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靈界|上高地觀光

一陣子前我和朋友吃飯,不是談到了日本的上高地嗎?其實還有後續,結果拖到今天才寫。

因為可以從照片就連接到那塊土地的能量還有眾生,所以當天晚上入睡之後,我的靈魂(Azure)就想要跑去上高地看看。

上高地那邊的氣脈很乾淨,雖然物質界的時區是黑夜了,靈界看起來依然一片光亮,清澈的像是大白天。

我很意外的看到天上居然掛著:「外星人請往這邊走!這邊有地球的觀光指南!」這樣的看板,我的好奇心爆炸了,我也想要當個外星人(?)走外星人路線!

(另外說,星際有很多通用語言/能量的頻道,其實地球的靈界已經跟星際接軌了啦,地球的眾生也蠻常到其他星球去玩,多少會知道星際用語,所以地球上的眾生,早就已經對外星人見怪不怪。)

不管是從天上來的,或者是從地上其他地方來的大家,都依照指標上的分類,走各自的導覽方向。我就不走底下的「地球觀光客請走這條路線」的道路了。

沿路指標都好清楚喔,路邊還有導覽一樣的注意事項,公告,地圖,旗幟,用書法大大的寫著「歡迎來到上高地!請遵守這邊的規則!」甚至有閃爍的霓虹燈!

也太觀光勝地了吧!看得心情有點複雜。

我旁邊的外星人們,都像是深海魚類的奇妙造型(因為來自沒有重力的能量世界),也都散發微光,有的帶著護具像是盔甲一樣(抵抗地球的壓力)或者穿著緊身衣(不過更像是保鮮膜),大家都用星際的語言——也像是一種頻道,很快速的瞬間溝通。

我聽得懂也會講,不過我的焦點放在面前的導遊身上。

這位日本的導遊,應該說是小精怪,像是大大的一張白紙,底下兩根腳,黑色的大眼睛跟鮮紅的嘴巴,構造看起來也太漫畫又平板。

不過這也不是祂真實的樣子,更像是一種,禮節、禮貌(簡約造型跟紅色)的化身,真是難解釋呢。在靈界的化身其實很看能量技術,而除了我這一隊之外,還有好多的導遊,祂們快速地分類遊客能量大小,大概5-8位一組,確保每一個遊客都可以聽清楚導覽。

總之這位導遊看起來,在這個職位的工作資歷並不長,談吐很客氣,好像是剛畢業沒多久的大學生一樣,手上拿著小旗子,指揮著我們這一票外星人跟在背後,沿路用星際語,向我們講解當地的眾生們生活的方式,以及整理地球能量的方式。

講解的知識對我來講都太簡單了。我的注意力都在欣賞風景,觀察土地還有周遭空氣、水氣的能量,可以感受到附近的精靈跟精怪非常有默契的合作,將輕盈跟沉重的能量分類,編織成穩定環境的架構。

我還蠻喜歡裝傻裝笨的晃蕩,不會引人注目就不會惹上麻煩,也樂得清閒。

但是在走過一小段路,我們經過像是土堆、矮牆一樣的區域,我突然發現這邊的能量結構怪怪的,太沉悶、老舊和壓縮。

牆上的每一磚瓦都是一張臉,代表著是由不同的眾生,拿出自己的一部分能量碎片,在這裡砌成結界。

「這位客人,這位客人。」導遊忍不住對我多喊,用力揮揮小旗子說:「請往這邊走,不要靠那邊太近!這有點危險喔,請勿碰觸!」

「這些東西是什麼啊?」我旁邊的外星人問,不止我很好奇。畢竟上高地這一代的氣脈那麼的流暢乾淨,這裡像是卡住了一樣,甚至充滿肅穆的氛圍。

「這個嘛⋯」

導遊看起來很緊張,保持拘謹的模樣,很想要趕快離開。「因為啊,在3~400年前。出現了很棘手的眾生,祂傷害這附近的平衡,前輩們花了很多的努力才封印祂。所以請不要碰觸結界,我們趕快離開吧,還有下一段路要走呢!」

「是喔。」我和外星人們都感到不可思議,如果打不倒就封印,聽起來也是漫畫的劇情。

雖然被導遊催促著要趕快離開了,但是我站在那個地方,電光火石的瞬間(像是柯南一樣的觸電畫面)被樓上用力戳腦袋了。

祂們嘻嘻笑著:「嘿,屁寶,去上工吧,把這邊的問題處理一下。」

我倔強的抵抗:「人家今天是觀光客!」不要逛到一半就強制上班了啊!

