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2月18日 星期六

▍精怪寄生的人類(互利合作篇)​


老實說,還蠻常見的呢。

人們要求精怪提供靈界訊息,精怪則吃人類的陽氣。這是互利共生(?)的關係。

如果人類本身有強烈的慾望,例如想要被認同,想要證明自己很厲害,有強烈的競爭性,也就是物質界競爭的慾望,不敢面對內心的陰暗面,「想要、想要」無盡的索求,也就變成了執著,成為了慾望,那也是精怪的食物來源之一。

和人類有寄生關係的精怪們,通常都趴在人的背上和肩膀上(如圖),祂們的樣子都是「一團」,很像是《神隱少女》中,無臉男吐出來的穢物所構成的。甚至祂們不只一隻,而是由好幾隻,像是一整個大家庭構成的團體。精怪的原型通常是當地的物種,只是生前的掠食性,也就習慣收集環境的晦氣,累積很多髒東西變成「一團」。

精怪為了讓人類的慾望源源不絕地跑出來,祂們很會挑撥離間,什麼都講,難聽話尤其惡毒,稱讚話講得天花亂墜,目的是要讓宿主更依賴祂們,完全相信祂們。

所以有些心思單純的人類,如果想要變得更好、更強、更厲害,想要證明自己最高等,很容易就封閉在自己的思維裡面,膨脹自我,也就和持續吹捧他的精怪們緊密相依。

宿主人類的情緒高低起伏,非常極端,尤其管不住嘴巴,講話的方式都讓人很害怕。為了證明他知道很多事情,又不把話說完,故弄玄虛,目的是,要你放低姿態求他繼續講,讓他能夠展現他的優越感。總之很想操控他人。

眾生會吃他的能量讓他虛弱,但是換來的靈界訊息又讓自己與眾不同,也是各取所需了。



來談我的日常經驗吧。

有一回我進去自助餐,自動門剛打開,我赫然見到前面的女生(背影),肩膀左右竟然站了一排大大小小的精怪,滿到多出來的精怪還得抓住他的後腦勺還有背後等等,才不至於掉出去。

