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7月2日 星期二

▍靈界承諾(中)​|具有評估自己負責的能力

關於昨天承諾的文章,當然,如果當時發的願實在太大了,像是「我要拯救地球」,

或者年少不懂事承諾「我要生生世世永遠愛著你」,交往之後才發現對方是超級大雷包,實在後悔莫及,像這麼重大的承諾該怎麼辦呢?

這個時候,就很需要人靈同心了。

還記得每個加入地球輪迴的靈魂都會得到一本「地球筆記本」(*我第二本書有提到),最後一頁就有一個救援專線,那就是撥打給負責自己的靈魂長老,來開個會議,討論看看能否解除這個承諾。

只是八成以上的靈魂,不太喜歡跟長輩一對一開會,大家採取的行為都是逃避,希望這些承諾隨風而逝。

往往都要一兩輩子結束之後才發現,怎麼帳單上面還記載這些承諾啊?但是這些承諾自己做不到啊,要嘛就是自己撥打求救專線,或者一輩子結束之後,帳單寄來了,靈魂長老過來探望問:「這輩子結束之後有什麼想法嗎,對帳單有什麼想法嗎?」

靈魂長老不是保母,祂們沒空每天跟在你的屁股後面看你怎麼了?如果你自己感覺到有問題,覺得這實在不太妙了,一定要舉手提出來。

因為,求救也是需要練習的。放下尊嚴,也是需要練習的。

/

尋求幫助,是為了讓自己獲得更好的待遇,一定要突破自己內心的障礙,好好的面對問題,這才是對自己負起責任。

如果你很認真的想要解決隨口說出來的承諾,靈魂長老通常都會詢問:

①你認為,你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才許下這個承諾?是什麼樣的因素導致你認為將來的自己做得到?

②現在你認為你做不到,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你感覺到過去跟現在的差別?你認為辦不到的理由是什麼?想取消的理由又是什麼?

如果這件事情跟另外一個人(和靈魂)有關係,靈魂長老就會邀請對方過來,大家一起討論這個合約的履行的可能性,雙方觀點的差異,看看能不能各退一步,理解雙方的看法,找到一個能夠折衷的方式。

可是不要忘記了,承諾是對別人,還有對自己的承諾。就算對方答應取消這個承諾,可是你對自己的看法,你也要化解掉/或者承認自己沒有辦到的理由,跟自己好好道歉。

也就是說,要取消曾經發下的承諾,你得認真的重新回顧過去的種種因素,以及現在的種種差異,對別人,對自己都要做一個新的結果。

舉例來說,有非常多的靈魂來到地球,就是發大願:「我要拯救地球!」

這是非常大的心願,還有強大的動機,靈魂通常都要嘗試個三四輩子以上,發現不管在什麼樣的時代,做出什麼樣的人生規劃,當上什麼位子的角色,人的壽命有限,能夠影響地球的格局也實在太小了,這樣的靈魂也都很挫折,可是卻又沒辦法離開地球,因為這個承諾已經許下了,成為帳單等待履行。

這些靈魂又累又無力,只能找靈魂長老溝通:「我的愛跟我的願望很大沒有錯,但是我的能力並不足以達成這個願望。」

靈魂長老都會提醒靈魂:「你在經過這些嘗試之後,你認為你的能力最大值可以影響到什麼程度?像是一個村落?一個城市,或者一個國家?也可能是只有一個家庭,或者你和情侶親密的關係。在以上這些關係裡面,你認為你能夠掌控的,以及合作的互動中,哪些會讓你感到自信?哪些部分會讓你感到挫折?」

通常靈魂們最卡關的都是人際關係。因為自己的夢想不等於別人可以支持,或者,自己可以為了夢想犧牲大部分的享受,或者拋家棄子,但是身邊的親朋好友是無法接受這件事情的。

靈魂長老會花很長的時間,跟靈魂討論每一段的人際關係,自己跟其他靈魂(和人們)的價值觀差異,也說不定,靈魂認為自己在家庭是如魚得水,但事實上家族成員一直都在忍受他的專制跟操控,只是不敢吭聲。靈魂長老會把其他人的觀點拿出來,讓祂正視大家是怎麼看待自己的。

