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

▍新仇舊恨

5/31粉彩日常整理,左1


五月底這段時間,可以說在走「仇恨的議題」,新聞上面充滿著仇恨跟看好戲的攻擊性言語,包含我也感受到這個波動。尤其是睡眠前比較放鬆的時候,以前不會放在心上的事情,現在都放在心上了,簡直在翻舊帳,會感覺到很多惡意和激情,像是從水底翻攪出來。

強烈的情緒都跟業力有關係,如果沒有覺察,很容易就被業力牽著鼻子,跟著咆哮發怒。

我特別不耐煩跟不爽快,也沒有阻止這些情緒跑出來,就是感受這一切,但是不要被拖下水,像是個旁觀者看電影,觀察這股能量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老實說,我覺得有通靈能力這件事情,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感受度提升之外,可以探索的深度也變得很廣,只是前提要先穩定下來。不然也很容易被環境跟其他人影響。

當我細細的感受腦中澎湃的憎恨與怨懟時,出現既視感,這不就是我爸媽的情緒嗎?接著我再繼續研究,對了,這是家業,浮現了叔叔伯伯阿姨和舅舅每一個人的臉,連帶著也勾起了許多回憶,家族中,這些成員如果因為錢財還有遺產的問題鬧得不可開交,當時空氣中就瀰漫了仇恨的氣味。

仇恨的能量辛辣又腐朽,類似硫磺一樣的氣味,幾乎深不見底,像是黑暗的漩渦,在凹陷同時,還噴出惡意,試圖沾染周邊,把所有能夠碰觸到的全部拖下水。

接著我又想起小時候,由於我是長姐,父母要求我管理弟弟妹妹的秩序,有幾次我真的是氣到理智斷線,用力打妹妹的時候,居然產生一種快感——我也被這個情緒嚇到了,好像能夠理解為什麼爸爸拿起棍子之後,就會打到停不下來,因為這股仇恨被放大了,甚至是上癮的。而我很畏懼也排斥這股能量。我不想要變得跟父母一樣。後來我寧願態度很兇,盡量不要動手。

我很快速的回顧這一切,我內心深處,過去經歷的,還有祖先們,所有家族能量場引發的仇恨能量,正在被清理中,可是也因為浮現出來,干擾了頭腦的思緒,讓人非常煩躁,也容易翻出新仇舊恨。

如果被這股潛在的能量帶走,就會再一次把仇恨顯化,再一次發洩出來,再繼續疊加業。我不想要再這樣下去。

所以我在畫完這兩張日常整理的圖之後,再特別出一個主題是:「釋放我身上的仇恨,以及釋放我家族能量場中的仇恨的力量。」


處理到家業還有沉重的情緒能量,圖畫本來就會黑黑的,
代表正在代謝而且淨化掉。現在旁觀看起來,
我的祖先們真的是有很沉重的仇恨議題耶。



畫圖的過程,哇喔,出現了好多認識跟不認識的人臉,感覺都是祖先們,還有祖先們仇恨的那些人,還有各種馬景濤式的吶喊大吼,甚至站在懸崖旁邊咆哮,也太戲劇化了吧?

我的性格不太會把情緒噴出來,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大喊(覺得羞恥),所以看到祖先們憎恨到背景都是海浪狂風呼嘯的模樣,讓我有點出戲,實在嘆為觀止。

也是在探索我的前世跟我的靈魂的個性之後,發現我對情緒是比較壓抑的,而且太過理性了,真搞不懂我幹嘛來到這個家裡輪迴欸,完全格格不入。

(Mulo默默的說:「總是要出現理智一點的人,不要隨波逐流啊,得控制那一群瘋子別繼續造業,要加入我們的理性幫忙化解」)



處理到祖先的情緒的時候,我覺得祖先的仇恨濃重到,不止要傷害對方,還要凌虐、盡情地折磨對方,死都不足惜,極端到我很傻眼的程度。

然後我爸那邊的祖先還真的有這麼一事,傷害別人殺了全家上下之後,生前強暴虐殺什麼都來。簡直誅九族的恨意。(關於爸爸那邊女巫的故事就是如此)

這麼沉重的報復感到底是怎麼回事?我隨之想起小時候,爸媽在開揍的時候都會說:「是你逼我的,都是你故意的!」

突然間,我發現這是一個合理化自己暴力的催眠語句。因為是對方「故意的」,對方是壞人,自己理所當然就能報復。

這也像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以及沾沾自喜的感覺。認為自己代表正義的一方。

可是小時候我被打的時候,真的覺得很莫名其妙,我那麼小一個孩子,哪有膽子故意惹事,我也沒有逼你,為什麼一口氣就要把所有的問題都丟到我的身上?然後盡情地亂打一頓?

施暴者的仇恨,也是因為沒辦法接受自己的失控吧,所以要把責任都推出去,結果因為太自我感覺良好,把對方更加妖魔化,又要加強報復。

這什麼腦補加腦補的惡意啦,哎。


畫到後來,就感覺到祖先們一批批的送走,祂們這麼誇張的情緒表現,就只是想要被看到而已,被看到然後就滿足了,然後就送走了。

(比想像中還簡單?!就是為了要表現?)

少部分的祖先,像是在憎恨世間的不公平,無法接受自己的人生,比較多的執著跟糾結。這部分我就交給源頭了,反正至少把祂們跟我的能量場分開一點,這麼激烈的情緒會讓人很累,我比較喜歡平平淡淡的生活。

畫到後來之後,覺得還蠻游刃有餘的,想說一起整理其他的議題好了。我媽的腦補也算嗎?嗯好像算。我媽也是情緒上來之後,會幻想很多莫名其妙的劇情,然後以為是真的。

接著我像是在打包垃圾一樣,想到什麼家族議題,就邊畫邊把它丟進去,看看能夠清理多少算多少。
(雖然只畫了一張紙,不過這個也是常常整理自己練出來的。不常整理自己的人,就要畫更多張了)

最後我想到一個議題:「『亂買東西』應該也可以丟進去⋯」

「不是,」
本來很安靜協助我的指導靈們突然插嘴:「這個是你自己的個性,和家族能量場無關。你還是整理家族能量場裡面的東西就好。」

咦XD ,好哦,看起來不能推卸自己的責任XDDDD

反正畫完圖之後,感覺整個腦袋還有身體都放鬆許多,啊~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