「工作結束之後,可以送你大吃大喝旅遊招待券哦!」樓上好整以暇地說。

「好喔,來吧,那就開工了。」我的心情振奮起來,我轉身對導遊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有一點事要處理。」

講完之後突然發現,我這個外地人(而且還裝成外星人)擅自行動,好像會給這個小導遊惹上大麻煩,我記得日本的妖怪們之間的規矩很嚴格。祂看我沒打算走,紅唇都快要變白了,我得找一下其他幫手。

接著我想到了,我原地跳一跳,喊:「嘿,附近的域靈在哪邊,來喔,我需要幫忙!」

域靈都是當地的高階精靈,就像是地主或里長伯。我邊喊邊把身上外星人的偽裝脫掉,換上平常工作的裝備,上高地的域靈隨之冒出來了。

域靈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大巨人,穿著衣冠裝束的傳統日本服裝,衣服的花紋好漂亮,隱約瞥見是老樹與奇岩的線條,不過我來不及細看,眼角看到小導遊已經嚇得匍匐跪地了。簡直敬拜大王的模樣。

「是屁湛!!」
上高地域靈驚呼,我還來不及自我介紹,域靈興奮的把我抱起來蹭:「哇喔!哇哇!你居然來日本了!怎麼不通知一聲!太開心了!我要趕快跟附近的域靈們說!」然後用力吸了一口,像是吸貓一樣。「哦,你好香,真的好乾淨喔!好喜歡耶!」

「欸不是,等等,今天不是來開party的,冷靜一下。我要處理這邊的問題。」

我趕緊指著那個結界,「可以給我相關資料嗎?」我懶得調公家單位的資料了。

「好哇,稍等喔,你今天怎麼會跑過來呀?」域靈熱情的找資料,順便叫來附近的精靈,請祂們拉出封鎖線,把好奇的觀光客還有導遊們帶離,原本負責我的小導遊看起來好像快暈倒了,被夥伴們架著離開,看起來大家沒有責怪祂的意思。

我快速地解釋來龍去脈,接過資料,原來所謂危險的外來者眾生,也是外星人耶。不過看起來,對方完全沒有溝通意思,非常侵略性的,就像是大怪獸四處造成破壞,怎麼那麼像漫畫劇情啊。

雖然這邊是日本,到處都是日本風格,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往上找了公家單位的資料,順便叫星際警察學長姐們過來。「這種來自星際的東西,也只能請星際的祂們帶走了。我們來把封印打開吧。」

