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 心中冒出不是自己的想法

4/24粉彩日常整理,左1​



今天又畫了兩株西洋芹🤣,感覺越畫越輕盈。右邊最後的階段著色時,突然發現祂們加上的能量結構居然都是我的名字?像是簽到一樣:「這是給湛湛的、那邊也是給湛湛的⋯」

我好奇地問,為什麼要特別簽名啊?祂們說這些能量特別營養,會引起各種層次的關注,所以要強調主權。

我不禁笑了:「這聽起來像是清明節燒紙錢給祖先,還要在紙錢包上簽名。」祂們聽了也笑了,說:「也差不多是那個意思啦。」

好了,回歸主題!

我經常在網路上,或者是課堂上,遇到網友還有學生問我說:

「小湛,我有時候心底會冒出陰暗的想法,像是突然間想要傷害自己,或者是,突然對別人冒出詛咒跟不好的意念。雖然我都可以忍住,不要表現出來,我還是會對這樣子的想法非常的害怕。我該怎麼辦?這是我的問題嗎?」

首先談到這個問題之前,我們要談到集體潛意識。我的新書「靈界運作」就有一篇章節談到:

人類生活上每一份思維,無論是好與壞的意念,只要是你在思考的事情,就會從太陽穴冒出來,像煙霧一樣飄向空中,和其他人的想法混在一起,累積變成集體意識的能量。

集體意識的能量收發處,是在我們的肚臍。也就是說,平常我們的想法都從頭部跑出去,然後從肚臍吸收,因此我們的肚子很容易吸收環境的壓力,也被整個環境集體意識影響著。

肚臍這邊有個很重要的脈輪,叫做臍輪。臍輪是串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包含貴人運、財富、好運等等。

但是集體意識沒有篩選好壞,單純是聚集了生活在這塊土地上人們的思維。而集體意識的能量,會被海洋、河流等水流的能量區隔。

因此跨一個縣市,大家就會發現,當地人的想法還有做事情的方式,自成一個集體意識的狀態,和自己不太相同。而我們如果在當地住久了,也自然被當地的集體意識影響。

如果你的身體狀況不好,例如長期熬夜啊,飲食不太OK,你的身體處於負壓的狀態,環境的壓力就很容易灌入身體裡面,於是有人際困擾的人,通常都會有便秘跟拉肚子的現象。這也是一種顯化。

解決之道就是加強個人界線,意識到「我要照顧我自己的身體,我也很重要。」當你決定要為自己做什麼,你的身體開始強壯起來,你的力量就可以抵擋環境的負能量。

/

再回來這個「冒出不是自己的想法」,有幾個可能性,除了身體狀態不ok,還有以下這兩種因素。

你居住環境附近的人們壓力很大,大家有很多生活上的怨氣、攻擊性,想要找人發洩,或許他們沒有表達出來,但是他們的意念已經累積在整個環境的空氣和土地之中。

而你的身體現在缺乏足夠的防衛,你在無形中吸收了這些攻擊性的意念,而這些意念就是想要發動攻擊,尤其在你的精神比較渙散,自主權好像比較薄弱的狀況下,這股壓力就要從你的身體噴出來。然後你就會驚覺:「我怎麼想要做這麼可怕的事情?我沒有想要做這種事情啊!」

另外一個現象是,可能是家族能量場的影響。你的祖先們曾經經歷了某些狀況,以我個人的經驗,還有我看到的同學現象是,有一些祖先在生前,經歷了被倒債、被傷害,家破人亡的狀況,他們悲痛欲絕,憤恨這個世界如此不公平,強烈的意念留在家族能量場裡面,很想要找誰討公道,或者很想要對某些權威人士發動攻擊。

但是這些祖先們生前很清楚,依照他們最落魄的狀況,以及加害者的權勢地位遠高於自己,就只能忍氣吞聲,把眼淚和痛苦往心裡吞,然後持續在心裡面詛咒對方,或者詛咒自己為什麼這麼沒用?