如果那是小鳥就很可愛了,可惜不是。這些精怪會吃人的能量,習慣性收集各種能量壯大自己,就像臭水溝一樣累積各種雜質,還真的挺臭的。

其中最大隻的那一團,在我進門的瞬間,發出連我都能聽到的巨吼:「快點出去!不要待在這裡!!」

這位女性好像傀儡一樣,立刻放下餐具,快步走出自動門。我們從頭到尾沒有對上眼,而他身上那坨眾生,全都用驚魂未定又恐懼的表情😱瞪著我。

我本來想著:「我要處理嗎?」,隨之算了。

我記得以前去其他的道場,也見過不少這樣的人。就算把他們身上的眾生抓走了,這些人還是渴望著收到靈界的訊息,他們又會抓新的眾生黏在自己的身上。治標不治本。

然後這種被精怪寄生的人,都很討厭我(笑)。

祂們也是會明目張膽地,就爬在人的腦袋旁邊說我的壞話,一點都不介意被我聽到。然後宿主人類也會用警戒的、厭惡的,害怕的模樣,和我保持距離。

而靈界是透明的,我雖然平常很低調,好歹在靈界有一些兼差,那些兼差項目都會寫在我的腦袋上(像是遊戲中的職業標示),祂們也知道我不是普通人了。

也不意外啦,祂們要讓寄主討厭我、遠離我,也是在保護棲息地和食物啊。


如果是依賴精怪得到訊息的那些人類,因為所有的資訊都是透過精怪給予的,他們本身的感知是遲鈍的,就好像一個傀儡跟接收器而已,祂們說什麼,就做什麼。

難免我們在生活上都會遇到不對拍的人,我是聳聳肩就算了,不喜歡就不需要相處在一起。我對傳流言講壞話沒興趣,我的時間要放在我喜歡的事情上面。

但是我發現,會被精怪寄生的人,雙方還真的是臭氣相投。

這種人類也非常喜歡私底下說別人壞話,好像要證明自己很厲害,關不住嘴巴,甚至也跟那些精怪一樣,喜愛挑撥離間,要拉攏幫派,排擠其他人。

那也好,我也樂得與這種人保持距離,最好永遠別有交集。

/

再回來說我們家長老和指導靈、Mulo祂們其實不太會跟我討論其他人類的狀況,祂們通常都說:「跟你無關。」直接句點,會保護大家的隱私。

如果我對誰很生氣,我很討厭,祂們的立場都很客觀,也不會說別人壞話,頂多聳聳肩,摸摸我的腦袋,簡單安撫我。

而且祂們很清楚我的個性,通常都會說:「來,我們去吃好吃的東西吧!」

很清楚知道,我只要吃飯了,我就會心情好了XD ,我是個肚子餓就會生氣的人。只要吃飽了,大部分的事情都不在意了。

透過我跟我家靈魂團隊相處的經驗,就發現了:如果通靈者連結的眾生是正派跟友善的,祂們不會挑撥離間,祂們甚至會耐心引導著人類,重新檢視自己被觸動的創傷,回到個人的修行之上。對別人的事情不會多說。充分的尊重,也低調內斂。

友善的靈界眾生,包括我們的靈魂團隊指導靈等等,祂們從頭到尾,都不希望我們依賴祂們。因此大部分的人類聽不到祂們的回應。其實是祂們溫柔地保護人們的方式。畢竟,過度的依賴,也會把自己的主導權丟掉,變成傀儡了。

/

所以回到開頭,從頭到尾都是人性的問題。

因為要證明自己很強,很厲害;也是有競爭性,不想看到自己的問題,聽不到別人的話,只想聽自己要聽的話。這樣的人就會吸引覓食的精怪接近。

靈界眾生,只是加強了人類本身就有的習性。

最根本的源頭,還是要當事者在生活上真的遇到什麼打擊了,他願意從頭檢視自己整個人生的狀態,才會有機會釋放掉和這些眾生的不健康連結。

不過老實說,精怪的訊息其實很準喔。就是因為很準,所以很多人喜歡跟祂們連結。尤其感覺自己人生沒目標,祂們能夠清楚地指點,就不需要靠自己辛苦的做判斷和準備了,全聽祂們說的就好。

精怪之所以準,就是因為祂們沒有界線問題,祂們根本不在乎別人的隱私,所以喜歡到處看別人的秘密講給宿主聽。滿足宿主的偷窺欲,以及自以為無所不能的感覺。

如果宿主的能量被吃垮了,有能力的精怪就會找下一個宿主。而捨不得失去靈界訊息的人類,依然渴望得到訊息,又會再抓其他的靈界眾生連結。

只是程度不好、精準度低的眾生,就會讓人類講出來的訊息失去了準度。而人類越恐慌越害怕,越想抓住祂們求得價值,這些情緒也是祂們的食物來源。

我也看到幾位靈媒後來狀況變差了。連精怪都覺得這個人類利用完了,紛紛離開。他們的人生就崩潰了。實在以此為戒。

/

有位朋友跟我分享,說某位通靈者看到他的家人,欲言又止,彷彿他的家人將會遭遇很大的傷害,聽得他急死了。

偶爾我會遇到某一些人的家裡會出事,像是很嚴重的,例如有的長輩好像要過世了。這種事情該不該講呢?

我第一個考慮到的,就是安頓他的心,不希望造成他的恐慌,我就會說:「最近多關心你的家人,保持聯絡,有機會一起出來玩,大家都會很開心的。」

讓他們能夠珍惜最後的時光,是充滿愛跟喜悅的度過最後一段路,而不是讓他們充滿恐懼跟挫折、無能為力的倒數著人生。這兩種心境差非常多。

要講話,就要講對別人有幫助的話。如果沒辦法為別人做什麼,就閉嘴不要講。有通靈能力,要能夠克制自己,而不是炫耀自己的能力。這才是真正的幫助別人。



無論我有沒有靈通這個能力,我覺得保持學習和進修,對世界的好奇,對整個環境的變化,都要帶著相當的敏感度和適應能力。那才是屬於我這個人類,真正屬於我的知識還有能力。

接觸靈界,其實是很大的修行,要有能夠拒絕誘惑的意志,還能夠回歸日常生活,可以跟別人好好相處,尊重別人的隱私。並且保持覺察自己的心念,就是不容易的功課。

大概就是這樣啦。

喔對了,那種被強迫附身,很痛苦卻擺脫不掉的人和靈,就是另一種景象了。之後再來畫。

這篇只是紀錄「供需平衡」的人靈利益關係。

#靈界運作
#遠流出版
#小湛
#通靈者
#靈界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