「沒問題嗎?祂真的很兇哦!」

豪邁的上高地域靈,隨之顯得猶豫不決。「我們當時也是絞盡腦汁才終於制止祂的。你覺得我家的孩子,現在的能力可以制伏嗎?」

我看了一下周遭,域靈已經招集附近的精靈們過來,但是因為太倉促了,可能還有很多在外地工作,數量並不多。

數量最多的反而是觀光客,雖然觀光客還有當地眾生都在引導下快速退開,只能遠遠的看著我們(還興奮的猛拍照)。

為了避免太多的波及,我搔搔頭。

「好吧,祢把鄰近地區的域靈也找來好了。人手多一點,也許祢會安心。」我這麼建議,畢竟這兒是祂的轄區和家園,總得讓祂安心。

「長野縣和富山縣的大家~~!」

上高地的域靈仰頭大喊,祂是用域靈的頻道說話,其他頻道的眾生應該聽不到。

接著我看到兩側山區膨脹起兩股氣脈,同樣化成人形衝過來,其中一位居然抱著滿懷蘋果(園,的程度)大喊:「屁湛!這是送你的土產!!」

我差點噴茶,「我們要工作!!這是打哪兒來的蘋果!!」

為什麼連Mulo愛蘋果這件事情都記得那麼清楚?我之前有特別聯絡日本的域靈嗎?好像沒有吧?但是冥想班的確帶過幾位在日本的同學⋯我腦袋快速跑一輪。

「你不知道長野的蘋果爆讚好吃的嗎!吼,我是你們的忠實讀者耶!每天追你的貼文點讚的哦!可惜長野不產辣椒!」

長野域靈也是一身傳統日本服裝,我對如此盛情不知所措。的確靈界我也有經營社交媒體。

「⋯⋯可以先把蘋果放那邊,謝謝,我們要先工作。」我只好這麼說。


長野域靈小心翼翼的放下滿懷蘋果,還設下結界,建立清澈的氣脈堡壘,防止旁邊聞到濃郁蘋果香,垂涎欲滴的眾生偷吃。

「說起來,Mulo大哥已經回到故鄉了,沒辦法親眼目睹這些蘋果,想起來就難過。」

長野域靈一臉哀戚的抹臉,用長袖拭淚,而Mulo在我頭上,心情複雜的說:「告訴祂,我還沒死好嗎?」Mulo還是可以看著我的生活啦。

富山縣的域靈外貌時尚多了,應該是有已開發都市的關係,穿著西裝褲還有簡單的白襯衫,前兩個鈕扣還沒扣上,真隨性的模樣。

「哎呀,好麻煩。半夜突然叫我們過來幹嘛?」富山縣域靈一臉睡不飽,困惑的問。

上高地域靈興奮的抱起我,像在曬貓。「這位!來自台灣的小湛!」

「大老遠從台灣來?你是剛剛過世的嗎?看起來不像啊?」

富山縣皺眉抓著下巴,長野縣趕緊拍了祂的腦袋。「唉唷,人家還活得好好的,是特異體質的人士啦,我給祢看她的故事啊。」長野縣臨時翻出資料介紹給富山縣。

「哈嘍,哈嘍!各位,祢們同聚一框太少見啦,可以看這邊嗎?我們來合照!」

天上地下來的觀光客們,興奮的舉起各界攝影器材,三位如山高的域靈趕緊抹抹臉擺Pose,我被抱在中央擺拍。

不是,不是,現在這什麼畫面?我傻眼貓咪欸。

「欸祢們!我是來工作的啊!不要拖延我的時間啊!」

真是受不了!一不小心就被牽著走了。我跳下來,指著結界——範圍大概2/3個中正紀念堂那麼大!

「麻煩祢們平均站三邊,呈現三角形,我來抓一下塞住的氣脈。這裡的結構太老舊了,結界早晚會崩碎,要趕快引進更新的氣脈修補!」

我指揮著三位域靈,觀光客我就管不著了,祂們想拍照什麼的干我屁事,我只想趕快下班收工。

「欸~站好之後要怎麼處理⋯?」富山縣還在搞不清楚狀況,長老隨之冒出來,硬塞金色的考卷。「來。這是最新的氣脈維修方式,如果不會就按著表上操作!」

「祢們先手牽手拉起來,築起高牆,維修是等等之後的事情,要先把封印打開囉!」

我已經做出了搜索和探測的程式,金光閃過磚瓦隙縫,掃描出結界最脆弱的部分。

正在惡補的富山縣滿頭大汗之外,另外兩位域靈已經準備好了。

「但是觀光客還可以看到這裡,距離真的沒問題嗎?」上高地有點擔心的問我。

「沒事,不會有太多波及的。」我有把握地說,也拿出我的都更證照,證明我很拿手拆這些東西。
/

剛剛我就已經透過公家單位的資料,得知結界底下的星際眾生的配備,以及祂的習性和可能採取的措施。

拆開結界的方式,也是有技術的。通常最脆弱的部分,也是底下眾生用力擊破的地方。我才不要給祂火山爆發的機會,反之,我要更用力的壓著脆弱的部分,從最堅硬的部分拆開結界,讓祂措手不及。

我聲東擊西,在脆弱的結界處敲敲,可以感受到底下的眾生興奮的鑽過來。我扛起安烈爾給我的大砲,隨之朝最遠,也最堅硬的結界,以最輕的火力打下去。

打裂的結界縫隙很小,能夠限制對方鑽出來的體積還有速度,底下的眾生詫異停頓了片刻,迫不及待地朝反方向要鑽出來。

祂反應的速度也是讓我估算祂的戰鬥回應速度,如果要打實戰,這些線索非常重要。畢竟被壓在這邊那麼久了,能量可能會遲緩,或者是因為憤怒而加快。

祂衝出來了!像是一團煙霧,從狹窄的細縫中努力擠出來,激動的吶喊與吼叫。

公家單位的資料顯示,這個星際眾生並不是高度文明的外星人,反之,更像是在宇宙中穿梭著,遊獵型的複合式靈魂。像是某種野獸。

祂由一大群密密麻麻的外星生物聚集起來,有集體意識,以吞噬能量為生。智能該說高嗎?也是有相當的反應能力,能夠變化外型的結構,做出盔甲抵禦攻擊。多少還是有學習能力啦,資料上寫著祂會模仿某些星球的防禦系統。但是也都過時了。

這個種族在很久以前,就被管制限制在原生星系裡面,只是難免有幾隻逃脫出來。不過與其說是逃出來,應該說,是有偷渡客想要拿來做觀賞寵物,但是失手讓祂溜掉了。

祂們也會懼怕濃縮的高能量,有相當文明的星球,可以用簡單的武力驅散祂們。只是3-400年前的地球,還沒有這樣的武力反擊,也幸好這群外星眾生的體積沒有再更大,祂不吃氣脈,只吃精怪跟精靈,持續的在山脈中遊走,日本的眾生們花了很大的力氣輪流攻擊,消耗祂的力量,才終於能壓制塞入結界中。

