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珍稀皮革

5/28粉彩日常整理

我之前逛街來到一家精品店,裡面有很多珍稀皮革,有點大開眼界。鱷魚皮還有蜥蜴皮都算基本款(?),店家又跟我展示了幾個包包,有一些皮革,說是可以用紋路壓出來的耶。我當時就滿腦子問號想,那只要皮革的材質夠好,也不一定要用珍稀動物皮呀。珍稀皮特別貴。

其實進去這種動物製品的店家,空氣都有點沉重。很久以前我有考慮做皮革小物,進去販售皮革的店之後,我就打退堂鼓了(欸)。就覺得太沉重了我不喜歡。

也不是說不好,畢竟畜牧業還有動物製品本來就充滿我們的生活方便,像我還是會買皮鞋跟皮包,就是比較好用,也不容易壞掉。真的很怕那種劣質的人造皮,沒用多久就開始掉屑。

總之回到這個店裡面,我還是對特別的東西感到好奇,尤其主打特殊皮(甚至還有毛)的店家,我也好奇的摸摸、逛一下,詢問產地,製作流程,能問什麼都問,反正問和摸免費。

印象有點深刻的是,有一個小小的鱷魚皮包擺在櫥窗,我還在想說那個是壓紋還是真的?的時候,居然還真的看到一隻小鱷魚的影像,比較像是死掉之後留下來的惆悵感,也不是靈魂層次,就是小小的覺知遺憾。

居然可以連到這個部分,我當然想要確定商業取用的來源是否真的合法?小鱷魚生前有被不當的虐待嗎?

當我詢問這隻小鱷魚的時候,感覺像是在跟阿飄對話,就是比較灰慘的一個形象,但也沒有執著,小鱷魚給我看的畫面是,祂是被人工養殖的,太多的鱷魚生活在一起壓力很大,像是心因性的想要早點離開。

「我本來希望我的遺體留在園區,自然腐壞,我死掉的部分會成為送給這個世界的禮物跟養分。」小鱷魚最傷心的就是這個部分,接下來看到的畫面是,祂死掉沒多久之後,被園區的人發現,就搬運到室內開始處理手續。

哦,至少不是生前活生生地剝皮,死後才處理我比較能夠接受。雖然我這樣想,可是小鱷魚還是很介意。「可是我的遺體不是要給人類的!我有點生氣,又無可奈何。」

但是在養殖場,也就難免啊⋯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就請源頭給一點陽光下來,請小鱷魚跟著光走,祂也才放鬆離開。

其他的皮革跟皮製品沒有那麼濃厚的壓力,店員說他們家的商品大部分都是自然死亡,看起來應該如此。

我逛了還蠻長的時間,有一些物件旁邊有動物臉,沒什麼表情,會和未來某些顧客有緣分,反正和我無關就不管了。
其中只有一件商品,我印象非常深刻,但是我不敢摸也不想碰,那就是鴕鳥腳脛皮做成的包包。

「你可以拿起來背呀,想要試試看嗎?」店員發現我盯著,熱情地問。

「不不不不,那個還好,那個沒關係。」

我內心的抗拒超級大,都快要往後面跳的程度。明明我都敢摸鱷魚和蜥蜴皮包了,我突然對我自己的反應好奇極了。

當我靜下心觀察自己內在的抗拒,我心裡面冒出來的一句話是:「他們怎麼可以用腳腳的皮來做啊啊啊啊!」一隻鴕鳥崩潰的臉出現了。

啊XD。我一下子掉入小時候的回憶,那時候剛上國小,每一天都要穿襪子穿鞋去上學,我坐在家裡的玄關穿襪子的時候,有好一陣子一直覺得:「我的腳好奇怪。」

當我盯著五跟腳趾頭動一動,覺得這個腳趾頭的數量有點太多了(???),而且也太小了。小學生的我自己也對這種異樣感,覺得莫名其妙。

一下子所有的線索都勾起來了,因為我以前當過鴕鳥!!

然後我覺得我全身上下最漂亮的,就是我強壯又筆直的大腳了!我很喜歡低頭看著長長的腳,很自戀優雅的漫步和跑步⋯⋯

「我不能接受腳腳皮居然被割下來擺在那邊!哇啊啊啊,好噁心好痛啊!」

我心中的鴕鳥前世還在繼續崩潰。

現在的我覺得好笑極了,想辦法把這隻鴕鳥塞回前世記憶的檔案櫃,「店員都已經說是自然死亡的了,你看上面也沒有其他鴕鳥的臉(?),又不是你的皮,你喊什麼⋯」我努力的對自己對話。

「嗚嗚好噁心喔,我不能接受啦!為什麼會有鴕鳥腳腳皮,好變態!變態啊啊啊⋯⋯」

前世鴕鳥還在唉唉叫,至少被我塞回去了,音量轉小到可以不理的程度。真的是哭笑不得,有時候生活大小事都可以觸發前世的情緒,就像記憶被喚醒了。

但是也要現在的我足夠穩定,我才不會被前世的情緒跟回憶干擾。經過這些年的磨練之後,我就可以面無表情地逛街,但是內心反覆的糾結XD,重複的整理/調適 我的內心狀況。

畢竟前世可以影響今生,今生也可以影響前世,這個是雙向道。現在的我可以調適我每一種情緒的細節,累積更多的抗壓力之後,我就可以回頭把過去前世的壓力都安撫下來。

只是平常安撫的都是人類前世,這次難得跑出來的是動物的前世,還是一個皮包觸發的XD

以前當過蠻多動物的,像是獅子、大象還有犀牛,老鷹還有鯨豚等等。我自己也很喜歡動物,特別是大型動物。就算前世有養狗,也喜歡養大狗、獵犬之類的(現在的生活空間不允許)

說起來我高中的時候想要當獸醫,也是因為以前有這麼多和動物互動/也成為動物 的經驗和影響吧。

這真的是很有意思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