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9月18日 星期一

▍舊屋的小眼睛|看屋筆記(四)




照片是之前晾雨傘,躲進去的米粒。一臉呆!

昨天離開台北,南下看房。沒辦法台北房價太高了。但即使如此,只要靠近火車站附近的房價,還是不便宜。我終究希望找交通方便的房子。

九月希望比較多的時間集中寫書,我應該會拉長好幾個月的時間,下半年到明年,有空慢慢看實體屋。

/

我的目標以10年內的中古屋優先,不考慮預售屋。現在的預售屋價格也漲得亂七八糟,以及這幾年疫情前後蓋的房子太多了,聽聞各種品質不一的狀況,實體屋至少可以現場查看周遭的環境,實地感覺到風跟陽光、樓層和雨遮、方位之間的關係,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想要大坪數3-4房,還要有陽台可以放植物,我進房子裡要能夠想像書房、畫室、主臥和次臥(招待親友)的空間,當然還有貓貓活動看窗戶的需求(這很重要)。

昨天看了四間房子,最低價和最高價差了2倍,其中有一間超過24年屋齡。這間老屋子本來不在考量中,原本的房東是把兩間樓層打通,坪數非常大,也在我預定的生活圈內,不妨看一看現場。

這間房子是今天這篇的主角,樓層也太高了,台灣很容易地震搖來搖去,我希望樓層低一點,不要晃那麼大。網路上看到的平面圖蠻奇妙的,很多轉角和零碎的小陽台。乍看之下好像能量還可以?雖然我看照片還是覺得不太舒服。

房仲帶著我們一行人,總共加起來五個人看房子(感謝朋友陪看),電梯達到樓層,我們走出來,房仲正在開門,我就感覺到房屋傳出不懷好意、充滿疑心和警戒的視線。

嗯,是房子的意識體呢。也就是房屋小精靈,好幾隻喔,好像一堆小眼睛盯著我們,不太舒服。

我本來在心底客氣地打招呼,都還沒進去,別這樣嘛。

但是小眼睛們像是軟土深掘,打招呼之後更逼近了,這是怎樣?想嗆我嘛?我都還沒進門耶!怎麼這麼沒禮貌?

軟的不行就來硬的,我在心裡醞釀不爽的怒氣膨脹起來,「看屁呀媽的?想幹架呀?」我狠狠的兇。

咻的一下全部退開了= =,祂們非常聽話的讓路,後來都沒有再冒出來擋路,全都躲在角落默默的看著我們,真的是齁。

(一般人不推薦這麼做,祂們可能衝上來對你怎樣)

總之房屋格局,我覺得太零碎了。雖然大房間的通風良好,有窗戶,有景觀,又是在高樓層,可是我覺得前屋主們的心態真的不太好,以致於整個房子內部都充滿了壓力。更不用說走廊動線設計的不好,走廊的氣就很淤塞。

就算屋子已經清理成為空屋了,還是可以感覺到殘餘的人性的斤斤計較、怕被佔便宜、疑神疑鬼,侵佔性跟攻擊性,想佔別人好處⋯⋯之類的小心眼。

屋主不至於嚴重的傷害別人,就是腦袋想個不停吧,總是把別人朝壞處想,能量場和思維的壓力瀰漫整個房子,像是煙味一樣滲透進去了。

我默默地問Mulo:「哥哥,這些小眼睛這麼多,心態那麼不OK,買的人是不是會倒楣呀?總覺得不只是倒楣而已。要改建的話好像也很麻煩,因為格局太多太複雜了,把空間切得很零碎,轉角太多,氣會塞。」

Mulo皺眉頭說:「要改建幾乎全打掉耶,那些小眼睛都是這些建材的一部分啊。這間坪數這麼大,一大堆木作,木頭最容易吸收人的氣場了,如果是好心人的房間就算了,這間真的不行,處理起來太麻煩了。看看就可以走了,不要多留。祂們很渴望依附在人類的旁邊。」

我倒是沒有想到木頭會吸收人那麼多的氣場?Mulo說:「因為樹木的年輪啊,還有纖維等等,本來就會跟環境氣場互動。樹木死掉了,乾燥後的木頭在理想中的狀況下,會涵養人的氣場,讓人比較穩定踏實,接地氣。可是木材都嘛給人選的,倒楣遇到這種有錢,但心地不是很好的人,貪慾強烈到也被涵養成這堆小眼睛,祂們的自主意識很強,變成祂們挑屋主。但其實,應該也會選擇和前主人一樣的人吧。」

