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進食


5/24粉彩日常整理​



有一回,我工作到一個段落之後,突然很生氣,又很沮喪,非常的不開心!只想躺在沙發上面什麼都不做!好像全世界都垮下來了,感覺真是太糟糕了!

指導靈耐心哄勸:「寶寶,你肚子餓了。出門吃個飯吧。自己做菜速度太慢了。去吃飽一點!」

我還氣噗噗的,想要鬧彆扭,心情差到很想哭,最後心不甘情不願地出門。

在吃了飯之後,

「哇,好開心喔!好好吃喔,覺得好幸福喔!」我在餐廳裡,心滿意足地掛上微笑,整個人全身都放鬆了,好像周遭開滿了花朵,一掃陰霾。

指導靈苦笑。「就說你肚子餓了啦,血糖低了就會不開心。」

真的耶,這次經驗之後,我就發現我不能太餓,不可以餓到臨界點,我會超級生氣而且很不爽!看什麼都不順眼!

吃飽了之後,我的心胸就寬宏大量了起來,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需要在意了!

Mulo在旁邊探頭說:「這個就是吃貨的好處啊!只要吃飽飽,一切好解決,煩惱什麼的都不算問題了,缺點就只是容易胖,要很小心的控制飲食。」

我:( ´༎ຶㅂ༎ຶ`)

/

很有意思的是,我曾經回顧起一個前世記憶。當時我是某個國家的大臣,時局動盪,煩惱的事情實在太多了,能夠做的,以及能夠控制的太少了。我的壓力大到,我沒辦法吃飯。

這種狀態下像是強烈的自責:「什麼都做不了的我,憑什麼吃飯?每一口食物,都是人民辛苦換來的,而我對不起人民。」

就算廚娘努力的嘗試各種美味素材,親戚們也請求鄰國還有各種管道,想要給我味覺新的刺激,希望能夠誘發我的食欲,然後我卻因為大家這麼努力的想要照顧我,更痛苦得沒辦法吃下食物,覺得「我不配」。

到最後我是骨瘦如柴,我只能吃稀粥,剁碎的食物,我沒辦法吃固體的食品,最好味道越淡越好,最好像水一樣,我才能夠吞嚥下去。我是為了還要繼續為人們服務的心意,才強迫自己繼續飲食。

強烈的自責,自我貶低,已經變成厭食症了。而我想起那一輩子的身體知覺,非常麻木的。然後那一輩子對身體的麻木,又和那一生,父親非常的嚴格有關係。

不過說嚴格,也還是太客氣了。其實是嚴重的虐待,處罰孩子的方式就是不准吃飯,還會在寒冷的天氣叫孩子脫掉上衣、潑冷水。水會結霜的氣溫下,邊辱罵孩子:「憑什麼吃飯?沒有成就,沒有能力,不值得吃飯。最好趕快餓死,不要給別人找麻煩⋯⋯」

結果父親的話,就變成了前世的自我詛咒,越是感覺痛苦、辦不到,就越是要飢餓到麻木,甚至疲憊飢渴到昏厥。

心靈受到的傷害,看似無形,卻會緊緊的束縛生活上的一言一行。於是那一生的我明明住在豪宅裡,不愁吃穿,桌上擺滿了食物,卻完全無法吃下去,吃了就會嘔吐。

Mulo說,那一輩子都比當時估計的還要更早10年過世,因為長期的營養不良,身體真的撐不住了。而身體這麼差的狀況下,躺在床上的時間都比坐在椅子上的時間長,也實在太可惜了。

Mulo也是很惋惜,說當時的規劃裡面,沒有考慮到自己就有自責的性格,再加上後天的嚴酷對待,加強自責的習性,本來應該不愁吃穿的優渥生活,卻完全沒辦法享受到。

也是這個前世的經驗,Mulo就比較小心的安排每一生的個性還有特質。

像我這輩子就是設定為吃貨,即使今生的我爸也還是帶給我飲食創傷,至少Mulo有控制一些身體的設定,我還是會吃東西,只是會不小心吃太多,變成壓力下會靠吃東西發洩,那就要用意志力,還有保持運動的習慣來控制健康的體態。

/

當我認識許多網友還有同學們,有一些人,他們真的沒辦法感覺到對吃的需求,我就可以理解了,因為有一部分也是靈魂設定,只是靈魂沒辦法拿捏到更健康的做法。

我曾經訪問一位朋友的靈魂,問為什麼他的人類不喜歡吃東西?朋友靈魂的說法是:「我只要能夠活著就好,我不要攝取這麼多地球的資源。」可是聽起來像是,不允許自己去享受。

另外一位朋友的靈魂是這麼說:「我不知道吃對於人類是這麼重要的事情?在我的故鄉,並沒有吃這個動作。我真的很不習慣吃東西,味道、咀嚼,感覺都是沒有必要的。飢餓也是奇怪的感受,其實不要管就好了。可是不管就會死掉,就多少得吃一點。覺得很麻煩。」這很明顯是新來的靈魂啊= =

還有另外一個,我蠻常聽到的靈魂看法是:「我覺得身為人類是很辛苦的事情,有太多的事情要煩惱要擔心,這麼多的事情要去執行,我不想要花這麼多的時間進食。我想要把握效率工作,得幫助世界,要幫助更多人,要協助別人的生活穩定。當我吃的越少,代表著,我有更多的心力都能照顧其他的事情。」

我可以跟靈魂們聊天,聽到各式各樣的看法之後,就覺得,哎。也是啦。

當人類是不容易呀,只是,人類的我們,也真的很想要好好的活著呀。

好吃好睡,看起來是基本的作息能力,卻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大家重視的事情,以及感到壓力的狀況完全不同,真的是辛苦了。

而我可以因為吃飽就轉換心情,聽起來也是Mulo不錯的設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