/

我懶得跟祂玩什麼消耗戰了,我剛剛還是個觀光客,臨時被叫來加班,我現在只想下班。

趁著祂還在用力扭動著,要把剩下來的部分擠出來,我已經把大砲槍口,從上往下鎖定。祂在地面上跟地面下的部分,都在我的攻擊範圍內。

和這種充滿獸性,喜歡用蠻力硬拼的眾生,就是要用壓倒性的威脅抵在祂的腦門上。要講道理什麼的,等抓起來之後再慢慢說。

武器已經充電八成滿,累積的高能量滋滋作響,這頭野獸整個嚇呆了,卡在原地,連動都不敢動。

「很好喔,很乖,繼續別動喔。」

我用星際語說,一手拿大砲,一手做出能量編織,把祂分散的能量收攏。所有的部分都要抓起來。

接下來就是麻煩星際警察學長姐了,祂們解除隱身(平常船都避免干擾地球上的靈界),圍繞在這一頭乖乖的小野獸旁邊,散發某種固定型的能量,引導祂把地底下剩餘的部分抽出來,順利地把祂打包好,由七架飛船架著往上飛了。

祂們很快的就變成天上的一顆星星。一切和平落幕。

「好了,還不錯嘛,這位挺合作的。」

我很高興地收起大砲,「接下來要把剩下的結界拆掉了,麻煩祢們三位啦!要來更新這邊的氣脈能量囉!」

「哦,等等,我沒有想到那麼快,等一下⋯」

富山縣既傻眼又慌忙的瞪著講義,長老在旁邊幫祂指重點,邊對旁邊兩位域靈說:「祢們先拆祢們哪兒的結界,這位我們盯著。深層的氣脈有被破壞不少,能修多少,祢們先試試看?」

「沒問題!」長野縣域靈迫不及待的開始工作,像是捲起綠色透明的海浪,祂和上高地域靈用力的壓縮、擠壓,把空洞的結界能量碾碎,過程中有好多的微光四散,是當時作結界的精靈跟精怪的能量碎片,回到當事者身上。

這真是壯觀的場面,氣脈被翻來覆去,好像揉麵糰一樣。長老邊示意富山縣也加入團體活動,但是要使用另外一種編織技術,我看出來這個能量結構是為了因應都市裡人類的壓力,其實整理氣脈的技術也有很多種啊。

「這樣應該可以了!」上高地很高興的說,附近捲起清新的能量流動,我再做了一次結構探查,搖搖頭。

「不行不行,底下還是有一些部分,小小的細縫沒有清理乾淨。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能夠完美無瑕的跟周遭的能量連結在一起。」

身為長老的學生,我的能量往下抓,揪出殘餘的陳舊能量,向上高地和長野縣的域靈解釋,要怎麼變換氣脈的能量,用更滲透的凝結破壞法,統一深層的能量流。

現場看起來就像是在教學打毛線一樣。長老繼續和富山縣教學,我向基礎不錯的上高地和長野縣解釋進階又省力的方式。

分解的技術結束之後,還請三位域靈引來不同的氣脈能量,依然要做測試,確保地底下的氣脈流通,上下左右全部都是無礙的,但是有一些地方因為長期斷掉連線,就像是道路封閉,還得重建管道。這又是另外一種技術了。
/

總之,那天花了比較多的時間整修地底氣脈的部分,送走星際眾生只佔了片刻。

後來的工作都很無趣,因為都在地底深處看不到的地方作業,觀光客們待不住,紛紛走了,倒是當地的精靈跟精怪們圍繞著我們,然後長老又不意外的撒金色作業,教導當地居民如何保養自己家園⋯⋯諸如此類。

祂們的進修還在持續,我的部分已經完成了。

而長野縣送的蘋果,真是夭壽多到我沒辦法騰空搬來台灣,畢竟這是偏向物質、比較沉重的能量,還得聯絡日本往南的域靈們沿路傳遞,送到海岸線由海洋的域靈接手,再從基隆登岸,一路送到新店來。真是浩浩蕩蕩。搞得像是進貢什麼的畫面。

我是回來台灣的靈界之後,才嚐嚐看這些禮物,蘋果香到簡直在喝蘋果汁,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雖然愛蘋果的是Mulo,不過這些禮物真的太棒了,我超開心的!後來也分送給許多表現不錯的眾生,大概五天內就全部消化掉。

只是短期之內,我暫時不想再碰任何跟蘋果有關的食物了。



=完=

我本來就不是喜歡打來打去的類型,所以對我來說,快點下班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大家可能會有點失望,但是沒辦法啦=3=,打架好麻煩喔,我比較喜歡動腦解決問題呀。
#靈界任務
#因為我不是好鬥型人格,祂們說,這才是人才,不會沉迷於競爭被情緒拉走。才能更客觀地看清楚佈局,#就很愛塞任務給我了
#結果愛打架的類型,反而是祂們最擔心的。
#靈界運作
#小湛
#上高地
#柯南體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