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具有攻擊性的野狗



|9/13粉彩日常整理

昨天跟朋友談到變態跟蹤狂,不知道為什麼又聊到攻擊人的流浪狗。無論如何,以上兩種都會挑弱小的人下手,應該結紮。(突然來個結論)

/

我認識很多怕狗的人,像我妹經常被狗追,從小容易被狗盯上,我倒是沒有這種事,我是兇回去的個性。

小時候有一回,我跟妹妹一起去居家附近的雜貨店買東西,妹妹蹦蹦跳的很開心有放風時間,不知道怎麼的,才離開我一下下,妹妹就哭著衝過來,兩隻狗跟過來,一直汪汪叫。

我把妹妹護在後面,面無表情地盯著帶頭的那隻狗。

帶頭的狗叫著叫著,我的眼睛瞪著他眼睛,眼神盡量不動,眼皮眨很慢,國小的我,也是莫名其妙的直覺知道,我應該要怎麼對付這些兇猛狂吠的狗。

如今才知道,我前世養過狗,我很喜歡養動物,知道獵犬的習性。知道狗狗喜歡攻擊,偏愛什麼樣子的獵物。摸透動物的習性,才能夠馴服動物。

回到和野狗對峙的場面。我很小心的移動,慢慢前進,換我威脅狗,讓內在的憤怒持續出來。

要聚氣,可以沉得著氣,和狗狗眼睛對眼睛的對視,是在比專注力的,動物知道你會害怕跟恐懼,所以不要露出害怕,要讓他們感覺到:「這個人會殺死我,我一定要趕快離開!」要給予這樣的壓力。

我妹很害怕,要拉著我離開,我說不用。我的眼神沒有離開過狗的眼神。

終於領頭狗舔嘴巴,那是緊張的意思。我往前大步一踏,狗立刻後退,繼續汪汪叫。狗開始偏移眼神,就是示弱了。他不敢再直視我了。

我立刻往前衝!!

兩隻狗嚇死,掉頭就跑,換我用力的追兩隻狗,死命的狂追!要用力踢他們的屁股!妹妹在我後面大哭:「姐姐啊啊啊啊啊~~~!!」

妹妹不敢跟上來,沒關係我繼續跑

我就是要嚇死這兩隻狗,跑了好遠,我才回來找我妹,不定時的回頭瞪兩隻狗,然後又回去追他們,讓兩隻狗怕到不敢跟上來。

最後兩隻狗離得遠遠的,只敢叫,當我瞪著他們又要走過去的時候,立刻夾著尾巴跑了。我就是要他們自動保持距離。

讓兩隻小白目以後看到我妹還有我,沒有膽過來。

/

我講完這個故事的時候,朋友們笑死,我才知道原來其他人不會追狗,可是我就是想要追回去啊!我超生氣的耶!

我有一種報復心,像這種莫名其妙地,膽敢欺負我和我的人,我要讓你知道教訓!讓你下次再也不敢隨便的欺負別人,我才不會隨便就算了呢!

會不會也是因為上升跟那個火星,都在火象星座的關係呀(摸下巴)

真的沒在跟你怕的。

從小到大,只要有狗敢對我叫,還叫得很囂張,我都會衝上去追!我每次去追,連我媽都慌慌張張的說:「你不要這樣啦!你會被咬啦!」

我說:「我就咬回去啊!!」(怒)

基本上你的氣勢比較強,狗就會被嚇死!大部分的狗都想要玩,追逐會讓他們快樂,當你讓狗狗感覺到「如果跟這個人相處,我會被殺死」一點都不好玩,他們是會逃的!

朋友說,他真的很害怕被咬。尤其一大群,會越叫越兇的狗。

哦,我遇到一群狗,我會把這個當作一種挑戰跟成就,仔細想一想,我會對危險的事情激發戰鬥力,冒出「我一定要把你們幹掉」的狠勁。

我很願意花時間跟他們慢慢磨,要比氣勢就來比,我就讓你磨到知道,誰才是老大!

