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2023年回顧與感謝​

2023畢業班


每次上完三階,最期待的就是大家的心路歷程,以及給我的作品!大家的心意閃亮亮的大合照,實在太漂亮了!

回顧2023這一年,也豐富過頭了,覺得自己可以撐過來真厲害!

年初第一本著作《靈界運作》出版,年尾第二集《人生使用說明書》跟著上市。一年內出兩本書!

第二本書有比第一本更多的插畫跟漫畫,重點是全彩的!只是普通版本是黑白色。我想要把裡面幾張作品拿出來印刷成畫布販售,大概要等過年之後再處理,不然我又會太忙了Orz

寫第二本書的時候,靈魂們都很幽默,像靈魂長老還有我認識的其他靈魂們,都會在我寫書的時候講一些有的沒的事情,像是職場甘苦談(?),有時候邊寫邊笑,邊覺得大家要在專業狀態下處理各種天兵事件,還得保持心平氣和,真是辛苦了。

寫書最辛苦的部分就是反覆重看潤飾,校對的過程,經常看到眼神死掉。能做編輯的人也太厲害了。很感謝我的編輯們!!!你們真好!!

年底的時候我又同步趕三階作業,要邊補插畫、做桌曆,真是蠟燭三頭燒。還要為了健康,繼續保持運動。

寫第二本書的時候,有跑出一段我和原生家庭之間的創傷議題,因為會談到人生的規劃這些部分,但是沒空寫太多😂,就簡單帶過去,也算是常常處理到熟能生巧了啦。

10月很幸運地可以跟朋友們一起去日本自由行,實在太開心了,一直抽空擠出每天一篇文章,啊好像還有上高地的故事還沒寫喔?我終於可以在之後幾天寫出來了。

以及非常的感謝飛碟廣播電台的主持人,彭瀞儀女士。我以前也有考慮做Podcast,但我光是處理課程還有寫文章就忙得焦頭爛額,主持人能夠持續撥空訪談和做節目,真的感到非常榮幸,我只要負責說話就好了😂,還可以把一些來不及寫出來的小故事補充在訪問裡面,真覺得這份節目實在幫助我太多了。

也是因此發現我超級會聊天😂,幾乎天南地北都可以講,但考慮到主軸,在有限的時間內,我還是會盡量把話題範圍集中跟濃縮,反正能夠說的東西太多了,以後多得是機會盡情聊。

今年真的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情!今天盡情地睡到下午,我覺得好感動,這真是2023完美的最後一天!晚上還要去吃大餐!(過幾天再收拾房間好了⋯⋯)

最後一定要感謝支持我的大家!我真的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出書,還熱賣XD,居然還上博客來的排行榜!一年內可以擠出這麼多的產量。

明年希望可以做出更多有趣的周邊,我要好好的重新安排我的時間,對了,因為又有空了,所以我又要去看房子了,看屋筆記應該又可以寫新的內容XD,我想看各種種類的房子!(變成興趣了)

我也希望年初可以把手上的星界故事寫完!還有阿齊亞!真是太可怕了,我手邊到底有多少待寫的內容啊!不要再延後了啦~~(抖)

就這樣,新年快樂!

明天1/1我會寫新年運勢置!感謝我們順利地度過一年,期待我們能創造更好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