/

取消承諾的會議,老實說有非常多的現象,並非所有的靈魂可以承受。

然而承諾本來就不是單方面的問題,承諾是自己跟其他人,以及萬物之間的關係。如果想要得到最好的承諾結果,一定是雙方之間都獲得最大的利益,而不是只有一方得到好處而已。

而開會的宗旨,是為了要讓靈魂看清楚自己,和其他萬物眾生之間的定位。

/以為自己很厲害,可以站到很高位的,都很難接受自己在其他人眼中並不是那麼好。

/以為自己可以辦到,可以承擔這麼多責任,也很難接受其他人,並沒有那麼把自己放在心上。

解除承諾的會議,是要協助靈魂們梳理自己真實的狀態,不是一時興起就可以許下承諾,還能輕易取消。

所有的取消背後,都是你真的看清楚了自己的狀態,以及別人是如何看待你的。

也是解除承諾的會議很難熬,有很多靈魂開會到中途受不了了,有的會很崩潰,「只要替我取消就好了啊,不要囉唆那麼多啊!」

靈魂長老就會點點頭說:「如果沒辦法走完流程,沒辦法面對真實的現象,那就是你還沒有準備好取消承諾,等你準備好了之後,我們再來討論囉。」靈魂長老就會消失了。

直到靈魂冷靜下來,或者再過幾輩子,不得不面對那堆帳單,再撥打求救專線,靈魂長老就會再一次走以上流程。

所以如果主觀意識跟自尊比較強的靈魂,在取消承諾的過程,就會需要經歷很多內心關卡。

主觀意識跟自尊沒有那麼強烈的靈魂,祂們的心態非常坦誠:「我承認我做不到的理由⋯我知道別人是怎麼看待我的⋯」

對自己的優缺點足夠理解了,那麼和靈魂長老的會議過程中,就會非常和平的講述心路歷程的轉折,和對方的關係,以及對自己的分析判斷。

靈魂長老在會議中扮演的角色,是提醒靈魂不要過度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如果靈魂過度自我批判,或者有不公正的揣測,靈魂長老都能立刻提出證據,把靈魂拉回現實層面。

有些靈魂需要磨鈍銳角,有些靈魂需要鼓勵而獲得自信。靈魂長老會依照會議中大家呈現的心態,給予不同的建議。

會議的最後結果,是希望當事者非常清楚知道,當時為什麼會失誤許下承諾,現在的自己已經看清楚格局的差異,自己的能力能夠做到的程度,或者是缺乏什麼機緣跟安排,才導致承諾無法兌現。

/

有些靈魂會經過分析之後,發現自己的承諾不是做不到,只是缺乏更多人際關係的支持,靈魂長老就會建議對方在下一生,或者成為指導靈,學著如何團隊合作還有溝通的能力。

也有的靈魂經過分析之後發現,是自己太相信別人了,那麼靈魂長老會建議當事者,不是不能相信別人,而是要學會判斷,哪些人是不能相信的。所以該如何學習判斷的能力呢?這也是未來的人生規劃選項之一。

該如何更自由的表達自己?或者挖掘自己的潛能?自己的個性在什麼壓力下會變得頑固?什麼情境會讓自己不知變通而做出錯誤的選擇?

有很多靈魂覺得自己太單純,但其實所謂的單純,只是缺乏風險評估能力,不懂人情世故。靈魂需要再更加強收集資訊和研究方面的能力。

/

最終,所有靈魂長老主導的會議目的,都是希望靈魂可以更了解自己的狀態,了解自己的能力範圍,了解跟他人合作的過程中,能夠將利益最大化,以及降低最多的風險。

通常,都會在跟靈魂長老的會議之後,靈魂們會找到新的輪迴重點——該如何評估自己的生命,可以在獨立工作和團體合作過程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靈魂長老就會在這時候,把原來的承諾難度降低,像是「我要拯救地球」修改為「我能做出幫助地球的事業」或者「我成為普通人,有空就到附近的山上撿垃圾維護環境」

承諾越大,越難憑空取消。畢竟承諾是雙方的能量流動,這是你跟某一個人事物的關係,至少難度可以降低,成為你可以履行的日常生活內容。

「我要生生世世永遠愛著你」可以修改為「我撫養你長大,這一生只陪伴你一段路」的結果。

如果和土地有關係的合約,像是「我要永遠住在某個國家」能修改為「我會短期居住在這個國家一陣子」大概半年左右,總比一輩子短很多。

當人生的難度都減少了,把影響力的範圍減低了,大概只有一個鄉鎮以內,或者一個家庭以內,或者是跟誰之間的關係。

然後這一生(或者下輩子)就專心的處理這方面的議題。

也是在靈魂多了解自己之後,身為人類的同時,靈魂就會謹慎地在人類旁邊,避免隨口亂說承諾。

人生,是靈魂跟人類一起面對的,所有的檢討到後來,還是要回到人類的生活裡面重新開始。

讓你更認識你自己。


下一集:
靈界承諾(下)​|人與人、人與靈之間的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