第二種可能性,是前世創傷。你的前世經歷了悲慘的事件,同樣在強大的情緒衝擊中,沒辦法消化這些感受。

以上這些意念不會消失。意念發生了,就會持續存在著。所以這些祖先往生了,由於祂們情緒的破碎跟失落也造成靈魂的碎片,這些祖先/或者你 可能再次輪迴一次又一次,至少靈魂知道不要再安排這麼可怕的經歷,只是每一次回來這個家族當人類,回收的靈魂碎片不一定完整,還是有殘餘的情緒能量留在家族能量場/個人能量場 裡面。

如果你的靈魂很希望可以釋放壓力,就會吸收祖先/前世 的這股怨氣,用今生的身體來幫忙化解。

可是太衝突的情緒冒出來的當下,我們也都會錯愕的想:「我沒有想要傷害他呀?我也沒有想要傷害自己。這股情緒從哪裡冒出來的?」

至少你有自覺:「這感覺不像是我的情緒。」

還有另外一個解決的方法是,當你心裡面跑出不像是你自己的想法的時候,你要恢復神智,問自己:「那我其實想要做的是什麼?」

舉例來說:我可能突然想要自我傷害,想要做出激烈的行為。然後我的警覺心冒出來了,我問我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冷靜的想一想,答案是:「我希望我是健康和平安的,我不想要疼痛,我希望我是完好的。」

接下來就把注意力全心放在:「我希望我是完好和健康的。」在心裡面,把具有攻擊性的能量,想像著推出去。這股能量並不屬於你的身體。

我通常會請環境的域靈,幫我把這股推出去的能量送到大地裡面,祝福地球母親可以消化祖先、或者是集體意識的情緒。

祖先、前世情緒和集體意識,終究是來自於「活人時的情緒」,身為活人的我們用自己的身體代謝,當我們有覺察心,覺察的心意是銳利又消融的,能夠分解這團不懷好意。

而我不只是覺察而已,我也請域靈再次協助我分解這股情緒,這便是在淨化世界的負能量。
.
然後靈界的精怪、妖怪、小鬼之類的,祂們只能「煽動你本來就有的想法」,讓你的情緒更極端。祂們是其次的現象,重點還是要回到個人的內心,加強個人的意志。
.
你有清明的自覺,祂們煽動不了,也都會自討沒趣地離開。總之解決問題,前後順序非常重要。
.
冤親債主處理的方式也是一樣。只是我覺得這種靈界的追討其實真的很少見耶。只是被宗教宣傳誇大了。搞得大家都很怕冤親債主。

/

同樣的道理,如果你突然間冒出了:「想要傷害別人、想要詛咒別人」這樣的想法,無論你是否能夠分類是祖先的、前世的,或者是環境集體意識的能量,都請把焦點放在接下來的句子:「而我真正想要做的,又是什麼?」

請記得,你不等於冒出來的想法。
要回到當下,把自己穩定好。

只是如果你意志力薄弱,就很容易被環境的想法給帶走。所以要重複的覺察,再三確認:「我真正要的是什麼?我的目的是什麼?」

回歸自主權,回歸自由意志,當你對自我的感受越明確,你就在建立健康的界線。

不僅是人際關係需要界線,思維同樣需要建立界線。

通常當我們心裡面跑出,不像自己的話語跟聲音,通常只是身體比較虛弱,還有環境壓力較大。這只是一個現象而已,不代表你是壞人跟錯的。

上半年整個環境都會很焦慮,充滿壓力,所以大家的心裡面,經常會冒出這種唐突的攻擊性想法。

如果你感覺累了,心裡面經常有負面的聲音,那就多睡覺吧,聽一些輕鬆的音樂,別讓自己太勞累。要把自己當作一個小寶寶耐心的呵護。

小寶寶有時候會大哭大叫吵著要吃炸物,想要不健康的食物跟作息,你的意志力一定要堅強起來,溫柔的說:「不行喔,現在我們很虛弱需要照顧,還是要吃營養的東西啦!要讓身體更強壯喔!」

我們難免會有一些小寶寶的任性跟不開心跑出來,這也是一個練習著,給自己耐心的愛的機會。

希望今天分享的文章,可以幫助到你們。

#靈界運作
#遠流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