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2月3日 星期六

▍家族故事|沒有任何事發生(中)​

這位女性祖先的一生,都無法獲得心靈上的依靠。她緘默地消失在時代的洪流之中,為自己的渺小感到卑微。

有非常多的事情發生了,我捨不得她被徹底遺忘,我想寫出這篇故事,如今的我們已有能夠同理他人的能力,我們能為脆弱的她感到心疼,也能對有相似經歷的無名人士們致上深深的關懷,表達支持的心意。

/

玉嫂給了她一套衣褲換上,然而這套衣服很快地變得狼狽不堪。每到了傍晚山林就會下起雨,即使白天艷陽高照,她漲痛的乳房溢出的乳汁,以及還未完全復原的會陰仍在滲血、發膿。

她聞到身上發酸發臭的氣味,彷彿乞丐一樣,也像是童年的她,她任憑淚水滑落,怎麼到了最後,她又回到如此落魄的模樣。

揮之不去的蚊蟲圍繞著她,即使省吃儉用的吃著饅頭,剩下的食物也漸漸發餿。她每天都在尋找葉子上累積的露水,喝著山溝的小溪,她發燒、腹瀉,疼痛,飢餓。無盡的絕望。

她漫無目的的沿著山路行走,至少山裡沒有其他人。她想起童年在大街上被人唾棄,被狗追趕,被老鼠咬。人們的嘻笑辱罵如此恐怖,直到遇到太太。太太有一間安全的大房子,有高牆,有其他僕役。

她恍惚地想起每一天早上都要舀起乾淨的淨水,要陪玉嫂燒水做菜,要準備洗全家的髒衣服,要清掃宅院的落葉,要將每一間廳房的地板和角落擦拭乾淨⋯⋯即使這麼忙碌,她還能和其他的傭人聊聊天,開心的微笑。

如果太太心情好,還會送給她們漂亮的衣服和髮飾。她好喜歡太太,真想要替太太做所有的事,但可惜太太最想要的是個孩子,太太的肚子卻長年沒有動靜⋯⋯

不要再想了,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沒有男孩,沒有宅院。不要再想了,她正在走山路。她的思緒回到當下,重新感受到強烈的飢餓和口渴。她好累,好痛,好想死。

好想死,好想死。

她哭著,要怎麼死呢?要怎麼做才能結束這一切呢?好痛,好痛,她多麼骯髒噁心,努力是沒有用的,太太不要她了,沒有人要她了,她沒有用,她好想死。有很多的幻覺輪流出現,她得努力不要去想。

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她正在爬山,對,但是為什麼?也許是為了太太,其他的不要再想。她現在只要走路,一直走,繼續走,直到走不動為止。不要去想方向,不要想其他的事情,不要管飢餓和頭痛,只要走路就好⋯

她發現背後跟著兩條野狗,遠遠的凝視她。她停下來,野狗慢慢靠近。

「來啊!來吃了我啊!」她歇斯底里的大笑,大哭喊:「快吃了我這個髒東西啊!」

野狗卻被她嚇到了,不敢靠近。她頹坐在地,哭了好久。連野狗都不要她,跑了。

她坐了很久,哭累了。她不想睡覺,也不敢睡,只要一閉上眼就會看到男人的臉,好噁心,那些幻想快把她逼瘋了。她好餓,剩下一點的饅頭已經發綠了,只能丟棄。她無處可去,山路也已經看不清楚路徑了,她只能胡亂走。又過了一夜,今晚的雨比較小,她躲在凹陷的山壁下,看見對面山上微弱的燈火。

她懷疑這也是幻覺,凝視微眇的火光很久很久,半睡半醒的,直到火光熄滅,漫長的深夜後,黎明照耀山頭。她決定朝昨晚的火光處前進。

她站在斑駁的矮牆前,重複確認這並不是幻覺。階梯上沒有雜草,矮牆旁邊都沒有雜草,有人在細心維護這裡。門前也有被人走出來的道路。

她敲門,等了許久,開門的是一名老尼姑,對她落魄的模樣皺起眉頭。

「我好餓⋯」她疲憊的說。還有好痛,好累,以及好多的話想說,只是沒力氣了。

尼姑把門打開,她站在小小的庭院,這間尼姑庵又舊又陰暗,屋頂和牆沿滿是水漬與黴菌,開門透氣的正廳有另外兩位尼姑背對她誦經,她能見到小小的佛像掛在牆上。

這裡只有三位尼姑,年紀都比他還大,也許比玉嫂還年長。開門的這位做了個手勢,要她停在這裡不要動,轉身到旁邊的廚房舀了一碗粥,裡面混了野菜,料少到像是一碗湯。她迫不及待的喝完,喝完後,感覺到自己更餓了,她不敢說,至少精神回來了。

