,責怪自己,只會讓自己感覺更糟糕。所以我要練習著,去判斷:「現在的狀況如何,所以導致我有什麼樣的感覺,那我需要去分析現場跟自己內心的衝突,就事論事,不要加入對自己情緒化的批判。」

還是可以檢查事情出在哪邊,關於情緒的渲染,就暫時停止。我就可以踩剎車,檢查是哪邊出了什麼事?以後避免出現類似的狀況,讓我自己的關係,還有跟別人的關係會比較舒服,減少疙瘩。

倒是我在覺察自己的這條路,前幾年都是我努力的觀察、辨別自己的狀態,祂們不太會介入。而是我越來越上手之後,長老和Mulo就認為,我的基礎已經打好了,祂們可以稍微講一兩句,我自己很快就抓到重點了。

也可以說,這段讓人心浮氣躁,很難好好專心的日子,就是一種修行啊(躺在地上),這幾天就特別想跟貓貓們互動,梳毛拍屁屁,覺得小動物真的好療癒喔~

/
另外今天畫的圖,好像燦爛的小太陽!祂們說環境壓力大,身心的能量也在大量的調整,要把舊的東西汰換掉,然後一如往常的碎碎念要我早點睡!Orz

要在晚上好好睡覺,配合時區的氣脈流動,身體的更新才會更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