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5月10日 星期三

▍芒果


5/10粉彩日常整理

這幾天都是起床吃完早餐就畫圖,開始改作業,中午去運動一下,回來繼續工作,大概是這樣子的流程。

先來講芒果。

從上禮拜開始,我不由自主的一直想到芒果,偏偏我找不到賣芒果的攤子,卻感覺到身體細胞吶喊:「芒果~好想吃芒果呀!」(飢渴臉)

這真的很莫名其妙!每一年到了芒果的產季,我並沒有想要吃芒果的慾望,頂多買一兩顆,一年最多吃三顆芒果,就這樣。

推到更久以前,小時候也不會特別想要吃芒果,都是家人想要吃,我看到有芒果才會吃,不會特別想要買。

倒是五六年前,身體大過敏,當時為了要減緩皮膚搔癢的症狀,查了很多的資料,才知道芒果會讓過敏更嚴重,我至少有兩年時間,完全不碰芒果。

甚至聽到旁邊的人講說,芒果是「寒毒」千萬不能吃,這種說法還蠻誇張的。而我單純是為了不要再讓過敏復發,更少吃芒果了。


好啦,拉回現在的時間軸,我的身體簡直像是餓死鬼一樣大喊:「我們要芒果,芒果啊啊啊啊!」

我還特地跑去大賣場找,是有芒果乾啦,但是怎麼加了這麼多糖!我正對熱量斤斤計較,只好繼續搜尋,發現了芒果麻糬!(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但是身體超級想要吃芒果,攤販說芒果的季節快到了,我就先買這個麻糬解饞吧!只是回家吃了兩個,就聽到身體厭倦的說:「這什麼騙人的東西呀!芒果的成分太少啦!我要新鮮的芒果啊啊啊!」

好煩喔,怎麼這麼挑剔呀。為什麼非要芒果不可?難道不能用其他水果頂替嗎?還是我缺少什麼維生素嗎?

身體可憐兮兮的說:「因為芒果有我們現在需要的營養,是其他水果沒有的小小維生素!保健產品也沒有的!」

好啦,買不到我又能怎麼辦?

就在今天中午!我運動完之後,再一次聽到身體吶喊著:「芒果啊芒果!我們快點去超市!!」還給我看指定店家的畫面。

「前幾天過去問就沒有啊?」我有點煩。

「剛剛店精靈有過來說,新進芒果了,但是數量有點少,快點去搶啊啊啊啊!」身體委屈的喊。

嗯?店精靈剛剛有來嗎?我懷疑的回想,剛才專心的運動沒有注意到,滿腦子都在想快被操死了。

不過健身房和那家超市只隔一條大馬路,下課後走過去也是可以啦⋯就順便去看一下。

精靈們的能量非常輕,如果我正在忙的話,還真的會忽視掉祂們的存在。但顯然我的身體沒有忽視。

而我進去超市,眼前那一堆,不就是閃亮亮的紅色愛文芒果嗎?

「這些芒果是新進來的唷!很好吃喔!」店員開心的招呼。店精靈們開心的在櫃檯飛來飛去,跟著大喊:「謝謝你的光臨喔!現在冷凍庫有特價的商品喔,你要不要去看看!」

店精靈們都是專業推坑,會在大家購買東西的時候,輕聲在耳邊說:「左邊的貢丸買兩包八九折,右邊的水餃買三件很划算,你要不要多買幾包?不要只逛這一區,你可以到後面幾排走一走,有很多不錯的商品喔!想想你家裡缺什麼呢?」

如果腦波弱就會被店精靈誘惑XD,回家就會冷靜下來,覺得我為什麼要買這麼多?XD

總之我冷靜的買了兩顆芒果回家。現在我已經可以拒絕店精靈的誘惑了,我只想讓身體安靜。

「可是前幾年我都沒有特別想要吃芒果啊,為什麼是今年?今年跟以前差別在哪裡?」我很奇怪的問身體。

「因為我們現在比較強壯了!以前我們的身體還沒有強壯起來,就不適合吃芒果!但是我們現在準備好了!可以吃爆芒果了!」身體大歡呼。

後來切了一半的芒果,真好吃耶。本來想要把剩下的放冰箱,卻聽到身體大喊:「整顆吃掉!快吃!」很迫不及待XD

真的很奇妙,現在可以很明確的感覺到,我的大腦真的對芒果沒有特別的興趣,而是身體對芒果有強烈的需求,然後吃完之後,身體整個大滿足,就覺得夠了。

我後來再問指導靈的意見,祂們聳聳肩說:「的確是你現在的身體代謝提升了,芒果有一些激素會刺激免疫系統,如果身體的代謝好,這些刺激的元素很快就透過尿液排除出去,就不會過敏,也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但如果身體會水腫啊,容易皮膚癢的人,就真的是代謝很差的狀況,便不適合吃芒果了,會造成器官的負擔。反正現在你的身體很清楚知道要吃的東西是什麼,我們就不插嘴了。芒果一天吃一顆就夠了啦,也不要多吃,很容易累積過敏原。」

原來是這樣子啊,那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