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7月24日 星期一

▍傀儡

我們家的安先生曾經跟我討論這回事件,他不以為意地表示:

「往往啊,在看不到臉和真實樣貌的狀況下,瘋狂的歇斯底里的人,在現實生活中,通常都是另外一個人格。可能是你難以想像中的禮貌、溫和,表面上無害的人。然而他的私底下卻殘暴不堪。

「事實上他的所作所為,你去看啊,他的服務內容:不會露臉,只有電話。他很少放上自己的生活照與正臉,他其實非常害怕直接與人接觸,甚至可以從他小圈圈中的對話,他持續地引用別人的話,和同夥交換惡意的話語,都是為了更確定自己的存在。他的自卑與恐懼展露無遺。

「他其實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他就像是個傀儡被他的同夥操作,同夥叫他做什麼,他就去做。別人叫他生氣,他就生氣。這種人也是可憐的,因為當他做判斷的時候,他想不到他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他只有單一的想像力,然而實際上真的發生什麼事情了,也只能他自己去面對。在犯罪學上面,這屬於最笨的罪犯,你要他反悔跟檢討也很難,因為只有他的同夥叫他檢討,他才會。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每次跟安先生討論這種事情都覺得難以置信,他不以為意的說:「就是因為你平常不會遇到這種人,你才會很難想像啊。但是我就喜歡研究這種人,有機會我會再跟你討論更多這方面的事情。」

安先生每次談到這種事情就滔滔不絕。


「因為他不知道自己是誰,所以他需要透過否定別人,或者是服從別人的說法,來成立自我價值。他越是要否定別人,享受凌駕他人的優越感,也是一種自我價值的成立。若你不吭聲(他會想像:你就是他的受害者面向。你一定是在害怕)他就越是覺得你輸了,

「他沒有想到,其實你在忍耐,或者是你在觀望蒐證,他只有單一的想像事情只有唯一的發展,那就是他『贏了』,輕率而且小看了別人的智商。

「我們可以從去年到現在一系列的發展看到,他以為他展現他的權威,他就贏了,他好像可以控制你的生命一切,包括你的商標和名聲,非常的天真妄為。再加上他同夥的持續催眠跟操控,暗示他沒錯,慫恿他繼續發狂,所有的表現越加荒誕離奇。他也享受被催眠被利用,但是他完全沒有想到,最後所有的證據,都顯示他是加害者,而不是他的夥伴。他將是那唯一扛下所有責任的倒楣鬼。

「一般人在選擇做事情的時候,都會考慮到事情的利弊,未來可能不利的發展,但是他沒有這個部分。他就像是孩子天真,但是交錯了朋友。有一天他會發現他交錯了朋友,而他的朋友會發生什麼事情,當然這個世界也都看在眼裡。

「總之這一系列的劇情也是給大家開眼界,這不算是難搞的犯罪。只是讓你們看人心的天真如何被利用成複雜的模式,反正所有的事情,很快就會解決掉的。」

喔⋯⋯好呦。祂們都說我們之間沒啥前世緣分,單純讓我剋他一下,不會歹戲拖棚的。

總之事證都交給律師,我繼續來寫我的文和畫圖。


說到露臉這回事,我公開平台不露臉,單純是因為害羞😅,還有拍照技術爛XD,私下教課露臉就沒差,教學過程可以看到彼此的臉,可以提升信任感。算一算,也教學了五六年了呢。

話說我拿自己的照片餵AI,成果也太美,雖然自拍很難抓著美感,至少AI的光影能做得漂亮。

然後部落格的電腦版右邊新增噗浪了!我挖出2012年註冊的帳號,上面不定時會有幹話,還有些沒營養的東西,也會有法律最新進度。有興趣的人可以追蹤。

4 則留言:

  1. 去上課或去過簽書會的就可以看到湛湛真實的樣子了~

    回覆刪除
  2. 頭像什麼時候轉了,很好看耶!❤️❤️

    回覆刪除
  3. 看了奇人异事系列感到生气
    又努力又勇敢的小湛开始愿意为自己澄清我觉得很棒!
    同时也感到幸运
    第一次了解灵性相关世界观是来自才华洋溢的小湛
    而不是其他可怕的人
    谢谢你排除万难也持续的记录
    带给了我好大的勇气与力量!
    谢谢你!

    对于那些可怕的恶意我没什么能做的
    只能认真的感谢你,希望能带给你一点点支持与力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