我們是在下午的時候看房子,房屋沒有被西曬,正東還能看到一點山景。

「雖然之後我們會特別講陽台,不過這一間的範例可以提醒你,如果同時有太多陽台、窗戶,例如這間的格局,你轉個彎就有三個門和窗並排,會讓人漏氣。」

Mulo對我說:「你回到家之後,你就會放鬆。你會解除掉很多的防禦,氣場會相對鬆軟。這個時候房子的格局很重要,方正的房子裡,你的氣場會被鞏固在中間,不至於癱軟。畸形地的空間,沒辦法把你的能量場四面八方穩定住,氣也容易散掉。房子太大也是,屋子裡面雜物太多也會。總之房子盡可能地保持整潔,地板留空,四面八方的格局均等,就能夠讓屋內人員的能量,既放鬆又被支撐著。

「可是窗戶太多了,門也太多的狀況下,戶外的風從不同的方向進來,你鬆軟的氣場就容易被干擾晃動。就算廚房會開火吧,但是廚房這麼小一個,房子這麼大一個,門窗多到大過於廚房能夠撐住的氣場。更別說這個屋內那麼多小眼睛,祂們就會想辦法鑽進人的氣場,人會容易生病體虛的。」

朋友們和房仲看了一輪就坐在客廳聊天,我還是想再重新瀏覽一次,就又跟著房仲看第二回合,不過這次是用看風水的角度檢視。

(後來朋友說,他當時也覺得空間怪怪的,好累喔,就坐在最明亮有人氣的地方,不想動了)

Mulo在我重新檢視空間的過程中,順便說:「屋主跟他的孩子們感情應該不太好,可以看得出屋主設計這個格局,很希望拉近跟孩子們的關係。但是瀰漫在四周的氣場又顯示,他們容易針鋒相對,相互疑心,沒有向心力。每個房間的能量場都是獨立的,小眼睛們也各自選邊站,好像隨時都要打仗,無法相信彼此。不然其實,感情越好的家庭,房屋的意識體就會越單純,就只會有一個小眼睛,不會像這邊那麼多個。」

房仲當然也會分享八卦,稍微講了房東的故事還有為什麼要販售的原因,雖然沒有直接講白,但確實聽起來,一家人的感情非常疏離,以至於最後這麼大一間房子,都沒有人想住。因為實在太大了,管理也麻煩。

「我比較介意的是,零碎的空間太多了。」我忍不住說,雖然乍看之下格局是方正的,可是東一塊小陽台,西邊一塊陽台,窗戶跟門的配置像是不規則序列,讓我的強迫症不太舒服。真希望有規律一點。

「嗯,門跟窗的排列方式,還有上下樓,一個平面還會有通往不同房間的台階,上下高低起伏太多,也會造成氣場不穩定。這間可以放生了啦。」

到最後Mulo瞇眼暗示我,那些小眼睛看著我四處走來走去,也沒有真的想要威脅祂們,祂們居然也不怕我了,還越來越靠近了。

「有一種酸酸臭臭的感覺。」我默默的說。

有時候人性啊,人的勾心鬥角、疲累與猜忌和不信任,聞起來就很像是長年不洗澡的臭酸味,聞起來很可怕。網路政治版很多這種味道。甚至臭起來會比精怪的腐臭味還臭。人類造成的影響比鬼怪還深刻。

「快走吧,走吧。」Mulo看起來比我還介意,覺得我不需要浪費太多力氣留在這邊。於是我跟大家說我看完了,我們再去看停車場其他地方,大家一起離開這間屋子。
整體上來說,改建可以啦,只是這麼大的裝潢,如果連門窗台階都要處理的話,全部打掉重新改成平整的結構,光想就不知道多少錢。當然有錢沒處花的人可以試試看。只是我覺得,屋主本身價格就開很高,再加上裝修費,還不如去買格局本來就沒問題的房子。

如果原本所有的木頭都拆掉重新安裝,小眼睛們應該就跟著裝潢離開了。要請祂們走還得花不少錢(摸下巴)。

不過我發現這些小眼睛們,對我有點依戀(?),後來我回台北了,都已經梳洗完畢了,我重新整理全身上下的能量場,確保所有的我都回來了,卻感覺到那間老屋子的小眼睛們還是很想要跑來我這邊,祂們終究繼承屋主的意念,希望跟大家住在一起,而且覺得我很溫暖。該怎麼說,有點寂寞可憐?

「啊,沒有了啦,跟我沒關係了,祢們別過來了啊,乖!叫你們的屋主把價錢拉便宜一點,一定會有人買的啦!買來就會有人陪祢們的!」

我快速說完之後,趕快把祂們全部封鎖掉。我們的緣分已經乾乾淨淨了。

同情心可是要放對地方的啊,不然之後我還會看很多房子,我才不想要到處卡陰呢!花錢看房子順便卡陰也太衰了!

/

#小湛看屋筆記

#沒有幫看、沒有做風水執業
#單純分享我和靈魂討論的心得
#我超忙的,想做的事情太多了啦救命啊

1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文章後,可以這樣說嗎? 風水雖然重要,但人自已本身的想法才是更重要的關鍵,如果主人的心態不好,風水好是否也沒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