「走吧。」尼姑要她離開。

她驚恐不已,哀求:「我沒有地方可以去,能不能收容我?我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正廳的兩位尼姑也轉身看著她,她打斷她們的修行,她感到畏懼。尼姑們交換眼色,開門的那位看似不悅,但還是引領她到另外一面的房間,有另外一位尼姑跟上來。

開門的尼姑拿出一套衣服,這套衣服不像是她們身上的灰衣,還有一點霉味。

「你身上的衣服太髒了,換下來吧。」

她褪下衣服,身上的奶臭味、傷口發炎的氣味,讓兩位尼姑皺起眉頭,面帶嫌惡。她羞愧的低下頭,什麼都不敢講。

兩位尼姑低語,開門的尼姑離開,到廚房燒水。

最年老的尼姑,她後來才知道是這裡的住持。這位嬌小年長的尼姑翻出床褥鋪好,緩緩說:「佛門是清淨之地,你已經被世俗污染了。你沒辦法加入我們。但是你身上的傷口很嚴重,躺下來。」

她躺下來,尼姑們輪流給她擦拭身體,要她把雙腿打開,拿出針線縫補產後的撕裂傷。很痛,她努力忍住,也看到尼姑擦拭的布上都是膿和血。

後來,她連續昏睡了好幾天。尼姑們沒有多問她的身世和背景,她充滿感激。只是,她們的面無表情還是讓她害怕,她害怕自己被討厭,更害怕被趕走。

有時候她還是會被夢中幻想的男人們驚醒,但是,她醒來隨時都能看到尼姑在廚房,或者在正廳,有其他人的陪伴,總是安心許多。

尼姑們不多話,她想報答她們,然而正如尼姑們所說,她已經被世俗污染,當她的傷口漸漸癒合,尼姑要她換上洗好的衣服,離開這裡。

她無助的被推向大門,哭喊著:「我什麼都能做!我能夠掃地、撿柴和劈柴生火,我也能夠煮飯做菜,洗衣,我會縫補衣服,我可以替你們做所有的雜事,讓你們專心修行,我很有用!請讓我做事!拜託讓我留下來!」

她緊緊抓著大門,尼姑們不為所動,在絕望之中,她突然想到一件事。「等等!等我一下!」她急忙打開布包,饅頭吃完之後,布包變得非常小了,裡面還有一個沈墊墊的小囊袋。裝的是錢。

「這些都給你們!請讓我留下來,請讓我留下來!」她把小囊袋塞給住持,跪在台階上用力磕頭。

尼姑們在看到囊中的錢之後,表情有了大幅度的變化。她們退到門內,快速地竊竊私語。

而她淚流滿面,恐懼自己再被遺棄。她已經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裡了?

不久,住持站出來對她說:「我們可以留下你。」住持的表情勉為其難。「但因為你是不潔之人,你不能吃住跟我們同一間,你隨時都要迴避我們,你也不能進入正廳接近佛祖,還有最重要的是,你不要再說話了。當個啞巴,不要干擾我們修行。」

她感激涕零,即使尼姑們只讓她睡廚房的地板,她也慶幸終於有容身之處了。

/

這篇比想像中寫得還多,分成上中下三集好了。

因為這是祖先的故事,而以前的時代對女性不是很友善,尤其對已經發生性關係、生產過後的女人、流血的女人,是充滿歧視的。

我在第二集《人生使用說明書》也有說到,女性載體的能量本就是內斂,也容易過度囤積集體潛意識的能量,因此重男輕女的社會性觀念裡面,往往是女性壓迫其他女性更嚴重。

然後在這個故事裡,我自己在靈界找其他的資料,看到了祖先主觀角度所不知道的事情。

像是,祖先的靈魂就是傻傻的想要幫這個家族分擔業力,但身為女性,很容易在承受過多的分擔之下被性侵。因此祖先靈魂的補救方式是,讓她在無形中被保護,沒有遇到山裡的強盜和野獸,也指引她被尼姑收留。

而祖先獲得的錢之中,有一部分的錢是玉嫂的錢。她非常的同情這位才14歲的女孩。她也曾經努力的勸說太太別這麼狠心。

女孩在被侵犯的當晚,是住宅裡其他的僕役趕快把昏厥的她拖走,免得又繼續被爛醉的客人跟老爺侵犯。雖然事情已經發生了,至少其他人避免讓事件變得更嚴重。

太太確實曾經非常疼愛這個女孩,當女孩懷孕,太太無法掩飾她的嫉妒與被丈夫背叛的絕望。後來即使太太收養了嬰兒,她也沒辦法再看到這個女孩了,因此拿了一筆錢,像是彌補自己的所作所為。


我有這個通靈能力,每次在看完一個前世今生的故事之後,我也會有很多的「為什麼要發生這種事情?」的情緒出來。

而我從其他的角度,跟其他人、靈魂的觀點切入,我還是有看到其他人們的善意,只是這些善意不一定被祖先所知道。

說到最後,都是人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