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貓咪想念的扁邊

照片是療癒的貓腳交,如果受到驚嚇,爪子會跑出來穿透褲子,
是非常可怕的暗器。還是得定時修剪。



不知不覺,兩貓已經五歲了。​

兩貓有奇怪的習慣是屎尿分離,貓砂盆四個,但是最常用的是兩個,最常小便的貓砂消耗的量比較多,就得經常補充還有汰換掉,畢竟味道很重。我對味道還蠻敏感的,我不太能夠忍受家裡有強烈的寵物氣味。

我如往常的早上清潔貓砂盆,邊覺得這兩隻很奇妙,為什麼大小便要分得那麼清楚呢?沒想到我們家的愛貓長老居然插話了:「因為醬醬有強迫症,要求米米一定要分開大小便,不然他會生氣不跟米米玩。所以米米只好配合醬醬的要求。」

蛤??我傻眼耶???

隨即我想起來,醬醬以前有當過人類也是我的下屬,他以前是人類的時候,的確也有強迫症啦,我以為那是創傷導致的,因為他當人類有被霸凌的經驗,會要求每一件東西都要排列整齊。(這樣說起來,他看到家裡很亂,應該很受不了XD)

總之,以前跟醬醬共事的時候,我就會把很多文書排列的無趣工作交給他,他的確也勝任愉快。

但是成為貓之後還有這個習慣,實在是⋯⋯?

愛貓長老看著我把貓砂塊拿去沖馬桶,說:「貓咪覺得你很奇怪,為什麼你不留一份便便在馬桶裡。」

蛤???我眼睛瞪的老大,這什麼意思?

「因為貓咪會用排泄物佔地盤啊,那也是宣告領域的方式。貓砂盆會殘餘排泄物的味道,牠們倆才會喜歡在這附近打滾,覺得比較有安全感。然後你去蹲馬桶牠們也喜歡過來,就是想要分享你的安全感,跟你同一國的感覺。可是每次你都沖光光了,讓牠們很失落。」

=_= 請不要對這種事情失落。喜歡我,就給我摸、給我親。

「所以牠們兩隻,希望留一塊你的便便在這邊。」

「真的不行喔,好惡心喔!麻煩牠們自己適應,配合我好嗎?」我受不了的說。

愛貓長老聳聳肩說:「大概是你去日本的十天讓牠們有點焦慮,所以特別跟我這樣講。以後你要出國比較長的時間,要不要考慮一下。讓牠們聞聞想念你。」

我實在是= _=

我不能接受啦。留了十天的便便放在那邊幹嘛。
小動物的邏輯超奇怪!

另外,長老不是支持,只是傳話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