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

▍測試壓力的夢

當貓好爽哦,羨慕。
地毯上白白的,大部分都是兩貓四處衝刺留下的爪痕。
很好,讓我知道以後不能買黑地毯。



我忍不住要抱怨昨天半夜的夢。

夢的劇情很莫名其妙,但很明顯就是在給我很高很高的壓力測試。

首先我正在騎腳踏車,路況混亂,有三寶出沒,甚至有大貨車停在路邊佔車道,我得騎很慢、繃緊神經四處觀望,已經很忙了。

我突然發現我要上課了(???),螢幕就在我面前,我得立刻操作冥想班的內容,我趕快調整好麥克風,沒錯,我的腳還在騎腳踏車,我還得騰出我的手作示範。

還沒有完,我媽出現了,我媽叫我照顧弟弟妹妹!他們三個居然都只有五六歲而已,所以我只好邊騎腳踏車邊做冥想邊盯著我的妹妹弟弟,命都快不夠用了,他們三個居然給我一路玩到旁邊的工地,差點給我掉到裡面的坑洞,我只好終止課程衝過去把他們三個撈出來。

然後螢幕上的同學們嘮叨:「老師你這樣怎麼這麼不專業?」陸陸續續有人退出群組,可是課程還沒結束,我趕快道歉之後,把三隻弟妹抓好放旁邊,繼續要把課程操作完。

但是我的道歉沒什麼用,因為很多同學生氣了,我也只能道歉說,我可以退費還有補償。該做的事情我還是要把它做完。

還沒有完哦!我媽叫我去做家事,衣服還沒有晾、碗還沒有洗,我媽還搜我的身,像是要把我的東西拿去用⋯⋯(我一直都有做家事和照顧弟妹的創傷)

一大堆事情同步發生,總結了我最有壓力、最不舒服,然後怎麼努力都沒辦法讓大家滿意的事情。

最後我還是把課程結束了啦,就在螢幕上跟同學們道歉,討論我要怎麼補償大家比較OK,諸如此類的。

接著我就醒了!

/

醒來之後就是大聲罵幹,又很慶幸只是一場夢,醒來之後覺得這一系列真的很無厘頭,這些怎麼可能發生啊!

此時我看到長老跟指導靈祂們在旁邊做筆記,邊給我比讚說:「屁寶,表現不錯。我們一層一層把壓力放上去,把過去你最怕的,還有最擔心的,都加上來。你還是可以保持最鎮定的心情,試著把能夠做的事情都做完,也思考著該如何補救,你通過考試了。」

「什麼狗屁考試啊啊啊啊啊!!」
有桌子我就翻過去了!!

「別這麼說,因為之後你的事業會做得越來越大,你會跟各種不同的人們互相交流,要管的事情就會變多,那流言蜚語多多少少,也可能因為你要處理的事情變多了,同學們對你就產生怨言了。我們也是觀察,你就算在工作上,被家人干擾、指責,又被疼愛的學生抗議和拒絕,你的心情是否會大起大落?」長老淡定的說。

我真的是齁=“=

「可是現實層面,如果我真的忙不過來了,我就會停課和退費呀,我怎麼可能同步一起處理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還有拜託,我弟和我妹都超過30歲了耶!我也早就搬出來了!而且那個夢裡面,我真的盡力了,如果還有誰對我埋怨,這已經不是我做不到的問題,而是我真的盡力了。這不能怪我啊。」我牢騷。

我才發現那個夢的設定,有關掉我的邏輯性,裡面有一串劇情根本都不符合真相,但是夢裡面的我全部都相信了。

就算起床了,我還是有點心有餘悸。畢竟夢裡面的壓力真的太高太大了,而且夢裡面居然沒有朋友支持我耶,現在醒來之後才發現。

夢裡面的我滿腦子都在想:「好喔,現在該怎麼辦?我要怎麼解決?」就是兵來將擋,自己的失誤該道歉就道歉,突發的狀況也只能硬著頭皮,不然又能怎麼辦?也只能就事論事啊,倒是沒有想到要發脾氣。

「嗯,沒關係,這種夢的劇情就是要讓你在完全卸下戒備之後,露出你真實的處理態度。你的情緒控管非常 OK,不管是對家人,對同學,還有對半路衝出來的路人跟三寶,你都沒有抓狂,而是盡量穩定的精神把每一件要緊事情做完。」長老說。

「就只是你醒來之後會罵髒話。」指導靈補充。

「安排這種劇情,誰不會罵髒話啦。」我超級受不了。

反正最後,長老跟指導靈祂們都非常滿意我現在的情緒控管能力,因為我的情緒的變動性,會決定祂們怎麼安排我未來遇見的人跟事情,還有待辦事項的密集度,我可以同時做多少工作?我能不能在壓力下繼續保持負責任的態度?大概就是這樣。

不過我還是生氣地在床上滾來滾去一陣子,氣到都不想睡覺了,委屈的不得了,後來安烈爾過來陪我,我才冷靜許多願意睡覺。

「以後做這種夢之前要跟我說啊!」我還是忍不住抱怨。

「這種測試就是抽考啦,不能提前講啦。反正偶爾才來一次。你乖!」

長老從旁邊拿出一箱星際零食。我眼睛一亮。

「好啦,算了,哼!」我氣弱的說。
連我都覺得自己太容易被食物收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