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每一次搬家之後的生態平衡​

有一次跟朋友互聊的時候發現,有些網友的心態,是很期待我的敏感體質會看到什麼新鮮事,但其實沒有那麼多咧。

我搬到新店三年了,現在就過著和普通人一樣的生活,祂們也不會打擾我的生活,大家各過各的。

倒是前一兩年,因為這邊的眾生還不太認識我,剛開始搬進來的前幾個月,窗戶趴著很多臉,祂們都想要認識新的住戶,我露出兇神惡煞的表情,自然的祂們就不敢貼在窗戶上了。這是第一波好奇鬼。

因為我看起來很兇不友善的樣子(最好我看到祂們貼上來還很開心啦),祂們都很八卦,消息傳出去之後,第二波就是一群小混混精怪,想要來個下馬威。

這個階段比較討厭,走到哪裡都充滿不友善的眼光,每一個水溝孔、街道的各個角落,都是祂們的眼線。有一些手腳不乾淨的,會想要把晦氣塞到人身上,讓人倒楣。偏偏我看得很清楚啊,祂們一靠近我,我就抓起來,這一波就不敢對我怎麼樣了。

第三波是幹部級的精怪,覺得我很邱喔,祂們體型較大,甚至中午也可以在路上走,還會故意站在路的中央,用不懷好意的眼神,或者故意變成恐怖的造型擋在那邊。

可是我又不怕XD ,我也就直挺挺的逼近,嚇得祂們四散,這種事情就是比誰膽子更大,敢動手的我就抓起來丟給長老,通常第三波後來,就會有誰主動想要投靠我,我才不要。

也許距離產生美感,祂們就會產生另外一種崇拜感,開始對我有好感(什麼抖M心態),接著謠言又傳出去了。

第四波通常是更厲害的妖怪,或者是老大率領底下幹部一起過來,祂們覺得我威脅到祂們的地盤了(拜託我總是要出門買菜吃飯吧!對祢們的地盤沒興趣啊!)有時候會找到我家,在門口圍堵要幹架。

我就會陪祂們玩一下(ゝ∀・)╭☆,給祂們打扮成俏麗的美少女之類。

這個階段大概一年多左右吧,比較長。

每次大大小小的幫派主動送上門,我就會分類打包丟給不同的處理機構去教化,基本上都是送去一些精靈的學校,讓頗有威望的精靈們,教導精怪基本的地球靈界知識,該怎麼和平互動,不要每次都打架。

少數比較有危險性的,像是魔啊還有怪怪的外星人之類的,就要送給公家單位,還有星際的機構等等。

這個階段比較長的原因也是因為,精怪的幫派都是地域性的,只要有誰離開了,其他的幫派就忙著佔領新的地區,變動性很大,鬥爭也蠻大的,有一些學乖的精怪還會通風報信,告訴我哪個地方在搞鬥爭,要我去查水錶。

只是我的個性實在很懶得出門耶,還好長老祂們也有訓練幾批精靈學生,就讓這些學生們去處理靈界的事情,人類的我,其實不太想要管那麼多靈界的事。

等到附近的精怪們還有幫派等等,和我的生活圈重新建立一個平衡之後,精怪們都會繞道而走,也不會擋我的路,讓我的視野一片乾淨XD ,我們終於和平相處了!

不過還沒完,第五波就是野生的精靈們了。

因為這一帶變得安靜和乾淨許多,精怪們都被長老調教的知道要保護環境,要撿拾路上的晦氣,要把能量分類處理,很自然就會吸引能量乾淨的精靈們靠近,祂們會想知道這個區域怎麼變得那麼乾淨呢?

就換精靈們的臉貼到我家窗戶上。

就算是能量乾淨的精靈,我還是會丟給長老。煩不煩啊,我要個人隱私啊!!(握拳吶喊)

之後又會有幾波精靈們,好奇地想要靠近我這邊,直到大大小小的精靈都會被抓去上課,大家互相告誡,才會打消接近我的念頭,終於還我清靜好日子。

目前就是這個階段了。

之前我住在台中的日子,還有住在新北老家的日子,也都經歷同樣的模式。

整體上來說,每一次到一個新的地方,需要大概三年左右的時間換得個人隱私。

畢竟我的個性本來就是不沾鍋,祂們怎麼樣,都給我去找長老!靈界的事情就讓靈界的祂們處理,別來煩我啦!我的時間都不夠用了啦。

我反而覺得靈異事件啊,那種奇怪的事情,都是在新的地方,祂們跟我不是很熟,想要毛手毛腳的幹嘛,才會發生的。

而我還蠻樂於當普通人的,只是為了保護自己學習了很多的靈界技術,然後又覺得這些技術很有趣,不是為了和祂們互動,單純是我想要更認識這個世界的結構而已。

所以這幾年的文章大概都是記錄靈界的成長啊,和Mulo的經驗聊天分享啊,和眾生們的互動就減少許多了。這樣也好,不然生活分散那麼多焦點,都沒辦法好好過日子。

以上就是個人經驗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