請放心,我到現在還沒有被狗咬過,我都是贏的那一方

/

好了,我好鬥的部分講完了,我還是要冷靜回來講一下前世面對野狗的記憶。

某些狗的品種真的比較兇狠,一頭就可以殺死人,幸好大部分都有被管制飼養。一般馬路上遇到的野狗,都是普通的中型犬,通常是成群結隊的。

如果你倒楣遇上了,知道你跑得比狗慢,旁邊又沒有其他人能夠求救,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對峙,或者是爬到樹上或者更高的地方。如果有手機就打電話叫別人來救你。

這邊說的是超過五隻以上的狗,你手上拿一根越長越好的棍子、雨傘之類的,如果有皮帶可以拿出來甩。

或者慢慢移動到安全的地方,不要背對狗,他們會撲上來咬。絕對不可以跑,你跑起來就是獵物,狗群超級喜歡追逐獵物的感覺,一興奮起來,真的能把人咬死,他們對追捕獵物的興奮起來,有時候甚至連主人都可以咬死,理智都不知道去哪裡了。

所以飼養狗的時候,一定要管教,不是放在那邊長大就好了。要限制狗什麼東西可以咬,什麼不能。哪些地方可以去,哪些不能,最重要的是要練習看人臉色,要能夠聽懂指示,阻止過度的興奮和衝動,把狗教育好,就可以降低狗狗傷害別人的可能性。

如果是野狗的話,那的確是沒辦法啦。尤其狗會成群結隊,甚至當團體變大了之後,他們的膽子也會變大,更敢去追逐還有傷害人。這實在太危險了。

狗真的要咬獵物,都會咬脖子,所以挺直身子不要讓胸口太低。如果狗離你有一段距離,你可以彎腰撿石頭打(如果有石頭的話),只是彎腰的時候,要計算距離不要讓他們有撲上來的機會。

和狗面對面時,慢慢地移動,保持沉著,狗還會對你保持警戒。可以把雙手臂張大,擴大你的體型讓他們畏懼。

通常狗群會有他們活動的領域範圍,當你慢慢地移動到他們的領地之外,基本上狗群都會退回去,狗狗非常重視自己的領地。

所以遇到一群狗,千萬不要慌張,穩住自己非常的重要。狗就是欺善怕惡,如果你不好欺負,他們掉頭就會跑。

如果小於五隻狗,你就可以像我一樣衝過去挑釁XD,還是要估算一下自己的勝算啦。

就是這樣啦,我也是跟朋友聊天完之後,才知道原來我的反應很特殊(?),原來不是每個人被狗追之後,還會追回去啊!



說到騎車被狗追,我有一兩次遇過,然後我是停下來,掉頭,車追著狗跑,還一直按喇叭。

我的個性一直都是「別來惹我,我就不會惹你!」

我真的無法容忍狗對著我叫(理智斷線)


/

也是因為可以看到前世今生的關係,後來我發現很多怕狗的人,以前都有被狗咬傷,甚至是咬死的記憶。

他們被狗追,或者聽到狗叫聲,被嚇壞的時候,氣場就會跑出前世被傷害的畫面。

以前古代真的有很多的刑罰,刻意的讓狗群挨餓,失去理智,然後把嫌犯丟到狗群之中活活咬死,或者是咬到一半,又把人拖出來繼續審問,非常的不人道。

古代也因為戰爭還有各種關係,大部分的時候,一般人的生活不太有保障,如果不小心落單,都會被野生動物攻擊,狼群也是一類。

我有一個前世女孩,被貴族培訓當殺手,當時故意把我和三隻野狗丟在籠子裡面,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殺死三隻狗,把他們當作我的食物,不然換我變成他們的食物。後來我贏了。我那輩子必須要赤手空拳的用很多的方式,擊倒各種危險。有時候我要執行任務,有時候我是賭博的籌碼,命運都掌握在別人手上。

整體上來說,我的前世今生都還蠻喜歡動物的,而我的個性都是,除非必要的話,如果我感覺到威脅了,我就會反擊。

不然大部分的時候,我才懶得給自己惹事情,因為想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啊。

真的要讓我認真起來,我是不會罷休的。也是因為知道,我會非常專注於報復,平常也不太想要觸發這方面的陰暗面,幹嘛活著讓自己這麼累啦(躺)

(所以玩電動到後來,被別人殺過幾次之後,我就反回去殺爆對方XD,還經常打戰場磨練我的殺人技術XD)

總之我都是警告幾次之後,如果對方屢勸不聽,嗯,好喔,我們就來玩吧。

像是把野狗追回去,追得他們嗷嗷叫,就很爽啊XD



我也喜歡動物,曾經還想當獸醫。訓練好的家犬非常可愛,是我們的家人,重點是「要被管制、被訓練」,別傷害到別人和自然生態的平衡!
​#流浪狗 需要被管制,別放養!
喜歡就帶回家養,我喜歡貓咪就帶回家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