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回溯|床角




照片是美女米粒

由於前陣子我開始思考買房子的可能性,於是上網尋找物件的同時,也順便看各種裝潢擺設,收集素材。

我發現我只要看到臥室的床,立刻產生警覺(?),先確定床角是否銳利?床板與床墊的接合,是否足夠緊密不會移動?

大概看了五六張圖片之後,發現我第一眼都是先看床,自己也覺得好笑。於是靜下心問自己:我到底對床角有什麼意見啦?以前住在老家,自己沒得選床的結構,如今看床,格外介意這個部分。

結果居然出現前世回憶耶?

原來我以前,前世當男人的時候,經常忙到很累很睏倦,走向床要倒下去睡覺,那個床角的高度真的不行,直接撞上我的小腿脛骨。簡直痛到爆炸!所有的睡意都會消失的那種痛!會抱著小腿,倒在床上飆淚罵髒話的程度!

那輩子我的床架是親生爸爸做的,充滿木匠爸爸的愛,爸爸說這是非常好的木材,很稀有,我不要浪費。

爸爸年紀大了,已經沒力氣繼續修改家具,我也不想讓他難過,可是當時我的腿很長(謝謝喔,現在我的腿很短),每次要睡覺的時候,我的小腿就是容易撞上去,可是我的妻子或者是我的小孩,每一個人跳上床的時候,他們的腿的高度,就是不會撞到!

我很多次添加床墊、小毯子或者是抱枕,希望緩衝障礙,可是難免其他人,或者是我睡醒之後,忘記把物品擺正,然後下次要睡覺的時候又撞到床角。

居然變成這種創傷陰影 = =

大家真的不要小看,小腿經常被撞到之後,這個陰影可以帶到下輩子。

當時的床角做得非常方正,爸爸說這樣子線條才好看。直角處簡直凶器。除了我之外的每個人都說:「你躺到床上怎麼可能會撞到,一定是你不小心啦,多多注意就好了!」

但是我習慣性的動作,就是會撞到啊啊啊啊啊!瘀青已經變成常態了,撞到後來,實在是忍無可忍了,趁著爸爸外出旅行,趕快請其他木匠過來幫我重新訂製床架,還特別強調「我要圓角!圓角!要低矮不要高!最好上面再給我釘上軟墊,緩衝撞擊!」

把原來的床架送給我的兒子,搬到他的房間去。我爸很愛孫,他回來看到應該不會有意見。兒子的舊床就丟掉拿去劈柴燒。兒子看到單人床換成雙人床開心死了。妻子笑得半死,又很無奈我居然還要額外花錢訂製床架。

總之新的床架讓我滿意極了,我終於不再撞到我的小腿,可喜可賀。

(這輩子不是軍官爸爸,是政府書記XD)

只是看裝潢照片就可以挑起記憶,也真是哭笑不得。


後續:


爸爸看到床拿去給孫子用, 爸爸嘆氣:「男人那麼愛計較床的款式,這要怎麼做大事呢?」

但是很開心的問孫子說,「有沒有覺得阿公親手做的床非常漂亮啊?」

我超級不爽,但是沒頂嘴。兒子猛稱讚那張床有多棒,多好用,結果我爸心花怒放,居然撈起袖子拿起工具,做了一套書桌!說要給孫子好好讀書!

不是說沒有力氣改床的嗎?!還有力氣做書桌跟椅子,真的是氣死我了!

那張床是我結婚時老爸做的,我撞到兒子都十歲了,真的忍不了了,

幸好我後來有自己買床啦,忍無可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