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貓打嗝


|12/18粉彩日常整理

因為天涼了貓咪都來床上陪睡,米粒喜歡靠著我的腰或手睡覺,醬醬在胯下和腳邊居多,貓咪的喜好都不同。

總之我們都躺好要睡著時,米米突然震一下。過片刻,再震一下。原來是打嗝了。我忍耐一下,發現打嗝沒有停下的跡象。

我就只差那一點可以睡著,一直被震醒也不是辦法。指導靈突然說:「還記得拉拉耳垂可以止嗝嘛?」

「但貓沒耳垂啊。」我很睏的說。

「但其實有同樣的穴位,我教你。你幫貓操作,我們會讓米米乖點。」祂們說。

於是我摸黑坐起來,在全暗的房間摸到貓,找到小腦袋,先安撫米米兩下,再找到貓耳朵。那好像叫做耳袋的位置?手再伸進去一點,摸到溫熱的耳朵肉,直到指導靈說ok。

米米剛開始想甩開,還好後來很配合,依然躺著給我揉。

如果開燈看見的畫面應該很好笑,我閉著雙眼快睡著了,還坐著搓揉貓耳朵。這什麼睡前儀式?

直到指導靈喊停,我又迷迷糊糊的躺下去,蓋好棉被,米米也重新躺好。

貓終於不再打嗝了,真是神奇!
我這麼想著,就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